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 发表于 2011-1-3 21:21:53

救主的辅佐:圣母玛利亚被提升天(5)

东方升起的朝日,以它温柔的光线驱逐整个大地的黑暗,唤醒睡梦中的人群,这是一幅多么美的晨景。可是当夕阳归山,金光四射,万物都披上灿烂的礼服,好像在给夕阳送别时,这应该是一幅更美的景象!在玛利亚的一生中,她的无玷始胎有如她生活中的朝日,她的被提升天有如夕阳工竣回乡。她的灵魂肉身都升到天主那里,这是她与其他圣人的不同处。其他的圣人在世界末日之前仅是他们的灵魂在天国享受永福。按照教宗比约十二世在1950年诸圣瞻礼所宣布的玛利亚的灵魂与肉身同升天国乃是天主启示的真理。这端真理虽然在圣传中不容易证明,在圣经中也没有明显的记载,可是这端真理的确蕴藏在圣经之内,正如花朵蕴藏在籽粒中一样。圣经上对于玛利亚的无玷始胎与天主之母的地位有清楚的启示。我们从这两端在圣经中明显地记载的道理,可以引伸出,玛利亚的灵魂肉身同升天国,乃是必然的事情。


                                             1、   因为她是始胎无染原罪者


      玛利亚的始胎无染原罪是对于诱人犯罪的魔鬼的胜利。按照创世纪所叙述的,玛利亚偕同救主完全战胜了陷害人类的撒旦。玛利亚没有沾染原罪,这仍然不是完全的胜利。她还应该战胜死亡。死亡是原罪的后果。亚当的子孙都要死亡,身体还要腐烂。玛利亚虽然也经过死亡,不过她的死亡纯粹是为仿效她的子耶稣。她的身体并没有腐烂,她虽然经过坟墓,然而死亡,并不能把她强留,因为死亡在她身上已经没有权利。如同她的子耶稣,她也要偕同肉身同升天国。这时玛利亚才是对于撒旦的完全胜利。


      按照玛窦福音的记载耶稣复活后,许多古圣者的身体也复活起来,他们由坟墓出来,进入圣城。我们可以肯定这些人必都跟耶稣进入天国,他们的身体决不会再回到坟墓里腐烂。耶稣既然已经许可一些圣人灵魂与肉身同登天国,他决不会让自己母亲的身体,养育自己的身体,从未犯过罪的身体,长久埋没在坟墓中。


                                                   2、因为她是天主之母


      玛利亚偕同肉身升天的最坚强(铁定)的理由是由她天主之母的尊位。天主子从玛利亚之身体中形成自己的血肉。既然耶稣的身体未经腐烂而复活升天,他也必定使自己母亲的身体分享同样的光荣。让身体腐烂在坟墓之中是一件不大光荣的事件,也是人人憎恶的事件。耶稣必不忍心看到自己的母亲接受那种经验。   假如那养育救主的童贞之身也与常人一样被蛆虫蚕食,化为灰土,那实在是一件使人惊愕的事。这是热诚教友们的一致信念。


      现在玛利亚在天上同她的子耶稣一起统治天上地下。耶稣之为君王,是因为他的本性(他是天主之子),也是因了他的功劳。在他之下,与他一起并通过他,玛利亚被立为女王,这是因为她与天主有了亲属关系(她是天主之母)也是因了她的功劳。她的领域与她的子的领域一般广大。自玛利亚升天之后,耶稣把她立为一切恩宠的司库与分施者。所以她对于在现世所发生的大事有着很大的影响。在天上,她也是诸天使及诸圣人圣女的王后,他们敬礼她为天主之母。对待我们世人时,她谦虚与热情的母性更充分表现出来。服从在这样的一位女王权下是我们应该自豪的。


      一如耶稣坐于天主父之右,耶稣也让母亲坐在自己的右边,立她为女王,她坐在宝座上放射出她温和、安静的威仪。   (万福母皇,我等人类荣光,卒世童贞,较天神尤为辉煌,贞女之中而真天下无双,而之宝座高居神圣之上,圣玛利亚!)


       手施百惠千世荷帡幪

      脚踏长蛇万方资护佑                                 慈母为我等祈
                                                         天主宠爱之母为我等祈

石子 发表于 2011-1-4 11:01:24

默示录:十二章大异兆中的圣母玛利亚。
一个大异兆: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

佳音 发表于 2011-1-4 14:07:27

好!让我们共同光荣我们的至圣童贞圣母玛利亚,从而光荣我们的好天主耶稣基督及我们的天父!

我们的天主最希望我们通过敬礼圣母来光荣赞美他,愿一切光荣和赞美归于我们的好天主及圣母妈妈!!!

john323 发表于 2011-3-13 21:01:22

默示录:十二章大异兆中的圣母玛利亚。
一个大异兆: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 ...
石子 发表于 2011-1-4 11:01 http://bbs.chinacath.org/images/common/back.gif

那是指教会,不是玛利亚,我们要从整本圣经来看,不能断章取义,而且更加属灵的意义,而不是肉体的意义!

耶稣完全可以绕过玛利亚姐妹而成为人!你在看看,耶稣是如何对玛利亚说话的,根本就不是我们一般人对自己的母亲这样说话,耶稣是上帝的特殊形成出现,而玛利亚姐妹是人(有父母,而且父母也是人),象你我这样的人,她是上帝使用的器皿,同你我一样,只是上帝呼召的职分和功用不同!

弟兄在深深地迷误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救主的辅佐:圣母玛利亚被提升天(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