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儿 发表于 2011-7-6 23:59:04

爱心、德行在生活中的实践

信仰是以爱心和德行为基本准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践的,有时,我们很少注意到自己的步伐和动作已经偏离了信仰的中心,那所信仰的中心早已转化成了自私,成为了个人目标中的极端,所以会常常的发脾气,比如在管理中,不能胜任一个合格的管理者角色,在服务中没有耶稣基督的爱,今天,在教给孩子写父亲的父和巴两个字时,我突然想到,两个字合成一个字念爸爸的爸,想到在天大父的爱心和德行,正如耶稣爱人一样,哪一只羊迷失了方向他去寻找,哪一位弟兄最弱小、贫穷他去爱护,他所给予的不是要你来回报,是无限的付出,和耐心的等待,等待着你用爱和德行来回报他,来爱他。最终的归属地是以爱心为伊甸园。

几乎每个人都会以个人角度去管理、教授别人一些做事、做人的道理,即便你把基督的道理背的烂熟,你还会脱免不了肉身中的要求去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可是每当这时,爱心和德行都会受到阻止,甚至看不到爱心和德行的表现,如果你总是让心里充满爱,那自己的生活态度就不是这样的,处处都是和谐的,自己的身心是轻松地,不疲惫的,对工作与生活的压力是充满喜乐与信心的。当然实践一种爱德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善的,这需要多年的神修操练和德行实践,而最关键的是要具备一个人本性的纯洁和良善,假如,你是个良善的人,天主就会在生活当中给你配备一个良善的人做助手,假如你是个丑恶的人,天主还会给你配给一个更适合你的人为伍,爱心和德行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生活里重要的不是几句简单的话可以表述,更难以长篇大论来言述,他的爱就是那么温柔,那么有力量,那么神奇,实践出来,自己的爱也被升华来。月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爱心、德行在生活中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