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425541 发表于 2010-7-13 14:12:55

耶酥复活节

耶酥复活节
复活节表达教会对耶稣之复活所洋溢出的惊叹与喜悦之情。它指出耶稣的死而复活为人类重启天门,求天主赐我们革新生活,好能与耶稣同享复活的光荣。格林多人前书劝我们过节要用纯洁、真诚的无酵饼,就是要洁身自好,度新生活。效法复活的耶稣,度复活者的生活,常向往天乡。

“复活前夕守夜礼”已是真正的复活节弥撒,因而复活主日日间弥撒可视为是对耶稣复活的延续庆祝。本日弥撒没有什么特别的礼仪,只是弥撒经文中充满着欢欣快乐的词句。圣道礼仪读经二后的“继抒咏”是本日特有的一首歌曲,赞美逾越节羔羊的胜利,表明信友对耶稣复活的坚定信仰。

弥撒后有祝圣食品的习惯。信友们把带来的食品集中在一起,请神父祝圣。食品有面包、饼干、蛋糕、鸡蛋、火腿、麻花、食糖等,应有尽有。神父念完祝福经文后,向食品洒圣水。教友们把祝圣的食品带回家中共同分享。过复活节,教友们还把鸡蛋涂成“复活彩蛋”, 蛋多涂以红色。请神父祝圣后自己食用,也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蛋象征春天——新生命的开始,也象征基督复活走出石墓。 用来表示喜乐。祝圣面包使我们想到耶稣是天使之粮,是永生的活粮。复活节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0-7-13 15:27:34

每年复活节都要彩绘近千个“复活彩蛋”。
蛋象征春天——新生命的开始,也象征基督复活走出石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耶酥复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