758643958 发表于 2011-9-23 13:59:54

家不是一个人愿意就可以继续维持的

我记得在这里的帖子上看到过一句话,忘了是谁说的。说“一个家,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就可以圆满。”这句话说的是否未免太牵强了点吧?当然了,一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不计得失牺牲自己是有道理的。但是谁能够做到绝对的不计得失?未必有人可以做的到。有的人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家变得幸福了,是你遇到了懂人情的对象。他要是不断地得寸进尺你该怎么办呢?
    说话很好说,到现实生活当中,家庭好的朋友你只能说你努力了,你还要感恩你的努力的到了回报。并不代表你努力的方法适合于所有的家庭。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轻易把自己的家搞乱、妻离子散、分居!谁都不是圣人。 民间有人经常说一句话“婚姻就像脚上穿的鞋,脚是什么感受只有自己知道。”这句话告诉我们谈论别人的婚姻是没有意义的。有幸福家庭或者说家庭能够继续维持的朋友你就感恩吧!多做牺牲,少求回报。但是我提醒大家,一味的忍让会让对方或者他人认为你懦弱,让你的生活更加艰难!因为世界上不是人人心里都有爱;不是人人都懂得感恩;世界上不是人人都在用善心对待别人!生活是全方位的,不是单一的,不是牺牲了就有好果子吃的。无谓的牺牲带来的是恶果,不是幸福和圆满!也就是说,看看你牺牲的对象值不值得让你 为他 牺牲!不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和你一样的良心!
    这是我生活出来的感受!如果有朋说我不是真正的信仰,我也不必去反驳。但我只知道,假如我放弃了信仰,我早已经不可能是独身了。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再婚。我更知道,独生不是用来证明我的信仰是真的,只能证明我无能为力或者没有信心重新追求新的家庭幸福。因为我的现实环境、现实条件让我知道,我只能这样无奈的过着一天一天现实的生活:努力为自己的老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环境;努力调节自己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其他的都不重要了。这也是即使没有信仰的人的为人之本。说的好、唱得好、写的好都不如地地道道的做人好。我相信,天主的大仁大义不会弃绝我这种人的。有爱情怎么样,没爱情又怎么样?这本来就是人世间虚无飘渺的东西,何必又去认真呢?努力做自己的人就够了。
   

绵羊 发表于 2011-9-23 17:47:37

可以分居!

老朽 发表于 2011-9-23 21:17:46

为楼主祈祷。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1-11-19 09:59:44

男人女人间的爱永远是存在着幻象!没有基督之爱的点化,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和谐。

【箫】 发表于 2011-11-19 11:09:18

很理解楼主的经历与无奈,但有的事情,也许真的并不如楼主自己想象的那样绝望。

推荐一篇文章给楼主,妻子祈祷的力量 ,希望看后,我们对此能有个交流。

祝福楼主,你会有一个美丽的将来的。

老草 发表于 2011-11-19 11:35:33

的确家不是一个人愿意就可以继续维持的。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1-19 11:51:09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1-11-19 09: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男人女人间的爱永远是存在着幻象!没有基督之爱的点化,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和谐。 ...

人要为自已活着,放弃也是幸福。祝你快乐,永远快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家不是一个人愿意就可以继续维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