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恋人 发表于 2010-7-18 11:03:36

我对避静的感受

我们总希望过着快乐的日子,对未来充满信心,编织着无数的梦想与追求去寻觅美好的人生。但当每天在忙碌的生活中,沉重的工作压力,人与人之间不断地发生矛盾,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把我们的梦想与追求已消散到九霄云外。我们如何才能充实自己,把握这几十年的短暂人生,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曾否想过暂时放下工作,停止忙碌的脚步,寻找平安的生活,重新点燃你的希望,过一个充满信心的人生。

我们作为一位基督徒,应看看主基督的生活,学习他怎样度过那不平凡的人生,主耶稣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没有被困难压服,是父赐给了他力量,使他战胜了人性的软弱,玛窦福音和路加福音都告诉我们,耶稣在踏入社会之前,进入旷野四十天守斋,祈祷克苦的生活,这样为他未来的生活作了充分的准备,传教时,他也呼吁门徒们隐退到僻静之处祈祷、休息。在今天教会里的神职人员,修会团体甚至一些教友都有避静反省神工,他们实行了主耶稣的劝谕。我们累了需要休息,没有精神了需要充电,生活秩序烦乱了需要调整。避静反省神工是治疗身、心、灵的健康良方,通过与圣父交往,圣子的救赎,圣神的治愈,我们会获得新的生命、新的精神、新的力量,带着心灵的平安,走进你现实的生活中。

可是,我们要付出时间,要放下工作的包袱,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找一位神师带你进入祈祷,默想天主的圣言,反省、分辨你的生活,也许一两天的时间不足够,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一直在紧张吵杂的环境中生活,恐怕一时难以平静下来,虽然表面上是很清静,但内心却无法宁静,我们需要时间慢慢整合,放下了一切的顾虑,看圣经、反省生活,默想与主的关系,用我们的口赞颂上主,用我们的心与主交谈,我们用这些作为避静反省神工,圣神藉着你与主的交往,打开你心灵的灯,照亮你黑暗的角落,让你看清自己脆弱的一面,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接纳自己有限的能力。另外,他也会照亮你的眼睛,让你看到你的优点而喜悦高歌赞美主。

通过避静,我们与耶稣成为真正的朋友,忠心耿耿跟随他走到十字架下,同耶稣一起分担他的苦衷,他也会陪伴你度过最艰难的日子,与你排忧解难,成为你最知心的朋友。

在宁静中与主相遇,你会感到他的平安,因他是平安的主,他会把你生活累积下来的怨言、怒气逐步消除,让那烦躁的心平静下来,使你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圣神将会伴随你回到现实生活中,支持鼓励你,使你不再因生活的困扰而消沉,不再因工作的不满而退缩,不会因家庭的不和而破裂,因为你会从主那里得到更多的力量去面对。

在反省中,由圣神带领我们回顾自己的生活,他会帮助我们寻找失败的原因,成功的所在,生活中寻找基督的生活,因为他是我们步履前的灵灯,路途上的亮光,相信主,他会引领你的脚步走向平安的道路。在默想中我们聆听天主的声音,带着一颗聆听的心期待天主说话,你会得到新的启发,带着新的信息带到人群中,回到生活里,使你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避静的确使我们获得很多的恩宠,但每人都有不同的神益,因人而异,他(她)准备的越多获得也就越多,天主的祝福会源源不断的赐给他(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对避静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