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 发表于 2011-4-23 21:16:24

基督是谁?

基督是谁?这个问题,从不同的人群当中,可以得到不同的答案。在耶稣宣道时期,已有很多犹太人彼此询问他是谁。他们的答案也是彼此不同,有人说他是大先知,有人说他是默西亚。也有人说他是附魔者。唯有一位宗徒在当时认识他最清楚,称他是永生天主之子。
      基督是谁?在今天,我们可以毫无疑问的指出。基督一如孔子、孟子等,确是一位历史人物。他生在两千多年前的犹太国。现在国际间所用的《公元》,就是以他的诞生为纪元。但基督与其他历史人物所不同的,是他的福音能给人一种力量,他的戒律为人所乐于遵守,他的名字仍然吸引着亿万民众。为了他,有多少忠诚的信徒不怕赴汤蹈火,甚至致命。他从那里获得这种力量?今天我们也如犹太人一样问,你到底是谁?现在请听他自己给我们的答案:
      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
      耶稣这个答案,给我们说明了他的身份和使命。他的身份是天主子,他的使命是按照圣父救人的计划,奉献自己的生命,作为人类的牺牲。他又是领导人类认识天父、分享天父的幸福、与天父欢聚。为达到这个目的,他启示了人类应遵行的道路,使人跟随他上爱天主、下爱众人。他给人宣讲了永恒的真理---天父救人的计划,使人知道天父对人的无限慈爱。他又给人带来新生---超自然的生命,使人获得与天父共同生活的特恩。
      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天父那里去,这句话说明耶稣基督与全人类的关系,他是天人合一的桥梁和枢纽。借着他,天父永恒之爱普及我们卑微的人类;借着他,我们软弱的本性可以超然神化,与天父同聚、与天父交谈。这样,人追求幸福的无限欲望便得以满足。
      基督的整个教义是爱的启示。借着这个爱,天父与人发生了合一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也有了更密切的联系---成为兄弟姊妹。基督自己是天父慈爱的化身,是天人间互爱的联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