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7 19:25:57

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

初期的基督徒曾说:「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天主创造世界,是为使人与他的生命共融,这共融是透过在基督内的「召集」实现,而这「召集」就是教会。 教会是一切事物的目标,连惨痛的事,如天使堕落和人犯罪等为天主所许,只是当作机会和媒介,展示出他全部的力量和要赐给世人的无限慈爱:
正如天主的意愿指向创造,而有世界;同样天主的意愿指向救人,而有教会。
要理上说、

主恩 发表于 2010-7-17 19:51:09

亚当厄娃时候还没有教会,那时候还没犯罪,就生活在天主的恩宠之中。后来失去天主恩宠,需要耶稣来救赎,救赎之前救赎之后,都有教会。刚开始没有教会,现在教会还有作用,未来不一定需要教会。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7 20:05:29

耶稣再来的时候,教会就结束他的使命了。今天谁离开了教会,救恕几乎不大可能的,因为在天主的教会里有我们得救的办法,这是天主的恩赐。离开这个教会就是离开天主的恩宠。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

主恩 发表于 2010-7-17 20:31:59

我来了,世界有天主恩宠了,耶稣就不用再来。我就没参加教会了,我还能帮助教会。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7 20:47:10

呵、兄弟你连天主、耶稣及圣神之间的关系都不懂。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7 21:37:40

天主创造世界,是为使人与他的生命共融,这共融是透过在基督内的「召集」实现,而这「召集」就是教会。

主恩 发表于 2010-7-17 21:39:15

我知道天主耶稣及圣神。天主跟我在一起,天主会启示我,我见过耶稣。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10-24 20:06:29

如果说“教会”就是指那么几个人,这个问题我无法苟同;倘若这个“教会”指奥体中的基督,我可以接受楼主的观点。

但这很容易陷入了沙文主义!因此,我们通常不这么提倡的,毕竟天主“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玛5.45)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1-10-28 00:06:32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10-24 20: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说“教会”就是指那么几个人,这个问题我无法苟同;倘若这个“教会”指奥体中的基督,我可以接受楼主的 ...

花雨清风 兄弟:这是耶稣的教会,当今代表罗马教宗就一位,头是耶稣,苟同不苟同必须听命这是基督的命令。
“倘若这个“教会”指奥体中的基督”这你说的正是!也不会指的其它的。其它的全是假的,这要认清。
关于观点问题?还是听从教会的训导吧,因为教会的训导也是救恩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主赋予教会的权力。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10-28 01:06:02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10-28 01:08 编辑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1-10-28 00: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花雨清风 兄弟:这是耶稣的教会,当今代表罗马教宗就一位,头是耶稣,苟同不苟同必须听命这是基督的命令 ...
从不同的幅度看教会,其结果都是不同的!

但我们不能说哪种看法是完全正确的、或完全错误的。

正如盲人摸象: 

 有一个大王告诉大臣:你牵一头大象显示在盲人前,这时盲人们用手去摸.(那时)大王召唤盲人们问他们:你们所摸到的象像什么?摸到象的牙的盲人说象的体形象萝卜的根;摸到象的耳朵的盲人说象像畚垃圾的器具(簸箕);摸到象的脚的盲人说象像舂米的器具;摸到象的背脊的盲人说象像麻衣;摸到象的肚子的盲人说象像陶器;摸到象的尾巴的盲人说象像麻绳.
瞎子摸象:比喻对事物一知半解,不对全局作判断。

同样,我们可以从《天主教教理》里去,你会发现原来《天主教教理》不用一种的方式来形容基督的教会!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1-10-29 01:38:32

花雨清风 兄弟:“从不同的幅度看教会,其结果都是不同的”但会改变这是耶稣的教会?和教会的代表罗马教宗的首席权?教会的头是耶稣和必须听命这是基督的命令吗?“但我们不能说哪种看法是完全正确的、或完全错误的”但我们坚信教会所发部的当信的道理是完全正确的,因为教会是基督的,并在基督的亲自的指引下而发展的,是吧!不管人从那方面去看、从什么角度去认识、耶稣的教会的目的是去使现天主的意愿指向救人,而有教会。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2-2-24 20:38:44

世界是为了耶稣而创造的!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2-25 07:48:30

主恩 发表于 2010-7-17 21: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知道天主耶稣及圣神。天主跟我在一起,天主会启示我,我见过耶稣。

''我见过耶稣''
说说看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3-11-17 00:12:22


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22 19:54:46

突发奇想:屁股是为毛屎坑照的。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1-23 16:14:31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2-2-24 20:38
世界是为了耶稣而创造的!

1:3 万有是藉着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没有一样不是由他而造成的。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1-23 16:15:44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3-11-17 00:12
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

致厄弗所教会书
2:1 你给厄弗所教会的天使写:「那右手握著七颗星,而在那七盏金灯台当中行走的这样说:
2:2 我知道你的作为、你的苦劳和你的坚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并且你也曾查验出那些自称为宗徒而实非宗徒的人,发现他们是撒谎的人;
2:3 也知道你有坚忍,为了我的名字受了苦,而毫不厌倦。
2:4 可是,我有反对你的一条,就是你抛弃了你起初的爱德,
2:5 所以你该回想你是从那里跌下的,你该悔改,行先前所行的事:若你不悔改,我就要临于你,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
2:6 不过你有一条:就是你恼恨了尼苛劳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恼恨的。
2:7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胜利的,我要把天主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实,赐给他吃。」

致斯米纳教会书 
2:8 你给斯米那教会的天使写:「那身为元始和终末,曾死过而复生的这样说:
2:9 我知道你的困苦和贫穷,其实你是富足的;也知道你由那些自称为犹太人的人受的诽谤,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而是撒殚的会众。
2:10 不要怕你要受的苦!看,魔鬼要把你们中的一些人投在监里,叫你们受试探;你们要遭受困难十天之久。你应当忠信至死,我必要赐给你生命的华冠。
2:11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胜利的必不受第二次死亡的害。」

致培尔加摩教会书 
2:12 你给培尔加摩教会的天使写:「那持有双刃利剑的这样说:
2:13 我知道你居住的地方,在那里有撒殚的宝座;当我忠信的见证安提帕在你们中间,即在撒殚居住的地方被杀的时日,你仍坚持了我的名字,从未否认对我的信仰。
2:14 可是,我有反对你的几条,就是:在你们那里,你容忍了一些坚持巴郎教训的人;巴郎曾教巴拉克在以色列子民前安放了绊脚石,叫他们吃祭肉,行邪淫;
2:15 同样,你也容忍了一些坚持尼苛劳党人教训的人。
2:16 所以你应当悔改,不然,我就要迅速临於你,用我口中的利剑攻击他们。
2:17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胜利的,我要赐给他隐藏的「玛纳」,也要赐给他一块刻有新名号的白石,除领受的人外,谁也不认得这名号。」

致提雅提辣教会书 
2:18 你给提雅提辣教会的天使写:「那位眼睛有如火焰,双脚有如光铜的天主子这样说:
2:19 我知道你的作为、你的爱德、信德、服务和坚忍,也知道你末后的作为比先前的更多。
2:20 可是我有反对你的一条,就是你曾容许那自称为先知的妇人依则贝耳教训我的仆人,并引诱他们行邪淫,吃祭肉。
2:21 我原给了她悔改的时间,可是她不肯悔改自己的淫行。
2:22 看,我要把她投在病床上,并且把那些与她行邪淫的人,若他们对她的恶行不予以悔改,也投到重大的困苦中,
2:23 并将她的子女置於死地;这样各教会都知道我是洞察人心和肺腑的主,并且我要按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每一个人。
2:24 至於你们其余的提雅提辣人,凡不随从这种教训,不认识那所谓「撒殚奥义」的人,我对你们说:我不再把别的重担加在你们身上,
2:25 可是你们应该坚持已有的,直到我来。
2:26 胜利的,并且到最末坚守我事业的人,我必赐给他治理万民的权柄--
2:27 他将用铁杖管辖他们,有如打碎瓦器--
2:28 正如我由我父所领受的权柄一样;我还要赐给他那颗晨星。
2:29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第三章(22)

致撒尔德教会书 
3:1 你给撒尔德教会的天使写:「那持有天主的七神和七颗星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作为,也知道你有生活之名,其实你是死的。
3:2 你该儆醒,坚固其余将要死的人,因为我没有发现你的作为,在我天主面前是齐全的,
3:3 所以你应回想当初你是怎样接受了,是怎样听了天主的道:你该遵守,又该悔改;假如你不儆醒,我必要像盗贼一样来临,你也不知道我何时临于你。
3:4 可是,在撒尔德你还有几个没有玷污自己的衣服,他们必要穿上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当得起。
3:5 胜利的必要这样穿上白衣,我决不将他的名字从生命册上抹去;反之,我要在我父面前,在他的天使面前,承认他的名字。
3:6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致非拉德非雅教会书 
3:7 你给非拉德非雅教会的天使写:「那圣洁而真实的,掌有达味钥匙的,开了无人能关,关了无人能开的这样说:
3:8 我知道你的作为;看,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个敞开的门,谁也不能关闭它;我知道你能力虽小,却遵守了我的话,没有否认我的名字。
3:9 看,我要从撒殚的会众,即从那些自称为犹太人的人中--其实不是,而只是撒谎的人--把一些人交给你;看,我要使他们前来,俯伏在你脚前,使他们承认我爱了你。
3:10 因为你遵守了我论坚忍的训言,我也要在试探期中保存你,这时期将要临于全世界,为试探世界上的居民。
3:11 我快要来;你应坚持你所有的,免得人拿去你的花冠。
3:12 胜利的,我要使他成为我天主殿宇的柱子,决不再让他到外面去;我还要把我天主的名号,和从天上我天主那里降下的我天主的城邑,即新耶路撒冷的名号,以及我的新名号,写在他身上。
3:13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致劳狄刻雅教会书 
3:14 你给劳狄刻雅教会的天使写:「那做『阿们』,做忠信而真实见证的,做天主创造万物根源的这样说:
3:15 我知道你的作为:你也不冷,也不热;巴不得你或冷或热!
3:16 但是,你既然是温的,也不冷,也不热,我必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来。
3:17 你说:我是富有的,我发了财,什麽也不缺少;殊不知你是不幸的,可怜的,贫穷的,瞎眼的,赤身裸体的。
3:18 我给你出个主意:你要向我买用火炼好的黄金,为使你富有,也买件白衣穿上,为不显露你裸体的羞耻,又买点眼药,抹在你的眼上,为使你能看见。
3:19 凡我所疼爱的人,我要谴责他,管教他;所以你应当发奋热心,痛悔改过!
3:20 看,我立在门口敲门,谁若听见我的声音而给我开门,我要进到他那里,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
3:21 胜利的,我要赐他同我坐在我的宝座上,就如我得胜了,同我的父坐在他的宝座上一样。
3:22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1-23 16:17:02

可以没有教会,但是绝对不能没有耶稣!

天赐约翰 发表于 2013-11-23 19:34:17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1-23 16:17
可以没有教会,但是绝对不能没有耶稣!

当年耶稣亲手医病救人灵魂时,确是这样;但主将得救的权柄交托教会时,教会却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须知天国的钥匙是在谁的手中。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3-11-24 21:49:22

天赐约翰 发表于 2013-11-23 19:34
当年耶稣亲手医病救人灵魂时,确是这样;但主将得救的权柄交托教会时,教会却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须知天国 ...

首先我觉得他的题目有误,“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我才说“世界是为了耶稣而创造的!”

1:3 万有是藉着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没有一样不是由他而造成的。

整个宇宙有亿兆颗星球,地球只是其中一颗而已!所有的星球都是上主所造所有的!

其它的我不说了,说起来话长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是为了教会而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