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胜恶 发表于 2010-5-24 11:15:39

基督的人性与圣言的结合始于何时?

本帖最后由 以善胜恶 于 2010-5-24 11:20 编辑

在起初已有圣言,圣言与天主同在,圣言就是天主。 (若1:1)
    于是,圣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若1:14)

    问:基督的人性与圣言的结合始于何时?

   答:基督的人性与圣言的结合始于降孕之时!始于玛利亚的回答:“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

      在玛利亚探访表姐依撒伯尔时,得到了更清晰的明证:“玛利亚就在那几日起身,急速往山区去,到了犹大的一座城”(路1:39)“就在那几日”,圣史路加很清晰的表达了玛利亚探访表姐依撒伯尔的时间:就在天使加俾额尔和玛利亚交谈之后的“那几日”;也就是在玛利亚以信德完全服从天主的安排之后的“那几日”!

      顺道提及:玛利亚的回答:“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吧!”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之下,按照梅瑟的法律“未婚先孕”是要被石头砸死的!面对被石头砸死的的危险,玛利亚完全相信天主的全能。是“听天主的话而遵行的”楷模!

   “依撒伯尔一听到玛利亚请安胎儿就在她的腹中欢跃。依撒伯尔遂充满了圣神,大声呼喊说:“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 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这是我那里得来的呢? ”(路1:41-43)更是对基督的人性与圣言的结合的时间做了明证:“吾主的母亲”,称呼玛利亚是“吾主的母亲”;母以子贵:“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
      而且依撒伯尔的呼喊是在充满圣神之后受圣神感动的回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督的人性与圣言的结合始于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