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shuying 发表于 2009-6-16 08:34:33

关于 婚姻

我的丈夫,是个不太热心的天主教友,我和他很难会说到一起,因为,生活日常琐碎,

我尽可能谦让他,他谦让我时,相对我较少。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我们很难彼此谦让。

无奈我,我因为孩子 经常吵架。但我也安慰他,我们都是为了孩子好。可是,吵架是避

免不了的。我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学习,儿子天生好动、调皮。这些,我都能忍。

我结婚,只想找个 能够用心爱我、对信仰热心的男人。

这两个基本条件,一、信仰他不太热心。每天早课,他总是不念。我说,他生气又不

听。很难说通。

二、他现在,我感觉喜欢上了别的女人。经常有个年轻女孩搭他的车,是适当的缴费搭

车。现在的女孩子特别开放,好的女孩子很少。

我和他闹过几回离婚。如果,我有确切的证据,他喜欢上了别的女人,或是做了对不起

我的事。我很难承受时,我肯定会和他离婚。每当,我们吵架后,我就想离婚。

但过会儿,我只能求圣母,我对圣母说,求圣母帮我,我忍受不了只能离婚。

我不清楚,这样的离婚是否是大罪。

hui 发表于 2009-6-28 23:46:51

天主教会内没有离婚,决不赞同离婚(除了既成未遂婚姻,只有教宗有权拆散外),只有分居(其实没离,婚约没解除,还是夫妻),或拆散婚姻,即解除婚约。

你们的婚姻若是既成已遂的圣事婚姻,就永远不能拆散的(人间没有权力可以拆散这样的婚姻,除非一方死亡,那就自动拆散了。所以,你说要离婚,离婚是无效的(白离),双方都不可再结婚。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劝自己的丈夫,把他从迷途中拉回来,让他回到你身边,而不是想离婚的事,就算你有确切的证据,并且很难过伤心,也不能离婚。你也要自己想想或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脾气不好或什么的,为什么丈夫会这样?你有没有站在他的立场想事,看事。不要一味的只找丈夫的缺点或把柄什么的。所以趁早找出办法,把丈夫挽回自己的身边,拯救自己的婚姻与家庭,不要让丈夫被别人抢了。你作为一个热心的教友,不应该提出离婚的,最多只能要求分居,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翁紫璇 发表于 2010-4-13 10:45:25

有些难以理解

hzs0918 发表于 2010-4-14 00:30:13

家庭以及两个人的感情是需要经营的,心里老有离婚的念头,还怎么能乞求家庭的和睦呢?
最重要的是相互的信任!没有实际证据不要随便的怀疑对方。
再有就是祈祷,向圣母祈祷的时候该为你丈夫能够热心起来祈祷。因为我们祈祷的意向非常重要。只有天主所喜悦的意向天主才会给我们赏赐、降福。
耶稣说了,谁离弃自己的妻子另娶,就是犯奸淫。那么离弃自己的丈夫同样不对。

天堂清风 发表于 2010-4-16 21:01:28

可以离婚,或更好说是分居,但不能再婚,除非你的前婚无效。

hzs0918 发表于 2010-4-16 21:42:50

夫妻分居本身就违反爱德。夫妻之间都不能相处,还谈什么爱天主爱世人?
中国有句古话“宁拆10座庙,不拆一桩婚”
多为他们祈祷,帮他们互相能宽容的对待对方岂不更好?

做为天主教教友,最大的戒命就是上爱天主下爱众人。至亲都能反目成丑。那我们教友的本份还怎么说呢?
还要说一句 爱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