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425541 发表于 2011-7-13 00:36:38

转自天光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就教廷声明发表谈话 ”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杨宇神父7月7日就教廷针对乐山教区祝圣主教的声明,发表如下谈话。

2011年7月4日圣座发表了“有关乐山教区主教祝圣的声明”,对此我们深感遗憾。声明并不会促进中国教会的合一,反而会使教会更趋纷争,影响福音的传播和教会的发展。

乐山教区1946年成立时有教友13000多人,圣堂20多所。近些年来,雷世银带领所有司铎弟兄协助罗笃熹主教,管理教务工作,使教区的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罗主教去世后,他一直尽心尽责地管理教会事务,如今教友已发展到70000余人,教堂44座,并建有公信医院和养老院。由于雷世银主教对教会事业的全心投入,信仰虔敬,待人真诚,致力于教会发展和社会慈善事业,深受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友的拥戴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敬重,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

2010年3月18日,乐山教区根据教会传统和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召开了教区全体神职人员以及修女、修士、教友代表共31人参加的选举主教会议,雷世银神父以27票赞成的高票当选。主教团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审议了乐山教区选举主教的相关事宜。在广泛听取了教区神长、修女和教友代表的意见之后,主教团主席会议确认选举是合法有效的,雷世银神父是乐山教区主教的合适人选,并予以批准祝圣。

目前中梵关系尚未正常化,中国天主教会为了本国福传牧灵的迫切需要,按照教会传统做法,选圣主教是无可厚非的。而中国教会的主教们依照主基督所给予的传播福音的训令(玛28:18),遵守宗徒的训诲并效法宗徒的榜样(宗1:15-26)在圣神的引领下,为了教会的生存与发展,勇于担当天主所赋予的责任,帮助空缺主教的教区选举祝圣牧人,体现了教会内团结共融、互帮互助的伟大爱德,应该得到普世教会的理解与尊重。我们诚切希望中梵关系早日改善,并为此祈祷。

传播基督福音是教会在人间的永恒使命。中国天主教会始终将福传和使圣言降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和最终目标。正像《宗徒大事录》第四章中所记载的,我们应该听从天主的声音。同样,今天的中国教会,作为圣言的聆听者,感受到了那来自天主的召叫——去宣讲基督的福音,走适应中国国情的道路,尽心照顾天主所托付的羊群,在圣神的带领下,为天主的羊栈拣选牧者,为基督所赋予的牧灵福传使命而不懈地努力,拓展基督神国,光荣在天大父。

刘幼民 发表于 2011-7-13 00:57:07

刘幼民简评:争权夺利,宗教麻烦的制造者,故意破坏中国政府的国际形象......

若瑟彬彬 发表于 2011-7-13 04:47:55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杨宇神父.你做神父合格吗?卖教贼啊

慧心文 发表于 2011-7-13 04:58:25

是以杨宇神父署名发表的声明,但未必就是他本人所著。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什么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呢!?

所以,我建议不要做任何评论!让杨宇神父自己的良心做判断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自天光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就教廷声明发表谈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