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 发表于 2011-6-24 11:03:41

熙笃会隐修院《3》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102/07/102233su8eiwiseiswiac8.jpg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102/07/10223935mn4qi76mv9365b.jpg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102/07/102245aalgs53bvl0sgvzn.jpg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102/07/102242zkh4a1hnpxxa108z.jpg                                     http://www.tianzhujiao.org/data/attachment/album/201102/07/1022365wvnznlvp464w9ex.jpg





日课
       自八点至九点一刻,祈祷或读经时间,有些兄弟已经开始工作。

       九点一刻,上午祷被称为三晨祷(tierce)

       中午一刻,日间祷或称午祷(六晨祷,sexte),午餐后接着是休息、祈祷或读经时间。

       十四点一刻,下午祷或称九晨祷(none)以后工作。

       十七点半,傍晚祷后接着个人祈祷及晚餐时间。

       十九点半,夜前祷或称夜祷(complies),然后是隆重式《万福母后Salve Regina》圣歌,表示隐修士们特别喜爱童真圣母玛利亚。自第十二世纪至今每天都藉此圣曲结束一日。

       约二十点,会长神父降福每位隐修士后即是大静默和就寝。

       在我们读圣经时,会遇到有些人如 厄里亚、耶肋米亚先知、圣若翰、圣母玛利亚、圣若望等,他们的生活都是隐修生活的预像,或藉着他们的等待默西亚的来临,或藉着他们对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奉献)。

       这同样的吸引力诞生在圣安当,一个青年的心内,他是首位隐修士。

       大圣安当(Saint Antoine le Grand,251-356)曾是位埃及青年,他寻找着怎样把他的生命献给耶稣基督,他住在上埃及尼罗(Nil)河畔的一座村庄,他的父母刚逝世不久,一天他进入家乡的圣堂,正听到神父读福音:(你若愿意是成全的,去变卖你所有的,你将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熙笃会隐修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