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8 23:27:07

[回应新教]罗马教宗——一块绊脚石还是一块磐石!?

主耶稣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玛/太16:18-19)

天主教接受有教宗的信仰,并非因为教宗有高超的德行。而是因为继承宗徒之长伯多禄位置的教宗是耶稣基督亲自交付管理教会权柄的。所以,教宗是整个基督教会唯一可见的中心。他代表着耶稣基督凝聚着所有基督徒的力量,我尚且没有必要去判断他们的行为是否象你所说的一样,因为人的行为总是要接受天主子耶稣的审判。但我们可以从事实中证明他确实是主所托付的人物,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政治体系,在没有任何的军队和国家机关下。可以管理全世界二百多个国家的11亿8千万的天主教徒,而且延续至今为止接近有2000年的历史! 是的!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是可能犯各种不同的罪(包括教宗),但他作为天主圣神的恩膏者,无论他有多么大的过错,做为一个基督徒也不应该去亵渎他。而要应该反省的是我们自己的罪过。而不是想方设法地将一些无法考究的事情牢牢地抓住,进行对教宗的批判,教宗作为全世界基督教徒的精神领袖。这对你们的灵命有什么意义呢?

圣经说的好:如果我们说我们没有罪过,就是欺骗自己,真理也不在我们内。但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

是啊!圣公教会里无数德行高超的圣人都曾经是罪恶满盈的大坏蛋。(如:保罗、奥思定……)但是他们现在都能够在耶稣基督内蒙受救恩,这说明一个很美丽的真实故事,那就是整个天主教会是一个真正属神的教会,因为所有教会的成员都是由罪人构成的,但他们却愿意在教会内彼此认罪,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并在他们的生命中、生活上去实践基督徒的精神。

没错!从消极方面看,在中古时代天主教会经历过各种的腐败与堕落,但作为基督徒我们是否想过,倘若没有罗马教廷的威望,当伊斯兰教入侵基督教世界的时候,谁能够组织一个庞大的军队去收回圣地!?谁能够统领整个欧洲,是政治的力量还是教会的力量呢!马丁路德、加尔文等所能够取得宗教的改革,完全依赖政治的力量。他们从表面看似乎取得改教的成功,可是马丁路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原先属于教会的产业,结果完全被各国改教的君王所获取,任何一个“誓死反对罗马公教会”的国家里,只要逮住他是一个忠于罗马教会的信徒,都处以叛国的罪名以极刑处治!

有人说教宗本身从表面看就是一个政治家,实际上他代表的是整个基督教的利益。教宗是一个纯粹的独身者,他的权力不象国家的帝王一样可以延续给他们的子孙。当然,我不说所有的教宗都是圣人。即使他们是一个极可恶的人,他们在异教人的眼里也是整个基督教里可见的精神领袖啊!(这个无论你是否承认,但在十六世纪以前是绝对的事实)

最后,从历史看:所谓的宗教改革期间,对于原先合一的西方基督教会来说,绝对是一次大分裂。当时在欧洲,宗教与政治之间往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宗教的安定可以决定整个社会的安定,这个事实在十一世纪里就已经出现过了,在这里我就不用说了。倘若你懂历史的话,就可以从历史中获得智慧。

为此,在那特殊的时代里,各个支持罗马教会分裂的国家元首,首先在自己的国家里,运用了政治的手段迫害忠于罗马教会的天主教徒。甚至还煽动许多基督信徒反对自己的圣公教会。那时他们既不是称为“基督教”,也不是称为“更正教”。他们的名称就叫“誓死反对罗马公教会”,简称“誓反教”!因着教会的分裂,基督公教会不但无法正常的进行自我革新,甚至投鼠忌器。因为整个欧洲一片混乱不堪。罗马天主教的宗教异端裁判所也大力取缔“誓反教”份子,并处以重刑。

誓反教前驱加尔文的作法在要把日内瓦建立成一个基督宗教城市,国家统辖教会和民间社会一切事物。(这原本是没有任何圣经依据的)他制定了许多巨细无遗的规则控制着市民的整个生活。结果,似乎又回到中古世纪的时代,甚至有过而无不及。许多人因为思想不同而被判死刑,人人之间的冲突也日渐频繁。

感谢天主,我们大家都没有出身在那一个黑暗的时代里。今天,我们也真的该结束这段历史了,倘若我们还想让这段历史延续下去,天主的审判绝对不会从我们身上过去的!感谢天主,他亲自带领整个教会走向自我革新的道理。我们需要互相认罪,而不是相互揭发。我们需要精神和行动上的合一,而不是继续相互指责!
最后补充:
虽然耶稣同样也把释放与束缚的权柄也给了其他的使徒,但管理整个教会的钥匙只有一个,那就是圣洁而真实的,掌有达味钥匙的,开了无人能关,关了无人能开的耶稣基督!(默3:7)在这里耶稣将钥匙交付给伯多禄,显然要求他继续耶稣基督尚未完成的事业,让他在回头以后要坚固那其他的兄弟(路22:32)。

使徒约翰在福音的最后一章里,还特别提醒所有阅读圣经的人,使所有的人明白伯多禄是耶稣亲自建立的一块磐石,要他牧放、喂养所有的羔羊和羊群……(若/约21)圣经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尚且还要想方设法地去歪曲它!

使徒保罗说地好:“天主在教会内所设立的:第一是宗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有治病奇恩的、救助人的、治理人的、说各种语言的。众人岂能都作宗徒?岂能都做先知?岂能都做教师?岂能都行异能?(格前/林前 12:28-29 )

倘若耶稣不是把这权柄赐给彼得,而是将权柄赐给所有属于基督的人的话。那为什么使徒们还要费那么大的精力重新选一位门徒来取代犹大呢?倘若权柄毫无差别,使徒保罗何必时时强调自己是宗徒(使徒)的身份呢?

难道在基督新教里,就没有主教、监督、长老、牧师、教师等不同的职位吗?!



原著:花雨清风

失踪了两 发表于 2011-8-29 00:40:33

罗马教宗是一个搬开绊脚石的人。

ak89 发表于 2011-8-29 00:43:13

又见马甲:D

失踪了两 发表于 2011-8-29 00:50:50

?

alan0281 发表于 2012-6-5 13:19:06

难道不知道教宗是活圣人吗

evangels 发表于 2012-6-29 23:09:30

我想提醒楼主两点:1、请发往基督教论坛,2、新教教徒不会看的。

奥+ 发表于 2012-6-30 11:31:24

别浪费自己精力。

PAUL.ZHANG 发表于 2012-6-30 12:36:31

不要说新教了,现在天朝天主教里都有很多神长教友也认为罗马教宗是一个绊脚石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回应新教]罗马教宗——一块绊脚石还是一块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