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csyc 发表于 2011-8-27 03:53:01

痛苦,都想自杀了

真的是想不开想不开,求神救救我吧

傍晚花 发表于 2011-8-27 06:18:44

不知道为你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痛苦。但是我想告诉你每件事情的发生不一定都是主的旨意,然而,最终,若没有主的同意,任何事不会发生。而且,若为我们灵魂的益处,痛苦便是祝福。

我会让我们的祈祷会为你祈祷!记住:在基督内,没有什么事无法跨越,他必救你。但前提是你必须发挥积极的自由意志。才能得到白白的恩赐。

天人情 发表于 2011-8-27 07:22:10

把自己的心里话向圣家三口倾诉一下,诉毕可念“耶稣的宝血覆盖我、圣母的母爱充满我、若瑟的父爱关怀我”试试看!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感恩生活、珍惜生命!

om0 发表于 2011-8-27 08:12:41

主一直在身边...

爱是伟大的 发表于 2011-8-27 09:11:26

主用千万个不同的方法来帮助我们。主用千万个不同的环境来改变我们。主用千万个不同的祝福来恩待我们。主用千万个不同的患难来试炼我们。我要赞美,赞美他的智慧。我要歌唱,歌唱他的救恩。他永远是主,他永远是爱,他的名字是奇妙也是全能的主。上主我对你全心信赖。我要因你的慈爱而喜乐欢畅。

爱是伟大的 发表于 2011-8-27 09:16:09

我心有主就知足,:D 主一直在身边...

爱是伟大的 发表于 2011-8-27 09:18:13

感恩生活、珍惜生命!:victory:

醍醐 发表于 2011-8-27 10:09:04

真的是想不开想不开,求神救救我吧
-------------------------------
楼主,也许真有什么事情令你难以接受,但既然这么痛苦可能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想?
我们走到这世界上是来经历,来领悟,来散发自己的个人魅力和气息的,不是来纠缠的,既然有纠缠就让他去吧,这世上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何必在意呢?
我佛拈花而笑,我自随性淡然~~

sycsyc 发表于 2011-8-27 16:38:32

越来越难受,求主拯救我吧

sycsyc 发表于 2011-8-27 16:41:11

为什么我这么笨,偏偏又生就这么一种性格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7 17:05:52

sycsyc 发表于 2011-8-27 16: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为什么我这么笨,偏偏又生就这么一种性格

在人生的漫长岁月中,要经常学会欣赏自己!欣赏自己是一种自信,欣赏自己是一种勇气和胆量。
    一个人只有真正当自己生命的“责任人”的角色,才会除杂念,离世俗,才是最自然,最本真的人,才能心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享受富有诗意的生活。
    平时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别人事业的成功,仕途的荣升,我们为他欢聚一堂;演员演了一出好戏,影迷会为他鼓掌;孩子取得好成绩,会得到父母的夸奖;这些都令我们眼前一亮,为他们喝彩,对他们产生非常的崇敬与欣赏,觉得他们是最幸福的人。习惯成自然的为他人喝彩,欣赏他人。
    当你在事业征途上一片迷茫时,或生意上一败涂地时,你是否心灰意冷,连死的心也都有了,这时你可曾给自己鼓足勇气,告诉自己:没什么,以后会好的,别后悔,这只是上帝同你开了个玩笑;你行,你一定行!
    越是在人生失意、事业不顺的情况下,自己一定要给自己打气,知道世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趟不过去的大江大河!
    唐太宗曾在《贞观政要?论任贤》中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朕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征殂逝,遂亡一镜矣。”先贤的话中道出无限的哲理,正视自己、正视别人,才能对自己做出正确的评价。
    在玉镜前,你好好端详自己,欣赏自己,这时你会发现自己身上还有许多闪光的地方,还有许多令你发展的空间,只是你平时没有留意罢了;同时,也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自己也不能容忍的坏习惯,连自己也感到讨厌,这时你会对自己进行重新认识,选择一条适于你发展的道路。俗话说的好,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长处或闪光点,关键在于会不会欣赏,能不能发现。能欣赏自己,就会少一些抱怨,多几分洒脱,在豁达的心态中坦然走自己的路,会欣赏自己,就能扬起追求的风帆,驾驭希望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只是我们没有给自己定位好。有则故事说:有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某所中学任教,因口齿不清,被拒绝上讲台授课,他对自己的教书都失去了信心,一位先哲知道了这件事,就找他谈心,既然教不成书,何不搞科研,后来这位年轻老师在先哲的鼓励下,重新估量自己,觉得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太差,但智商并不低,于是乎他决定搞科研项目,几年下去,成果不断。一举成名。
    欣赏自己决不是抬高自己,更不是孤芳自赏;为自己喝彩,是一种自信,但绝不是盲目自大、自我陶醉;“苦”中寻“乐”,是对自己的客观评价和充分认可,是总结经验教训,客观公证的对自己进行检讨,剖析自己,找寻人生的突破口,才能跟上时代的步子。
    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自己欣赏自己,只有自己不断欣赏自己,从中发现优点,改正缺点,在欣赏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才能等到别人欣赏自己的一天……!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1-8-27 17:15:21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每个灵魂在天主面前都是独一无二的!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8:11:27

失恋了,你就恋神吧。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7 18:27:53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8:1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失恋了,你就恋神吧。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本人在失恋的时候就是选择这种最可行的方法!http://abbacn.blog.sohu.com/63239090.html

做为基督徒,我们经常遇到了世俗婚姻上的困扰 其实主内的婚姻不单单指我们教友夫妻之间“爱的盟约”更使我联想到了我们跟天主之间的“爱的盟约”。其二则有本质上的相同之处。今我引用圣经上的讯息与大家分享(弗5:22-33)
在圣经的启示上,我们经常地可以看到男女爱情的故事如《雅歌》整卷中都是描述了一个爱情故事!。如果你不了解其内在含义的话,还以为圣经的作者哪条神经出问题,怎么把一个接近三流的小说写入宗教的经典里面。但起宝贵的内涵恰恰在天主教是“婚姻奥迹”中最完整地显露出来。此奥迹称为七件圣事之一“婚姻圣事”!

首先我分析一下男女之间的“爱的盟约”。教会训导我们做丈夫的要用“生命”的代价去爱自己的妻子。爱妻子就像爱自己的身体一样。“不论贫病、患难、一生不变”。“人要离开父母,与他的妻子结合,他们两成为一体”。因此丈夫的身体不属于他自己的了,,妻子的身体的主权也不属于她自己了。而是双方完全的交付与对方。作丈夫的要效法基督牺牲的精神(比如牺牲自己的地位、爱好、名利、去关心、体贴、尊重、服侍自己的妻子,更不能把其他的女子来取代自己的妻子的地位!(在圣经上经常把敬拜邪神的罪比作不忠贞的邪淫罪,是天主所最厌弃的大罪)。相仿做妻子的也有同样的本分去爱自己的丈夫。但是男女之间的“爱的盟约”随着一方的死亡而解除了!(请看格前7章)

那么我们跟天主之间“爱的盟约”是怎样建立起来的呢?首先是天主圣神的召唤,使我们听见圣子耶稣爱的呼唤,借着信德的洗礼,我们在天主面前白白地称“义”!(罗3:24)这个“义”是天主给予我们的一个名分,为了实现他的天人之间最完美的合一。因此天主在圣经上处处启示了我们跟他的关系,这个关系只有用世界上最亲密的夫妻关系才能表达清楚的(弗5:22--24)。我们是教会的肢体,借着圣体圣事我们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在主内合而为一。因此圣保禄宗徒用“新郎”与“新娘”的关系来形容天主跟教会的关系。那么我们教会是怎样服膺天主“爱的呼唤”呢?首先是那些有特别圣召的像神父、修女等,他们就是把自己的肉身、神魂完全地交付给天主了,他们把天主看成是他们唯一的“净配”,也是他们唯一的“新郎”!因此他们舍弃了所有的世俗,追随者主耶稣基督的脚步参与天上的婚宴!因此我特别仰慕那些为天国而奉献一切的人。

那么我们平信徒就没有了爱的圣召了吗?有!因为我们的肉身在世俗上已经有了对象,但我们的神魂都是属于天主名下的“新娘”。我们的“新郎”是主耶稣基督。这个“盟约”是用他无价的宝血所立的。并且永恒不变!为了爱,他舍弃了自己的生命,直到被钉在十字苦架上倾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水,表明了他最完整、最无缺、最伟大的爱情(若15:13)。我们的生命来自主耶稣的肋旁(若19:34),就像厄娃的身体来自亚当的肋旁一样(创2:21)。因此我们是耶稣基督真实的“新娘”。这个名分是天主的许诺,他是忠信的神!所以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是没有“主权”了,因为我们的主权在“新郎”那里。我们已经被“新郎”的爱所“俘虏”了!但这种“俘虏”是幸福的。我们都是自愿被他所“俘虏”的。因为他的爱太强烈了,让我们无法抗拒,更无法拒绝。

从上面可以知道我们已经是天主名分上的“新娘”,那么我们就应该保持我们神魂的“贞洁”,因为“不洁”的人是不能参与天国的婚宴。(默14:4)那么我们就要效法基督的榜样,以耶稣的心为心。效法那些明智的童女时刻准备着迎接“新郎”的到来!圣经上告诉我们谁若没有基督的“圣神”,谁就失去了属于天主的名分(罗8:9)。依“圣神”行事的结果是博施广爱、愉悦喜乐、心平气和、心胸宽阔、慷慨大方、心地善良、待人忠诚、温柔婉约、节制自律(迦5:22--23)。但我们只有跟圣神真诚地合作,才能生出以上的果实,没有任何律法可以审判有这等品德的“新娘”。因为我们已经真实地属于天主名下的“新娘”!耶稣在福音里告诉我们“天国里不娶也不嫁”,因为今天我们已经“嫁”给他了!还能嫁给谁呀?并且我们在主内已经开始结永生的果实了。


祈祷:全能永生的天主啊!我们赞美你,我们这些罪人。时时处处得罪你、害你伤心流泪。可你不但不弃绝我,更派遣了耶稣基督来,用他的生命召唤了我们,使我们知道除了你以外没有别的神!用婚姻的奥迹启示了我们,让我们明了你对我们的无限的亲密。主啊!求你帮助我们走完这短暂的人生旅途,直到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刻,做一个无愧的“新娘”。使我们最终能看到你的慈颜!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阿门!

补充:

《圣经。默示录》19:7 上告诉我们“让我们欢乐鼓舞,将光荣归于天主罢!因为羔羊的婚期来近了,他的新娘(我们)也准备好了”,那些洗净衣服时刻预备好迎接新郎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的名字已经记载在羔羊的生命册上了。凡不忠贞于天主、信奉异端邪说的、不按良心办事的、固执于恶而不愿意悔改的、喜爱撒谎的,绝对不得进入天主的圣殿内。

《圣经。默示录》21:2 我看见那新耶路撒冷圣城,从天上由天主那里降下,就如一位装饰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22:1 天使又指示给我一条生命之水的河流,光亮有如水晶,从天主和羔羊的宝座那里涌出,22:17 圣神和新娘都说:「你来罢!」凡听见的也要说:「你来罢!」凡口渴的,请来罢!凡愿意的,可白白领取生命的水,]


新娘:听,这是我爱人的声音;看,他来了;跳过山岗,跃过丘陵。我的爱人仿佛羚羊,宛如幼鹿;你看,他已站在我们的墙后,由窗外向里凝望,由窗棂往内窥视。我的爱人招呼我说:“起来,我的爱人,快来,我的佳丽!看严冬已过,时雨止息,且已过去;田间的花卉已露,歌唱的时期已近。在我们的地方已听到斑鸠声;无花果树已发出初果,葡萄树已开花放香;起来,我的爱人!快来,我的佳丽!我那在岩石缝中,在悬崖隐处的鸽子!请让我看到你的面貌,听见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柔和可爱,你的面貌美丽动人。”请你们为我们捕捉狐狸,捕捉毁坏葡萄的小狐狸,我们的葡萄园正在开花。我的爱人属于我,我属于我的爱人,他在百合花间,牧放他的羊群。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8:33:18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7 18: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本人在失恋的时候就是选择这种最可行的方法!http://abbacn.blog.sohu.com/63239090.html

做为基督徒, ...

移情别恋是治愈失恋失的死去活来的好办法,没有人可以恋的时候,女人恋耶稣,男人恋玛利亚都会使你的痛苦得到转移。这也是宗教必须存在的一大理由。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7 18:39:18

男人恋玛利亚都会使你的痛苦得到转移?


这没有教会的神学依据!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8:57:42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7 18: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男人恋玛利亚都会使你的痛苦得到转移?




只是不想说破而已,在基督徒中间,忒爱耶稣的一定是女人,忒爱玛利亚的一定是男人。宗教的神,最好有男有女。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1-8-27 19:00:22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8: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是不想说破而已,在基督徒中间,忒爱耶稣的一定是女人,忒爱玛利亚的一定是男人。宗教的神,最好有男有 ...

你应该是弗洛伊德的信徒!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8-27 19:18:20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1-8-27 19: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应该是弗洛伊德的信徒!

哈哈,佛洛依德没有信徒,因为他从来不想做神。

快乐的羊 发表于 2011-8-27 19:20:24

但你就是崇拜他啊?你将人类的思想动机都归于性,孰不知他的理论已经逐渐被淘汰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痛苦,都想自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