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儿 发表于 2011-6-17 13:17:49

修女

总是看见一些神父长神父短的小文转来转去的,从来没看见写修女的文章或则日志。以前我只是接触修女一些短暂的时间,但这些日子,我一直跟几位修女来往,现在又给一位修女同事,突然发现修女身上有比神父和家庭妇女更可贵的地方。

同为女子我属于那种娇生惯养的人,而在修女身上让我看到了什么叫爱心,不是说我们的爱心比修女少,而是在某种服务的状态下,她们离耶稣基督的爱心更近,也更会像基督和玛利亚一样的为人服务,这似乎是一种不比较的耐心,而这种耐心里包含着人性的美善,回想以前的过错,一直到现在,我都在寻找这种来自天主的爱心和耐心,我常常觉得我不缺少什么?但我缺少耐心和细心,这两个东西就像魔鬼,时常的会钻进人的肉体来腐蚀人的灵魂,是一个人无法平静的去完成要走的路线。每当我看到修女身上这种耐心时就想求天主,多给我一点耐心吧,因缺少耐心我失去了很多。

修女们各自负责着各自的工、作岗位,从来没听她们抱怨过什么?也没见过她们写过像神父们应该怎么多,每天做什么的文章发表出来过,难道她们就没有委屈和抱负吗?我想同样是人,同样会有这些心理反应的,然而还是没有见到反应出来,也许这种沉默的性格与他们所受的教诲有关,也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有关,更与女人的本性有关,像一些充满叛逆性的女性都属于知性或走在时代前沿的人,而修女的生活氛围却始终围着基层的服务而忙碌着,那几个誓愿也早早的就把本已朴实的心压平静了,何况妇女的地位并没有站在与男人同等的位置上,如果按旧约圣经解释,女人永远都是男人身上一块肋骨做成的,哪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啊和梦想啊?

而今天,在人类发展以后,我不希望女人总裹足不前,更不愿看到修女们只有耐心而没伟大的心,真心的鼓励、祝愿修女们用自己爱心的方式走向天国价值观里去,把那耐心和细心表达的更贴近于基督,而完整的做人,做基督的肢体。

月儿

美丽家园 发表于 2011-6-17 19:52:36

喜欢。只要不是过于劳累,我也很愿意过这一桩与世无争的生活。
忠于内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