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 发表于 2011-6-24 10:52:38

战胜诱惑的方法 《七》

十六、好问“为什么”

      有时长辈或领导命你做一件不如意的事,魔鬼就让你在心中追问说:为什么就命我做这事,不让别人做呢?你一有这个诱惑,你就该:

      1、祈求耶稣说:吾主耶稣,你为救赎我,曾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求你教训我听命,效法你的听命,为爱你去听命,因为这是你的圣意,因为我的领导,是你的代表,为使我借着他认出你的圣意来。

      2、试想“为什么”这句话,就是当初魔鬼在地堂引诱厄娃用的成套语。当初它为欺哄厄娃吃命果,犯天主的诫命,将来同它一起受罚,开口向厄娃说:为什么你不吃这棵树上的果子呢?厄娃答说:天主禁止。魔鬼又问:天主为什么禁止呢?这样追问了几句“为什么”就把厄娃问迷糊了。当初我们的原祖母若坚信天主的话,不答理魔鬼,也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可惜她心志不定,多嘴多舌,竟同狡猾的蛇(魔鬼)反复问答起来,最终上了魔鬼的圈套,犯了重罪。我们既然知道这是魔鬼的圈套,今后在听命上还敢跟随它的诱惑吗?追问领导出的命是“为什么”吗?

      有时看到别人比自己地位高,职务好,待遇优厚,心想:我跟他不是在一个单位吗?工作不是一样吗?“为什么”不一样对待呢?(听命)

      什么时候你受这样的诱惑

      1、你该知道这是骄傲在作怪,就立刻念“良善心谦之耶稣,求你变化我心似尔圣心”;你为爱我,甘心受人轻看,把你放在巴拉巴以下,求你教我为爱你甘心在别人以下,愿意忍受轻慢凌辱。

      2、你该向自己说:那一条法律上也没规定我应该同别人受一样的待遇,我在单位不是为居高位,受人敬重,而是为在诚朴谦逊的德行中更热心侍奉天主,立表样。

       3、想耶稣的表样,耶稣在纳匝肋过贫穷的日子,作劳苦的重活,属于圣母圣若瑟权下。耶稣为爱你,为给你立表样,才这样自卑自贱,你为报答耶稣的恩情,还不甘心在别人以下吗?(谦逊)

linlin535107 发表于 2011-6-29 13:09:37

如何战胜魔鬼的文章很有意义,感谢天主!

nanshatanxiaoqu 发表于 2012-6-14 15:18:38

好文章收藏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战胜诱惑的方法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