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tianyu 发表于 2009-8-5 14:56:08

主耶稣是我们生命食粮!

内容概要:
    人是要吃饭,读经一告诉我们犹太人在旷野里抱怨梅瑟,梅瑟祈求天主,天主赐给了他们食物:鹌鹑和玛纳让他们吃饱了。天主是看不见的,梅瑟是看得见的,所以后来犹太人将祖先在旷野的饥饿得到了食物归给了梅瑟,福音里犹太人就是这样认为的。耶稣说他们错误了,还是梅瑟而是天主给了他们食物。我们要吸取教训:不要只见神迹的表面,而要看到神迹背后的天主,不要只接受恩惠,更要看恩惠背后意义是什么,这也就是天主要我们做的:信仰天主给我们人类唯一所派谴耶稣基督,即由可见超越到不可见的、有限到无限的信仰之路!
引言:
各位教友,今天福音是紧接着“五饼二鱼”的故事,这个主日福音里主耶稣告诉我们“祂就是生命的食粮;到祂这里来的,永不会饥饿;信从祂的,总不会渴。”(若6:35)为此我给教友们今天就是分享“主耶稣是我们生命的食粮!”
正文:
读经一选自出谷纪16:2-4,12-15讲的是犹太人从埃及逃出来在旷野里,因为没吃的东西,他们抱怨梅瑟。梅瑟祈求天主,天主就答应了梅瑟的祈祷,给他们从天上赐下玛纳和鹌鹑,让犹太人有了吃的东西。西安地区有句俗语通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没发慌!”,我不知道咱们这里有没有这样的讲法?即就说人要吃饭,除非死了他们不用吃饭。这篇圣经告诉我们就是这个道理,天主既然拯救了犹太人逃离埃及人压迫,虽然他们在逃难的路上,多次犯罪不听天主的吩咐,在梅瑟祈求天主时,天主赐下他们食物:“玛纳”和“鹌鹑”,以解决他们的饥饿问题。看这里,我们想想这里是梅瑟还是天主赐给犹太人的食物呢?犹太人在埃及受苦,祂要从埃及手里拯救他们,祂召叫了梅瑟去执行这个任务。旷野里也是梅瑟祈求天主给犹太人食物,天主从天上恩赐了玛纳鹌鹑给了他们吃。天主是看不见的,梅瑟看得见的,所以后代的犹太人就说是梅瑟在旷野里给他们祖先食物。这也就是今天福音里犹太人对耶稣的答复:“你行什么神迹给我们看,好叫我们信服你呢?你要行什么事呢?我们的祖先在旷野里吃过「玛纳」,正如经上所记载的:「他从天上赐给了他们食物吃。”(若6:30-31)他们看到了五饼二鱼神迹,可是他们并没有相信主耶稣,还在以过去祖先在旷野里故事致问主耶稣。而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并不是梅瑟赐给了你们那从天上来的食粮,而是我父现今赐给你们从天上来的真正的食粮”(32)意思告诉他们说你们懂错了,不是梅瑟给了食物,而是天主,即说不是人给的而是天主给的!
我们常常听到教友的说话“某某神父可厉害了!”,这是人的通病,常常只看到表面上的人而想不到后面的天主。在这里我们要吸取这个教训:一件神迹出现了,我们不要归给表面的人而是事情背后的“天主”! 即不要归给人,而要归给天主。这也就是今天读经二圣保禄宗徒的教导:“改变我们以前的生活,脱去旧人,要穿上新人”(弗4:22,24) 的意思。
要是我们停留在表面的话,我们就始终不明白天主的赏赐到你身上意义。我们如何才能穿透表面的而进入深层呢?这也就是福音里群众说的“我们该做什么,才算做天主的事业呢?”(28)我们怎样做才算做天主的工作呢?耶稣告诉他们,也就是我们:“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29)信仰主耶稣,是一条永远的没有止尽的道路!只有我们不断加深我们的信仰,才能冲破生活中表面的才能进入深层。
结语:
信仰是人生一条要尽力从表到里,由浅入深无止境的路!在这条路上我们要信仰的就是天主给我们人类唯一派谴的主耶稣基督,除祂之外没有别的!我们吃了饭过一时就饿了还得再吃;喝了水一时就渴了还得再喝,因为人的肉体是有限的,也是脆弱的,可是我们信仰耶稣就永不会饥饿,永不会口渴,因为主耶稣是无限天主的奥秘本身,祂成了我们生命食粮,只会使生命持续到永恒,只会使我们的奉献永远没有尽头,更会使我们的情感不断地在祂内品味到爱的甜美;脆弱在祂内变得刚强!

thomas.cui 发表于 2009-9-16 20:18:49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醍醐 发表于 2011-8-21 12:56:29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
你缺的是自尊,缺的是自立,缺的是独立的人格!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1 14:13:23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8-21 14:15 编辑

醍醐 发表于 2011-8-21 12: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
你缺的是自尊,缺的是自立,缺的是 ...
接受上主为牧者才使你的生命有尊严!因为我们不再受罪恶所奴役,而那些不接受的人,看似很自由、很独立,…其实他们正一步一步走进黑暗的深渊!

醍醐:请不要轻视上主的管教,恶意对抗天主的,必受到天主最严厉的诅咒!求主垂怜你!

醍醐 发表于 2011-8-21 15:36:44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8-24 00:39 编辑

接受上主为牧者才使你的生命有尊严!因为我们不再受罪恶所奴役,而那些不接受的人,看似很自由、很独立,…其实他们正一步一步走进黑暗的深渊!
------------------------------------------------------------
只有做神的奴隶、畜牲才能有尊严?这个逻辑我不懂,麻烦你讲讲!
为什么不做神的奴隶、畜牲就会被罪恶奴役?什么道理?麻烦你讲讲!

绵羊 发表于 2011-8-23 12:10:29

醍醐 发表于 2011-8-21 15: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接受上主为牧者才使你的生命有尊严!因为我们不再受罪恶所奴役,而那些不接受的人,看似很自由、很独立,… ...

一、基督徒是神的子女,不是畜生,只有无神论者才自称是猴子的后代,才是自认为的畜生!

二、做神的子女是很荣耀的事啊,畜生当然没有尊严,不过,无神论者还自称是畜生的后代,那你们的尊严是什么呢?这个逻辑我不懂,麻烦你讲讲!

醍醐 发表于 2011-8-23 23:19:34

词语:畜牲   释义:1.指牛﹑马﹑羊﹑鸡﹑狗﹑猪等六畜。
你们不是哭着喊着做天主的羊吗?求天主放牧吗?说错你们了吗?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8-24 00:11:24

正因为我们是天主的仆人,所以我们不再称其他世上的凡人为神主。

而那些不属于天主国度的人,自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卑贱的奴才!

醍醐 发表于 2011-8-24 00:43:52

正因为我们是天主的仆人,所以我们不再称其他世上的凡人为神主。
----------------------------------------------------------
看这句话的意思,貌似你们天生是做奴才的命,不给人做奴才就是给神做奴才,权衡下你们选择了给神做奴才!

而那些不属于天主国度的人,自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卑贱的奴才!
--------------------------------------------------
这是什么逻辑?讲得通吗?
另外,不属于天主国度是奴才,属于天主教国度也是奴才,看来你们认定自己是奴才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主耶稣是我们生命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