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15 15:30:33

毒誓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9-15 16:35 编辑

圣经启示我们基督徒应该箝制口舌:因为舌头乃人生命之舵,它控制人的整个生命状态。(参阅雅3)   
最近发生两件事情:
   一件是我心爱的小迈晚上停在自己的楼下被人故意用锐器划伤;物业公司的监控里录下了整个事情的发生过程,一位40多岁的女人拿着折断的钢锯片来回从我的车身上长长地划了三道。物业公司由监控所得到的线索找到了这个女人。可是,这位女人大发毒誓。(她说若是她做的,她的丈夫如何如何、他的儿子如何如何……)
    面对这样的女人,我对她是极其地愤怒、生气、同情……。说真的我无论如何,我再心疼自己的小迈,也不愿意别人的家庭有什么灾祸,哪怕她想用毒誓来得罪我。我尤其特别同情她的丈夫和儿子,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因此,我只能说:“算了算了,也许是晚上自己开车不小心刮的,你也别发毒誓了,愿主祝福你们”。
    另外一件正是我送走妻子去济南遥墙机场回来的那天上午,我一个人边照顾女儿、边做生意。突然来了一个四十岁的壮汉,花了400元买了十个卫生间用的手按式冲洗阀,不到一会儿,他要求换脚踏式冲洗阀,我就给他换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他拿着起初购买的手按式冲洗阀过来要求退货,我就拿出他付的400元还给他。可他却说不是400元,而是500元。由于我每次出货时可能没有开发票或收据,但我存有详细的销售记录,所以我给他看了记录。可惜他据不承认,这位壮汉为了100元的差别在我面前大发毒誓,说什么若不是早上给我500元出门马上被车撞死等等。
    这让我很纠结,因为我明明知道他就给我400元,但我若不多退100元,他将不断地给自己发毒誓。当然他所发毒誓绝对不会落到我身上,但我不忍心让他的家庭毁在这个男人自己的嘴巴上。因此,我毫无犹豫地多给了他100元,而且我在暗地里帮他祷告,恳求天主祝福他的家庭免去由自己嘴巴里发出的毒誓。
    这一切事情的发生进行中时,我当然绝不能告诉他我的动机。免得他们利用我的善良再次地伤害我,实际上他也在伤害他自己。不过我由衷地感谢天主,我在山东这里十二年了,我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人。
    吾主吾天主,求你保持我心灵的纯洁,绝不发誓诅咒自己和他人,一切邪恶的誓言在你儿子面前都统统落空,但愿我这一生不再遇见毒誓!奉主耶稣基督之名!阿们!
    花雨清风    2011.09.15
http://abbacn.blog.sohu.com/184556065.html

绵羊 发表于 2011-9-15 19:54:09

只知道我们基督徒不可发虚誓,但对发毒誓,不知道教会在这方面有何教导?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15 20:32:33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9-15 20:32 编辑

我认为:毒誓根源来自一个人内心的愤怒、嫉妒、恶毒……。从神恩的角度来看它是来自黑暗深渊的权势,因此千万不可轻视它的破坏性。尤其是基督徒,我们的唇舌一定只可说祝福的话,不可说诅咒的话。
圣经告诉我们:谁若在言语上不犯过失,他便是个完人,(雅3.2)

我最近所遇到的这两个人,用如此恶毒的语言来发誓,作为基督徒的我们该如何面对呢?仅仅坚持自己在世人面前是正确就够了吗?我认为绝对不可,因为当我们世人面前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时候,他们若真的受到了自己毒誓的诅咒,我们也难逃关系,因为我们虽然看似没有违背法律,但我们已经触犯法律的最高精神——爱德!

我们也可从这一角度解读了天主十诫中第二条的精神。当然,这些仅仅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正如今天一位姐妹说我:“你这个大男人的性格怎么跟林黛玉一样,情愿自己受伤,也不愿意让别人承受他们自己应得的报应呢”?

满天星 发表于 2011-9-15 22:27:10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15 20: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认为:毒誓根源来自一个人内心的愤怒、嫉妒、恶毒……。从神恩的角度来看它是来自黑暗深渊的权势,因此千 ...

你的经验也许是很多人的经验,对于这样的人,确实使人无可奈何了,苦笑不得。实际这样的人活得也很可悲,内心的嫉妒,虚伪,贪欲使得他们活得非常的痛苦。清风兄在物质上受了一些损失,而他们呢损失了自己的尊严。想想一个人失去自己的尊严,他活在当下还有快乐么?还有自由吗!
不过清风兄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卖东西开发票给过客,这样你就可以向他提出凭票退或换东西呀。

自由 发表于 2011-9-16 06:12:58

楼主在暗地里“祷告”,地球人都知道。

小本文凭 发表于 2011-9-16 10:41:26

感谢清风的两次奇特的遭遇,从而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分享,我们基督徒真的该远离毒誓和诅咒,有的毒誓和诅咒一生都无法解除。

佟伯多禄 发表于 2011-9-16 10:57:52

不愧是花雨清风,分享的帖子中所讲述的事情,充分体现了主所喜爱的基督徒之坚固的信德、博大的爱德,一定是蒙主悦纳的!
真希望在论坛、社区读到的全是这样的美文。受教了,愿主祝福你!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19 16:52:46

救主耶稣基督,我的心灵深感疲惫,求你垂怜我罪人!童贞圣母玛利亚,请为垂怜我罪人。阿们!

自由 发表于 2011-9-19 21:05:53

阿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毒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