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幼民 发表于 2011-3-15 00:39:49

韩基督教牧师称日本地震是“上帝的警告”惹争议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韩民族报》3月14日消息,在日本11日发生里氏9.0级的大地震后,韩国一位基督教牧师称,此次地震是“来自上帝的警告”,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与争议。


  报道称,韩国汝矣岛顺富教会牧师赵龙基(音译)3月12日在接受当地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始终都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在这次地震中,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受到了灾害。对此,我表示深深的遗憾。”赵龙基还说:“从日本国民的信仰来看,日本人的思想离上帝太遥远了。他们信仰‘偶像崇拜’、‘无神论’和‘物质主义’,所以我认为这次大地震是上帝对他们发出的警告。”


  赵龙基发出此番言论之后,韩国网民反应十分强烈。有网民留言称:“将邻国的地震归结为信仰问题是不合适的。作为韩国人,我对这位牧师的发言感到羞愧。”还有网民称:“作为宗教人士竟然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太过分了。”署名为“自由飞行”的网民留言道:“我也是一名基督教徒。但赵龙基身为牧师竟说出这样的话,令我对他的身份产生质疑。请他在下次发言以前,最好经过大脑思考。”

人参果 发表于 2011-3-16 09:04:53

据《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15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相当于市长)石原慎太郎于当天召开记者会,为自己此前一天的“灾难天谴论”道歉。石原说,“我要收回此前的言论,并深表歉意。”“我本应该考虑到伤亡者亲友的感受。”石原称自己也在密切关注灾区情况,今后将为灾区竭尽全力。
   
    此次引发争议的“天谴论”来自于石原慎太郎14日在参加一场研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的言论。在被记者问及对此次日本遭遇大地震和海啸有何看法时,石原慎太郎语出惊人,“美国的身份认同是自由,法国则有自由、博爱和平等作为文化内涵。日本人过于强调自我,凡事以私欲为主。而透过这次的海啸,若能清洗这些执念,这也许是对日本的一次天谴。”
   
    在日本国难之时,身为东京都知事的石原的此番言论,迅速引起舆论争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在海啸重灾区宫城县政府的记者招待会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当众对石原表达不满,认为石原应该“怀着同情心,认真体恤受灾民众的心情,谨慎地说话”。石原的不当发言也激起不少日本民众的愤怒。日本《读卖新闻》15日援引东京都官员的话称,石原的“天谴论”引发了市民们的“抗议狂潮”。石原的不当言论发表之后,东京都政府已接到民众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的抗议。在网络上,石原被网民怒称为石原“不谨”慎太郎,备受批判。更有网民言辞激烈地批评石原没有人性,在灾民和死者家属伤口撒盐,更要求他滚出日本

梦飞蓝天 发表于 2011-7-2 17:40:23

:lol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2 04:57:58

我认为新教的某些牧师在说神话之前,应该学习说人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韩基督教牧师称日本地震是“上帝的警告”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