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 发表于 2011-8-16 12:09:29

怜悯人的天主

题记:这是本主日福音默想。看这论坛一些言论,结合自己的思考,去求问天主的旨意!


天主把众人禁锢在不服从中,是为了要怜悯众人!

我们“不服从”是为天主所禁锢。天主禁锢,是为了怜悯!保禄宗徒深得“人性”之奥秘!“不服从”是独立自主、不受拘束之征象,这似乎是深深植根于人性渴望“自由”的欲望。在“不服从”的状态下,人体验到“背叛的快感”!这快感诱使人失去真的自由!人被罪恶所“捆绑”远不如被天主所“捆绑”。天主捆绑是为了怜悯,天主打击正是为了治愈。离开天主的捆绑就成了真正的捆绑;忘记天主的打击就成了真正的打击;欺骗天主的谎言就成了真正的谎言。保禄宗教徒告诉我们说:罪恶的薪俸是死亡!



主啊!达味之子,可怜我吧!我的女儿被魔鬼附得好苦啊!

客纳罕妇人发现自己的女儿病了!中国教会病了,我们发现了没有?不服从是为天主所禁锢,天主之所以禁锢正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清洁自身!如果我们没有觉得自己错了,如果我们并不觉得需要忏悔,那么耶稣亦会如“一句话不回答客纳罕妇人”那样,对我们沉默不语,任凭我们表演堕落!在我们灵魂里跳舞的已不是圣神,而是魔鬼!



请叫她走吧!因为她在我们后面不停地喊叫!

现在需要的正是信徒们的关注和祈祷!客纳罕妇人为了被魔鬼所附的女儿跟在耶稣后面不停的大声喊叫,惹得了宗徒们的同情,于是宗徒们为她向耶稣祈求!请叫她走吧!意即你答应她的要求吧!现试问,有几个人为中国教会跟在耶稣后面喊叫呢?喊叫的人又有几个是因为“我的女儿被魔鬼附的好苦呢”而喊叫呢?又有多少人为了这样的喊叫把心彻底转向耶稣,求耶稣说“请叫她走吧”?我们没有人喊叫,亦没有人关注祈祷,因此,耶稣默不作声,任由他们去行他们的不义!



主啊!求你帮助我吧!

我很感动的是这母亲一直没有把自己和女儿区分为二!她一直喊叫的是:可怜我吧!帮助我吧!却是为了被魔鬼附着的女儿!教会不是一个团体,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是这身体上的肢体,我们在最不应该区分的事上却做了区分!基督在世的代表本笃教宗告诉我们说:天主教论教会圣事结构的教义,伯多禄及主教的职务是其基本的,使其成为完整的因素;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拿儿女吃的饼扔给小狗吃,是不对的。

福音书中耶稣提到:不要把珍珠扔到猪前,猪不但不会珍惜,而且掉过头来咬你!这也许是我们经常在做着的事情,许多人在为“爱国教会”寻求神学意义上的支持,也有许多人在努力地建构它的理论架构。但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它根源上的目的:“撤掉旧的领导,换上仅用一只耳朵朝向上苍而另一只朝向卢宾卡那样的领导。”耶稣把妇人及女儿比成小狗,是对他们的考验与试炼!侮辱往往让人丧失继续希望的勇敢!但怀着信心生活的人往往能把别人的侮辱转化成客纳罕妇人的幽默!



是的,主啊!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屑啊!

小狗没有盯着餐桌上的美食,也没有觊觎主人的权力,它仅要求主人不要剥夺它吃从桌子上掉下来的面包屑的权力。妇人的谦虚让耶稣惊讶,耶稣的惊讶正说明:他在以色列从没遇到过这样大的信德!没有信心的祈祷不能感动天地,没有信心的谦虚不能称为幽默。因为,幽默往往是一个人信心与真诚的体现。为了女儿,客纳罕妇人在对耶稣的信赖中用谦虚与相信赢得了称赞。



妇人啊!你的信德真大!

好多人在当前的困局中都觉得没有改观的希望,更有许多人随着所谓的“福传”主旋律去唱和,且奋不顾身的合理化着一切!中梵之前本无所谓的“博弈”,因此,亦不会有所谓的“输赢”。因为,把自己的同胞绑在自造的战车上去要挟梵蒂冈,进行一场自认为已经是草木皆兵硝烟弥漫的战争,那是塞万提斯笔下唐吉珂德大战风车的游戏!因此,没有什么中梵博弈。有的只是:妇人啊!你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什么!若望的母亲正得到了这样的教训!这个客纳罕妇人却被耶稣称赞道:你的信德真大!这是什么样的信心?为了爱女儿而忘记自己,为了爱女儿而被耶稣说成是小狗却没有气恼,反而更进一步以小狗的口气要求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屑。谦虚是信德的真表现,而不是整天叫嚣着:为了“福传”要大力推进非法祝圣工作。并声称:我们不能再等了!



我就照你的愿望,给你成就!

同样是女人的请求,耶稣对若望的母亲说:他们能饮我父所赐的爵吗?而且更进一步,即使爵能饮,但坐在我左边和右边是天父给谁安排了就给谁!所以,这个以色列女人,并没有得到自己所求的!所以,为真理所祝圣的主教们,只有站在真理面前,才是主教!如果站在谎言面前,那只是个“戏子”而已!所以,在客纳罕妇人面前,我们应该静思,也许我们只有如同她一样在基督面前自称为小狗,他才会照样对我们说:就照你的愿望,给你成就!

绵羊 发表于 2011-8-16 14:11:52

咏103:8上主富于仁爱宽恕,极其慈悲,迟于发怒。

103:9他决不会常常责问,也决不会世世愤恨。

103:10他没有按我们的罪对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过犯报复我们。

103:11就如上天距离下地有多么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爱也多高;

103:12就如东方距离西方有多么远,他使我们的罪离我们也多远;

103:13就如父亲怎样怜爱自己儿女们,上主也怎样怜爱敬畏自己的人们。

103:14他原知道我们怎样形成,也记得我们不过是灰尘。

103:15世人的岁月与青草无异,又象田野的花,茂盛一时,

103:16只要轻风吹过,它就不复存在,没有人认得出它原有的所在。

103:17但上主的慈爱永远临于敬畏他的人,他的正义永远临于他们的子子孙孙;

103:18临于那些遵守他盟约的人,那些怀念;履行他诫命的人。

zxc123 发表于 2011-8-16 16:39:23

怜悯人的天主,我们赞美你。
      可现人可不怜悯天主,在中国,他们搞自办自圣,呆在里面不出来,还高喊合一共融,可行为背离耶稣和圣教会,只说不作,这是什么信仰和信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怜悯人的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