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7 07:38:18

索马里饥荒叩问着每个人的良知



2011年8月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极度营养不良的儿童在医院接受救治。联合国专员宣布,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进入饥荒状态。出现饥荒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饥民涌入城内。根据联合国的定义,当一个地区20%的家庭极度缺粮,急性营养不良率超过30%,同时每一万人中每天有超过2人死亡时,该地区便进入饥荒状态。 



在腾讯网里,看到这样的评论:

黑人的繁殖力惊人,你懂的,大量的这种皮包骨头的黑小孩,在娘胎里就发育不良,大脑发育营养不足,普遍大头娃娃型,其实就是脑部水肿,这种先天损害是不可弥补的,后天营养再好也白搭,所以就算他们长大智商也是很有限的,想要学习先进知识根本不可能,他们这样一代一代的生下来,才导致了非洲饥荒地区的人智商越来越低,根本不懂得谋生的手段,只能靠联合国那点救济,已经数上百年都这样了,没办法,他们基本已经丧失学习能力了,只是靠本能在活着而已,什么生命的意义,人生理想等等,对他们来说是不存在的概念,想让他们靠自己拜托贫穷已经不可能了。

我们应该反省:不要以为他们的遭遇与你我无关!他们的生命权究竟是被我们同为人类给剥夺了,在饥荒中,他们没有移民自由,没有选择自己权利的自由,世界上有充裕的粮食,可惜,这些粮食都被造成各种的经济作物,有饲料、油、酒、……还有更多的奢侈品。还有我们每天浪费的粮食。大国之间情愿花费大量的金钱进行着军备竞争,各种武器弹药,名曰为维护国家的稳定和平,面对这些同为生命的人类,却视而不见。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1-8-7 14:17:06

世界很无奈,梵方也没有行动啊,我们更无能为力了。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1-8-7 14:24:18

我们只能向天主祈求:求主让世界和平,风调雨顺,让索马里的饥民的饱馀,让世界每个角落的流浪者的饱馀!阿门!

jiangpub 发表于 2011-8-8 19:17:31

美国人来了,艾迪德说索马里是索马里人的,美国人带着尸体走了。美国人走了,索马里人民说索马里是世界的,结果没人理,索马里人把尸体卖了,饿死的……

约书亚 发表于 2011-8-12 11:52:51

祷告天主救人吧,不要等人死光了,再施行拯救,天主也就没有人相信了。

Dominic123 发表于 2012-1-31 19:46:51

无奈

清汤挂面 发表于 2012-3-1 19:56:49

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你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求你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限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阿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索马里饥荒叩问着每个人的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