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00|回复: 7

男人和女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7 11: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男人和女人
文/YUEER


上帝造人时,先造了男人,男人有一份工作,而后又造了女人,女人来协助男人工作。上帝希望人永远不死,男人和女人本也相亲相爱;上帝造男人是为了让他工作,承担责任,护卫家园;女人则是维持关系。并不是说男女不平等,开始他们不单相爱而且平等有尊严。
       为什么人类后来总是违背上帝的意愿呢?上帝没有造就罪恶啊!但上帝给了人自由,在自由里人便开始自私,总是想有属于自己的东西,直到现在我们都在延续的一句谚语:“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在这句话里,我总是改变后半句方觉得是上帝的创造,那就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待到天明各自。”前一句,是表现的,无论多近的关系,即使同床共榻过的夫妻,一旦灾难临到时也会各自为自己的打算而离开对方;后边的改变,才让我觉得这世界是温暖的、和平的,有爱的;你看那恩爱的夫妻,就分明是一片树林中的小鸟,夜里一块栖息,天亮了,就一块飞出巢穴去各自觅食,这不是上帝所愿意的吗?不是我们人人都希望找到的真爱吗?即便是灾难来了,也不离不弃,相爱就意味着责任,责任就意味着承担,梧桐相待老,鸳鸯会双死。
       有时候,男人和女人分开了,吵架了没有更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心变的狭隘了,不能用爱去体会对方的心情了,所以找来了魔鬼,魔鬼对他们说:“你们分离吧!还有更好的男人和女人在等着你们,他们的温柔更胜似你们的亲和。”男人一赌气,离开了家,女人一赌气回了娘家。剩下的是空荡荡没有爱只有魔鬼的屋子,大床上乐坏了魔鬼,他可以美美的睡在床上,享受成功诱骗的果实了。
        圣经中有十童女的比喻,糊涂的让自己的灯没有油,聪明的让自己的灯总是放入油,无论我们是夫妻还是朋友以及其他的关系,在天与地,人与人之间,我们为什么不做那五个聪明的童女去等待新郎的来临,共赴盛宴呢?男人和女人也是这样,为什么不多去理解对方,支持对方,做他和她背后的磐石,而要争取谁说了算呢?为什么不学那聪明的五童女用爱积聚功德,修德进善呢?
        其实,很多时候,爱不需要你张嘴说,你只要做,给,对方就能感受到,除非他和她不爱你,一点一滴都是德行的表现,哪一样没有天主的临在呢?
        其实,男人习惯对女人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告诉我!女人也习惯了依偎在男人怀里,温和的说:没事!没事!男人在说那句话的时候,女人觉得她非常幸福,她要的男人就是能为她承担一切,做她心灵的靠山;男人看到怀中的女人时,也同样非常的幸福,似乎他自己也觉得,他的伟大,就是能让自己的女人永远的依靠,那时他才是男人。魔鬼就是嫉妒这些,嫉妒男人和女人爱的那么深那么真,那么为对方承担着,才一次次用各种办法试探着让男人和女人分离,但真爱永远不会分离,即使人鬼殊途也要等那五百年前修来的缘分。问一问我们对方的人儿,你可曾爱他和她?

编辑月儿
发表于 2011-8-27 14: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晒幸福,爱情好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5 21:0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经》记载天主先造生男人,后由他肋造生女人。所以女人一生寻觅,找她所由出的男人,找到了就会满足。男人也在寻觅,找到了由他肋骨所生的女人时会大声赞美欢呼:这真是我肉中之肉、骨中之骨啊!但并不会完全满足,还会向上寻觅,找他所由之出的上主天主!这就是现世生活中女怨男忧的因由:女人常常把最终目标锁定在男人身上,男人却没有全部停止在女人身上!也不可能全部锁定在女人身上,正如奥古斯丁所叹:我的天主,我的上帝,除非找到你,我的心灵就不会安息!所以男女若要幸福,必须一起携手并肩同心合意向上追寻,追寻他们的终极之源-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5 21: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造了一个男人,又造一个女人来引诱男人犯罪。
走圣召道路的神长们就是不娶女人来引诱自己犯罪。
走圣召道路的修女们也是不嫁男人去引诱别人犯罪。
(笑话大家别当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5 22: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草 发表于 2013-1-5 04:29
天主造了一个男人,又造一个女人来引诱男人犯罪。
走圣召道路的神长们就是不娶女人来引诱自己犯罪。
走圣召 ...

老草大哥,难道说女人是祸害吗,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5 2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第一个男人就跌倒在第一个女人面前啊!女人本来是陪伴协助男人的,却使男人跌倒啦!所以女人常常成为男人的挑战和诱惑!男人跌倒,使得天主都头疼啊!最后都不得不自己来收场!虽然耶稣的事完成了,可是女人对男人的诱惑与挑战依然存在啊!求主可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5 23: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第一个男人就跌倒在第一个女人面前了!天主造生女人本是陪伴协助男人的,结果却使男人跌倒啦!所以女人对男人总是一个挑战与诱惑啊!男人的跌倒甚至是的天主都头疼啊,最后不得不亲自来收场!虽然耶稣基督的事已经完成,但女人对男人的诱惑与挑战依然!求主可怜吧!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6 05:3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拙 发表于 2013-1-5 06:36
人类第一个男人就跌倒在第一个女人面前了!天主造生女人本是陪伴协助男人的,结果却使男人跌倒啦!所 ...

老草故意误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8: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