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来 发表于 2011-9-16 09:58:53

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礼赞


      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礼赞

   2011年9月8日,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的修女们欢聚一堂,庆祝修会诞生20周年。
我们首先向全体修女们致以最亲敬的喜庆问候!也在此大庆之际,向为教会奉献女儿的修女的家长们表示最崇敬的慰问和祝福。特别向你们所有家庭在修女成长的道路上,源源不断地给予她们心灵和物质支持的感人精神,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们能走到今天,与广大修女家庭及教区全体神父、教友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教区秘书处代表教区向所有关心修女成长的弟兄姊妹们表示热忱的谢意!

   一、在恐怖的苦难中诞生与成长--------
       河北永年教区韩鼎祥神父于1989年10月22日以教宗特权,由刘冠东、刘书和两位忠贞教会主教秘密祝圣为永年教区的正权主教以后,传教使命感激越心胸。他深知修女在福传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便立刻着手建立修女会的准备工作。
    陕西德来会的一位刘修女和永年教区的蒿彦芳修女等人,在韩主教的邀约下,参照德来会的会宪,制订了永年教区修会的会规,因此初期修会的会名就以小德兰冠名。这是一个以圣女小德兰为主保的,以侍卫和朝拜圣体为特色的中华小德兰圣体侍卫会。韩主教立誓要把这个修会办成覆盖全国的福传先锋修女会。
在主教的关注下,一个承载中华福传使命的修女会,正在孕育成形。由于当时忠贞教会正处在凄风苦雨的摧残中,时时处在被抓捕的恐怖环境里,工作艰难而充满险恶。果然,在1990年圣诞节,在磁县白土岗五合大队的一个小山庄,主教和两名修女、一名修士及一位教友被公安人员抓捕,关进磁县看守所。
1991年9月6日,永年教区中华小德兰圣体侍卫会终于在圣教法典赋予主教的权威的祝福中诞生了。
风雨如晦的提心吊胆生活,对修女们既是考验也是锻炼。
   1996年9月8日,修女院被抄,八名修女被捕,她们在被监禁的地方,与看守人员进行了不屈不挠的申辩,互相安慰,彼此鼓励,为初建的修会写下了光彩的篇章。

      二、主教的女儿,教会的女儿,天主的女儿--------
圣体侍卫会成立以后,很多矢志献身的女儿们申请入会,很快形成了一个20多人的核心小团体。他们在主教的安排下,个个充满了传教的热忱。
   由于当时福传资料奇缺,修女们日以继夜地用手工刻板、印刷圣书和祈祷手册、日课。多方联系印刷圣像和瞻礼单。由于工作量大而疏于缓解视力,有几位修女甚至成了近视眼。有了修女们的拼命工作,各个堂区的教友,都能看到散发着油墨芳香的各种祈祷手册。
   为了减轻教会负担,修女们先后在主教支持下,建立了眼科诊所、油画小组、祭衣缝纫小组等等自养实体,并尽力培养修女们的医科专门技术,以期开办更多的小诊所。
寒暑假是修女们为儿童办“学习班”的好时机。此时各个堂区都有她们“诲人不倦”的老师般的身影。大瞻礼到了,又会听到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喉,在各堂区绽放异彩。
      中国教会一个特殊年代的天主教会的好女儿,就是这样,在中原大地的永年默默地承担着时代的重荷、教会的使命,为天主的光荣和教会圣统的尊严,用她们美丽的青春年华和女儿生命的纯情厚爱,在这里燃烧着自己,坚持着,坚持着……

      三、团结一心,共赴时艰------
      1999年11月8日,韩鼎祥主教在河北省深泽县为当地的修女们作避静,被一教友出卖而遭逮捕后,就再也没有出来。终于2007年9月9日在被秘密监禁处,非正常死亡。
    韩鼎祥主教致命的消息传来,修女们个个悲痛欲绝。他们真如失去了关爱自己的父亲一般哀恸。在主教的坟墓前,凄婉断肠的哭诉,天地同悲,教友们扶也扶不起来。无父何怙,无母何恃!
   是信德坚定了她们。她们知道,主教在天上,依旧满怀慈祥地注视着她们,她们失去了地上的父亲,却多了一个与她们形影不离的天上的主保。主教在天上依旧用心呵护着这个自己亲自建立的修女会。因为,经过4年的生离死别的情伤,经过世俗邪恶阴谋的算计,圣体侍卫会,这个在惊涛骇浪里颠簸前行的航船,一直是沿着主教指定的忠贞方向,勇敢坚定地向前行驶。她虽然很受伤,但她没有沉没。
      朱玉萍,这位主教在监禁之地指定的会长,没有辜负主教的嘱托,她象大姐一样关怀着同龄姊妹的冷暖,她象母亲一样扶持带领一波又一波新入会的小女儿们。现在,修会发永愿的修女有42人;发暂愿的有12人;初学的小妹妹11人,一浪高过一浪。
    这一个65人的修女会,在几乎是孤立无援的艰难中苦苦挣扎着。也许是教区的管理体制不完备,也许是个别的阴影干扰着她们本来就不轻松的生活,也许她们内部还有不平之鸣,也许圣座根本就没把中国这个小小的忠贞教会的修女会放在眼里而不予备案,甚或是希望她们自生自灭。
   写到这里,我似乎也感到满腔悲凉而不知所由,忘却了这篇纪念圣体侍卫会成立20年庆典的文章本该是多多充满欢快的兴致。这么多的“也许”,对这些把一生青春生命献给教会的女儿们来说,似乎有点不尽人意。
      面对常年被拘押而最后死于监禁中的主教,我们的修女们没有抱怨;面对全国同样艰难的忠贞教会的修女们,我们的修女们没有哀伤;面对十字架上那手足被钉穿的痛苦的耶稣,我们的修女们没有失落。
今天忠贞教会修女的唯一任务就是牺牲,就是奉献。象蜡烛一样,一根接一根地持续接力燃烧,一直把希望和光明传递到最后的辉煌时刻。这就是每一位修女生命意义的最大体现。
    “团结一心,共赴时艰”,这应是目前韩鼎祥主教在天之灵对每一位修女的呼唤,也应是每一位修女摒弃世俗名利蛊惑而深埋在心底的灵修誓言。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天主,那我们还追求什么呢?
圣德是修会领导的首要条件。正因为修会有她特殊独立运作的法律制约,让最有圣德的人担任会长,才是修会在世俗的干扰和冲击中免于被腐蚀、被瓦解的最可靠的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经20年风风雨雨的“老”修女们,让我们围绕着朱玉萍会长坐在一起,集思广益,共同谋画未来20年修会发展的蓝图。
      无谓的赞扬,溢美的评论,对我们修女们也许不会有更大的现实意义。但他们会从大家真诚的鼓励中,得到慰藉与鼓舞。我希望我们的网友不妨略“输”文采,送几个字给我们的圣体侍卫会的姊妹们。这就是我们大家给她们的最好的纪念礼赞。
   在韩鼎祥主教荣列真福品的大礼弥撒中,让大家看到一大片穿着雪白会衣的的圣体侍卫会的修女-----这既是妳们生命的延续,也是教区给妳们的历史重托!
      
       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加油!
       朱玉萍会长,加油!
                                    永年教区秘书处
                                                    执笔 山雨来
                                                                           2011.9.15

小本文凭 发表于 2011-9-16 10:21:23

比起国外的众多修女,中国的修女更像修女,大忠者贞女为我等祈!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16 11:08:27

愿天主特别祝福永年教区中华小德兰圣体侍卫会

alxdr123 发表于 2011-9-16 11:52:25

这篇报道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教会本质,希望。这些默默无闻,全身心奉献的主教,修女。教会领导应该看到这才是中国教会的脊梁。永年教区陪伴圣体修女会的修女们,愿 主的平安,喜乐与你们同在。虽然你们甘愿穷困潦倒,默默无闻,但是,你们活得【值了!】没有虚度此生!

佟伯多禄 发表于 2011-9-16 12:49:40

热烈祝货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建立20周年!
衷心祝福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朱玉萍会长及同修!
    修女们是得着圣神宠召且在恩宠中行走的,是有福的,我羡慕得紧。因你们所奉所行是属灵的生活,所以世俗的清贫、困顿、纷扰,乃至逼迫于你们根本就不算什么,自有主的喜乐与你们同在。
    侍卫圣体,何其神圣!愿将一切荣耀归于上主——我们的天主,阿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永年教区圣体侍卫会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