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323 发表于 2011-3-14 14:34:42

基督信仰的 三位一体论 和 原罪论 的启示

本帖最后由 john323 于 2011-3-18 20:34 编辑

“三位一体”和“原罪”这两个词,圣经书上是没有的。要理解两者,必须在圣灵的带领下。主说,圣灵要引导基督徒进入一切真理,基督徒必须信的更加理性、有智慧和坚定!我们从几个层次来看就能真正明白了!我尽量把主的启示表达的清晰形象些!请各位弟兄姐妹和朋友认真地看完,看懂,谢谢!


1. 层次性地认识三位一体

认识神有4个层次(看下图,请点击放大):



第1层: 无限抽象和无限能力的神 (单数),独一真神,只有祂一个,被造物无法认识和想象这样一个无限的神。这个神是被造物不可认识的神,可能是物质的,也可能是精神的,或同时都是,或都不是,或可能是别的任何复杂的形式。这层是(对神)的不可知论层。



第2层: 神的位格形象(复数),就是耶和华天父,耶稣圣灵(经上说,主就是那灵 -- 圣灵,道),耶稣圣子(耶稣圣灵的肉身显现)等。这些位格形象是上帝直接形成的,而非被造的,所以祂们都是神。神的所有位格形象的集合我们称之为创造系统,就是创造被造系统的系统。而一切被造物,我们称之为被造系统。这层是唯心主义层(灵界,心思意念和灵魂 层,看不见摸不着,但可以思考和想象)!

第1层的神,即神的终极本体为了创造被造系统,并为了让被造系统(有限的)来认识神自己(无限的),神就按自己的属性进行职能分工而形成了这些位格形象。这些位格形象的形成和职能设立是为了被造系统最有益最有效地认识神自己。神通过自己的位格形象来彰显自己,神的位格形象们内部是平等的,但对被造系统来说,神的位格形象是不平等的。比如主耶稣的职分却比天父耶和华要低,这就是为什么主说,“我父原是比我大的,是祂差遣了我”,而主说,“你们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是因为他们在第1层(或者说内部)是平等的。在这一层,并非天父创造了耶稣圣灵,这两者都是由神本体直接形成的。

我们被造物认识上必须明白:判断一个对象或存在是否是神,就是看祂(们)是被造的还是非被造的!如果不是被造的,祂(们)就是神(如天父耶和华和耶稣圣灵,而耶稣圣子是耶稣圣灵特殊的短暂的形式存在,祂完全可以不通过玛利亚而道成肉身,所以深刻的理解耶稣圣子位格形象也是神),否则就不是神。



第3层: 天使们(灵界)。第二层中的神的位格形象们构成了创造系统,即负责创造和管理一切被造系统(天使和宇宙人类等),首先,神按自己本身的位格形象创造了天使们。这层也是唯心主义层(灵界,心思意念和灵魂 层,看不见摸不着,但可以思考和想象)!



第4层: 人类(宇宙万物)。之后,有些天使不服上帝(通常的意义下是指天父,因为被造系统和创造系统--第2层中,天父具有最高权柄),比如撒旦他们,不承认天父和耶稣圣灵是他们的神(正如我们人不承认耶稣圣子是神一样),因为撒旦在外在来看与天父和耶稣圣灵是完全一样的(正如,我们人看耶稣圣子如同我们人外表完全一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神(更准确地说是神的位格形象们)创造了人类,创造过程中,天使们也参与,尤其是要撒旦也亲自参与(神也给以撒旦足够的自由意志,但当然有个底线!),不过,他参与当然是破坏性参与,就是在人形成的时候(父母怀孕时),上帝把自己的一些(善的)属性放到人的灵魂里面,撒旦则把恶的属性(如骄傲,妒忌,说谎,不认识神和离弃神等)放进去,于是人就有了善恶两性。人类是为了反应灵界的斗争而被创造的,是为了让天使们真正认识神,否则,神就没有必要再造人类,有天使就足够了。上帝(耶和华,耶稣 – 我们现在应该能明白了吧!)为了证明自己就是一切的一切,让天使们(特别是撒旦)心服口服行为服,才创造了人类,上帝要通过我们这些最为卑微的“泥土”在神的带领下会超越撒旦(当然是在某些方面),这样,撒旦才有可能最终认识到:撒旦自己的神就是耶和华、耶稣。

因为,撒旦参与了破坏性的创造,人天生就有了上面说的罪(离弃神,骄傲等),这就是基督教的原罪论。

现在我们来看看三位一体,在第4层,耶稣圣子出现了,是为了我们人类。三位一体中,圣父是耶和华,圣灵是耶稣的灵界本体,圣子是耶稣圣灵(就是道 – 即第1层中的上帝的智慧属性的灵体表现)的肉身显现,当耶稣(圣子)说,“还没有亚伯拉罕时,就有了我 ( before Abraham was, I AM)”实际是主耶稣圣子站在第2层和第1层来说的。

现在应该明白,耶稣圣灵是终极的上帝(即第1层)的道的灵体显现,是为了天使,耶稣圣子道的人身显现,是为了人类。当耶稣后来说,“我与你们同在”,是指耶稣圣灵而说的,是在祂复活升天后。

在天上,耶稣圣灵称呼耶和华是主,这也是天使们对耶和华天父用的称呼,而在地上耶稣圣子是站在人的的角度来说给人听的(“人子”),所以称呼耶和华为天父。耶稣圣灵完全可以绕过马利亚姐妹而直接道成肉身,所以天主教过分抬高马利亚姐妹是一种异端教义和行为。耶稣圣子的卑微出生是为了我们人更好地认识上帝的爱!

这层是唯物主义层(看得见,摸得着)!


将来某一天,如果被造系统不顺服,或神认为要回归祂“自由自在,独来独往”的“风景”,祂就可以毁灭被造系统。这样只剩下创造系统,即神的位格形象,因为没有了被造系统,神的多个位格形象可能就没有实际的用处,几个位格形象就合并归一,进而回归祂的终极形式,就是不可认识的神。


2. 启示性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并不难理解。

比如,胡锦涛是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是三位一体,三个位置,三个职能,不同时间或场合出现不同形象面孔,履行不同的职能,做不同的事,说不同的话,具有不同属性,针对不同的对象等等, 但是,是一个胡锦涛(一个神),不是三个胡锦涛 (不是三个神)。如果我们说胡锦涛是“三位一体”,很好理解,没有什么人反对!让我们更形象地启示出来请(点击下图放大来看):






胡锦涛      ==神 (第1层看)
胡总书记    == 耶和华天父 (第2层看)
胡国家主席 == 耶稣圣灵(道,智慧)(第2,3层看)
胡军委主席 == 耶稣圣子 (第4层看)

胡锦涛一个人担任三个职位(职分,位格形象),就是相当于神有三个位格形象(第2,3层和第4层),胡锦涛三个位格形象都是胡锦涛,每个位格形象有不同的权柄和职能。

胡总书记 ,胡国家主席,胡军委主席都是胡锦涛。在内部,三个位格形象是一样的,都是胡锦涛。胡锦涛内部如何工作,外界不得而知,但胡锦涛知道。但对外界,胡总书记比胡国家主席和胡军委主席要大。

.对比. (几乎完全按文字替换法,就启示得出):

耶和华天父,耶稣圣灵,耶稣圣子三个都是神。在内部,三个位格形象是一样的,都是神,神内部如何工作,外界不得而知,但神知道。但对外界,耶和华天父要比耶稣圣灵和耶稣圣子要大。

当我们理解了神及其位格形象时,我们就很好理解《约翰福音》甚至整本圣经,包括三位一体和耶稣的神人两性。我们来看《约翰福音》第1-2句话:

John 1:1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John 1:2 这道太初与神同在。

这样理解:上帝的终极本质是不可知的(第1层),上帝为了创造被造物,祂首先形成了多个位格形象(第2层),从而使上帝自己变成是可知的(可以认识的)。太初就是指创造系统形成后而被造系统还没有被创造之前,太初以前就是神还没有形成位格形象的时候。所以,在太初,神的一个位格形象,道,就是耶稣圣灵,已经形成,所以说,太初有道。不可知的上帝始终是在幕后,是被造物不能看见的,而道(耶稣圣灵)本身是神的位格形象,是被造物(天使和有某些有特殊恩膏的人)可以看见的,看不见的神本体 和 看得见的神的位格形象(如 道)这两者是同时存在的-----   一个幕后存在,一个前台存在,所以说,道与上帝同在。又因为道(耶稣圣灵)不是被造的,而是形成的,是创造系统的一员,不是被造系统的一员,不属于被造系统,所以祂就是神,这个“道就是神”中的“就是”一词,应该理解成神的位格形象是神,而不是完全绝对的等同(看我们从哪个角度和层次来理解)----神的本体和神的位格形象不是完全绝对等同的,比如,神只有一个且被造物是看不见的、不可知的,但神的位格形象可以有多个,并且被造物是可以看得见的,语词“就是”是有中文翻译上的影响。第2句是对第1句的意思的加强。用哲学的话概括来说:上帝终极本体是不可知的,上帝的位格形象是可知的,上帝通过位格形象来把“对被造物而言不可知的上帝自己” 反映和彰显出来。

耶稣说,“父原是比我大的”,这个大是位格的权柄而言,并不是说这个神比那个神大,两位都是(一个)神,就如胡锦涛是总书记(党主席)和国家主席一样,胡总书记(党主席)当然要比胡国家主席大,但胡总书记(党主席,“天父耶和华”)和胡主席(国家主席,“耶稣圣子”)两位都是(一个)胡锦涛(“神”),认识中国体制的人就明白,就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同样理解三位一体的体制的,更好地理解神的国度和神。

启示性三位一体总结:三位一体,就如同胡锦涛(“神”)以三个位格形象出现:胡总书记(“天父耶和华”)、胡国家主席(“耶稣圣灵”)、胡军委主席(“耶稣圣子”),这些位格形象是形成的,如同H2O是“神”,因为H2O ”无限抽象“,所以,H2O以水,水蒸气和冰三个位格形象出现,便于我们认识,这三个位格形象都是H2O,是H2O形成的(物理变化),而非创造的(非化学变化)。在内部,胡锦涛(“神”)能很好地处理三个位格的关系:如什么时候以总书记形象出现,什么时候以军委主席形象出现等。一个胡锦涛(“神”),三个面孔(形象),比如不同的形象穿不同衣服,出现在不同时候,不同场合,履行不同职能等。在外部,人能够根据通过胡锦涛的位格形象(“神的位格形象”)来认识胡锦涛(“神”)等。


愿全部被造物的全部荣耀全归于 全权,全荣,全能,全爱,全智,全义,全圣的阿爸天父主神!阿门!!!


谢谢并祝福!

evangels 发表于 2011-8-1 12:20:59

疯子,“三位一体”和“原罪”都是圣传里面的词汇,楼主为了解释还搬出胡锦涛来,真是共产党统治下的三自教会培养出来的好信徒,毫无真理和理性。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 00:40:55

楼主胡闹啊!

职位能等于位格吗?

不能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信仰的 三位一体论 和 原罪论 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