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0-7-9 20:59:16

中国内蒙古教职人员遇害,疑凶落网

来源:天亚社


http://www.zjblog.org/attachments/2010/392_201007091711531Nbdi.jpg


【天亚社.中国乌海讯】在华北内蒙古自治区的宁夏教区「地下」教会团体,副主教张书来神父和魏艳慧修女在乌海市乌达区教堂隔壁的敬老院被杀。
五十五岁的张神父〔图前排中央〕及三十二岁的敬老院院长魏修女,七月六日早上被教友发现倒毙于各自的房间内,身上带有刀伤。
住在敬老院附近的青年教友若望告诉天亚社,警方已在案发后封锁现场,并在村内挨户调查,其后通缉怀疑涉案的前修生张文平。
当地最新消息指,疑凶已于七月八日在区首府呼和浩特落网。
一些教友邻居对天亚社说,张文平被呼和浩特修院开除后,半年前获得张神父好心收留。据悉,张文平欲追求已发终身愿的魏修女,但遭拒绝。张神父得悉此事后,当场把他教训了一顿,并赶走他。
他们说,警方认为张氏的杀人嫌疑最大,并赞赏警方这次迅速的拘捕行动。
两名死者的葬礼定于七月十日举行。
若望自幼已认识张神父,对他遇害感到震惊。他说神父很关心教友,包括到外省务工的青年。
其他教会消息人士说,吴神父是第一位到达现场的神父,警方给了他五分钟向死者施行礼仪。
其中一人说,已退休的九十三岁马仲牧主教因年事已高,又在养病当中,所以教友不敢向他告知这事。这位蒙古族主教因心房颤动、面部和腿部浮肿、呼吸困难及咳嗽不止,已住院逾半个月。
他续说,自主教退休后,教会许多事务早已交予教区署理和张神父来处理。
消息人士对教会敬老院内发生这种恐怖事件而感到难过。
有教友说,事件对教友打击太大,也对教会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他解释:「本地信仰天主教的人很少,在教会的敬老院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有谁敢信教?」
巴盟教区「公开」团体杜江主教七月八日对天亚社说,他现在上海学习,但昨天晚上接到警方来电查询,并询问地下团体领袖的联络方法。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0-7-9 21:15:44

“张文平被呼和浩特修院开除后,半年前获得张神父好心收留。”
真是养虎为患。被修院开除的还要收留,自食其果,让人痛心。
这使我又想起了濮阳教会的一位神父,先前被某一修院开除,后来他又用欺骗的手法被祝圣为神父,但他恶习不改,把濮阳教会搞得乌烟瘴气,真是不堪回首。

hzs0918 发表于 2010-7-9 22:47:12

现教宗说了,教会最大的困难来自教会内部。
祈祷吧,求天主赏赐教会平安。

分享 发表于 2010-7-9 23:03:28

“张文平被呼和浩特修院开除后,半年前获得张神父好心收留。”
真是养虎为患。被修院开除的还要收留,自食 ...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0-7-9 21:15 http://www.ccccn.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也叫养虎为患?还自食其果?地下的张神父收留地上的张文平,这本身就体现了一种爱的精神。张文平是不是欺骗了张神父?很有可能。张神父为人善良,但最终张文平是个连外教人都不如的人,在自己的行为遭到拒绝后使用残忍的手段将张神父和魏修女杀害,这是应该受到谴责的。所以,错不在张神父收留他。
马路上一个老人被车撞倒血流满面,你出于好心将他送往医院抢救,你不是肇事者,但老人的家人硬将你说成肇事者要求赔偿,难道说你是自食其果不成?你要这样认为那以后你会变得和别人一样冷漠,会见死不救。基督爱的精神会毫无踪影。
耶稣收留了犹达斯做宗徒,耶稣明知道犹达斯要出卖他,在最后晚餐中还一再提醒他,在山园里还向犹达斯称呼朋友。是耶稣养虎为患,自食其果吗?不是吧!

我是方法人 发表于 2010-7-10 00:09:32

天主教竟出这种事情。

我是方法人 发表于 2010-7-10 00:36:22

还不是独身制度闹出的好事。

我是方法人 发表于 2010-7-10 19:16:15

一群极度性空虚的老男人,除了抓狂还会什么?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7-10 20:01:30

一群极度性空虚的老男人,除了抓狂还会什么?
我是方法人 发表于 2010-7-10 19:16 http://www.ccccn.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可怜,张文平和张书来、魏修女都做了没有人性的天主教独身制度的牺牲品.......为它们低头默哀三秒钟吧!

主恩 发表于 2010-7-10 20:26:13

哑牛没人性,看来是死性不改了。

刘幼民 发表于 2010-7-10 20:53:54

难道说张文平和张书来、魏修女不可怜吗?不是天主教独身制度作祟,它们一定都还活着。为它们低头默哀三秒钟吧!

hzs0918 发表于 2010-7-10 22:57:22

独身,教会要求的是自由选择。个人的自由。
与其他人无关,一个愿意独身的人,其他人有什么理由要求他不独身?
耶稣说有人是被阉的,有人是自阉的。
请问何为“自阉”?其实还是强调了个人的选择。
耶稣在这里给了人完全的自由选择。

你是准备阉人还是准备把自阉的改变过来?
或者说你准备剥夺他们自由选择的权利?以你的理解为准绳吗?

zjsck 发表于 2010-7-10 23:10:16

“张文平被呼和浩特修院开除后,半年前获得张神父好心收留。”
真是养虎为患。被修院开除的还要收留,自食 ...
划向深处 发表于 2010-7-9 21:15 http://www.ccccn.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对于一个普通人,这种观点也许是正确的。但是对于一个主教或神父则没有权利拒绝任何人,处于犯罪边缘的人也许正是灵魂需要救助的人。就这一点来说传教士可以说是高风险职业。
张神父做了他应该做的。让我们为他祈祷。

主恩 发表于 2010-7-10 23:55:19

本帖最后由 主恩 于 2010-7-10 23:57 编辑

现在是帮助教会的时候,给教会提建议,可以改革独身制度,不要总是批评教会。适合独身的就独身,适合结婚的就结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内蒙古教职人员遇害,疑凶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