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基督徒 发表于 2009-12-13 17:31:04

神不偏待人(转载自百度博客:福音中国关永添)

拣选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拣选与预定论有关。许多人在这重大的教义上看法不一。
论点一:加尔文主义。这个观点认为:神凭着绝对的主权,喜欢拣选谁,谁就得救,那是恩典;神没有拣选谁,谁就灭亡。大意就是,有些人注定是永生的,有些人注定是灭亡的,没得选择。他们认为,这就是神的绝对主权,但是很明显,这是错误的。这个观点表面上强调了神的至高主权,实质却否定了神的公义和人的自由。既然世人都犯了罪,而神不偏待人,救恩就不可能只赐给一部分人,既然神赐给人自由,那也赐给人是否信靠的自由。换句话说,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救恩,得着永生;同样,每个人都可以拒绝救恩,自取灭亡。
论点二:普救论。这个观点认为:谁都可以得救,没有人要灭亡。这个观点否定了神的公义,当然也是错误的。
论点三:阿米念主义。这个观点认为:神预先看见才拣选人得救。虽然不足,但这一点已经比加尔文主义进步。
救恩确实是赐给全人类的。因为神不偏待人。(罗马书2:11)如果我们理解了神是慈爱而又公义的,就不会说神预定某些人灭亡了。因为神的全知全能,他必定知道世人都会犯罪,“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6:23)。可是神是慈爱的,不愿意看到人就这样灭亡。最熟悉的一句经文就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3:16)
神的慈爱到了什么地步,有没有偏爱一部分人?没有,神不偏待人!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书2:4)很多人说“万人”不是指全部人,而是指神预先拣选的人,这是很荒谬的见解。“万人”在外文版圣经是“all men”,就是全部人的意思。而翻译成中文后就成了“万人”,其实应解作全部人。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约翰一书2:2)如果有人还坚持自己意见,不肯客观看待事实,那就请他再看一节经文。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9)“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很明显,那是指希望全部人都悔改,而不是预先随自意定下谁永生谁灭亡。为何神的慈爱和公义被人如此曲解?甚至认为神预先定下谁注定灭亡呢?这不是在打着维护神的主权这个旗号诋毁神不公平不公义吗?因为神不是预定我们受刑,乃是预定我们籍着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救。(帖撒罗尼迦前书5:9)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如果像你这样说,那么神的全知全能体现在哪里?神的最高地位最高旨意体现在哪里?”
的确,神是全知全能,拥有最高地位和最高旨意,谁也不能与之抗衡。不过,把神的全知全能和最高旨意说成了加尔文主义,这就否定了神的慈爱和公义了。神有主权决定一切,他决定“因信得救”,决定“世人可以信靠耶稣得着永生”,但他没有决定谁得救谁灭亡(他可以决定但他没有这样决定),而是把救恩赐给每一个人,赐给人自由意志,让人凭着自由意志选择是否接受救恩。简单来说,神的恩典赐给全人类,全人类都有选择永生的权利,而灭亡的人不是因为神的预定,而是因为他们自己不接受救恩。
谈及神的预先知道。其实,神的预定是根据他的预知。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马书8:29)
至于罗马书9:15、16,那是强调神权的至高,而不是说神随己意定了某些人必定永生而某些人必定永刑。神的慈爱、公义、全知全能和旨意的至高,都需要理解,忽略了其中一个方面,都会误解经文。加尔文主义忽略了慈爱和公义,普救论忽略了公义,这都是很危险的。
特别是加尔文主义者,他们总是自以为认识最纯正,最符合圣经,骄傲而又蛮横,绝对不看其他人的见解,一听到人家的理解与自己不同,就立刻批评、攻击,甚至骂人家是魔鬼,诅咒人家要下地狱,老是按他们的模式进行质问,其实人家早就用圣经真理回应了他们的质问,他们却还是一直重复同样的质问,绕来绕去浪费人家的时间。为了维护加尔文主义,他们不惜曲解圣经经文,把圣经权威放在了加尔文主义学说之后,还说连圣经也为加尔文主义辩护,其实是他们自己盲目崇拜加尔文,把加尔文的话当成了绝对真理,解释圣经时也为了迎合加尔文的主张。
他们说神有最高主权,只拣选了一小部分人,还要谬解圣经来迎合。说白了,就是要人相信神的救恩只赐给一小部分人。有人指出:神的救恩是赐给全人类的。他们就攻击这个说法,硬是说这个理解是贬低神的主权,说是控告神的无能。他们的攻击实在是荒唐的。
举个例子吧。在君主专制的国家里,如清代时期的中国,皇帝是最高统治者,皇帝具有绝对的生杀大权,主宰国内一切。他的决定,国内无人能够阻拦。皇帝要杀一个人,即使毫无理由,那个人也必须受死。但是,皇帝是不是一定会随意杀人呢?当初很多耿直的大臣当面以激烈的言语劝谏皇帝,甚至可以说是顶撞。皇帝可以下令杀他们吗?当然可以,皇帝具有最高权力。但是,皇帝是不是杀了这些大臣?有的确实是杀了,但有的不但没杀还得到嘉奖。皇帝没有杀那些大臣,就能说那个皇帝无能吗?软弱吗?就能说皇帝的最高权力被贬低了吗?不!我们更应该知道皇帝是宽容、英明。
再举一个例子。有一个普通的人冒犯了世界拳王,拳王有能力一拳打死他吗?当然有这个能力。但是,拳王一定会这样做吗?不一定。如果那个拳王不打那个人,你们就能够说他软弱吗?能够说他无能吗?不,我们更应该赞扬他的心胸宽广。
用皇帝和拳王的例子来说明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皇帝和拳王只是人,当然不能与神相比,无论慈爱、公义、宽容和主权,神都是最高的。但是这两个例子更能够说明加尔文主义者的荒谬。他们认为有能力做就一定会做。他们用狭隘的心思来度神的慈爱,用他们自己的权力欲来度神的主权,认为神与他们一样狭隘和专横。他们何止在学说上接受加尔文的一切思想,在作风上也效法加尔文,骄傲、蛮横,完全不详细查看人家的意见,只要认为跟自己意见不同,就说人家错误,激进一点的甚至攻击人家是魔鬼是异端,把自己当做是神的最高代表,一直站在神的角度审判人。从这么多次与加尔文主义者的交谈中可以知道,他们最温和的一个也只是不骂人,但同样是乱定异端、乱定别人下地狱。
我是基督徒,我渴望福音早日传遍天下,更多人归回主耶稣。但我惊恐加尔文主义,因为那是很恐怖的学说,就像加尔文本人。加尔文本人的残暴、专制绝对不逊于任何暴君。只要认真查考历史就知道了,没有查考过就妄言的人,没有资格反驳。如果让加尔文主义者掌管教会,那必定是魔鬼最得意的时候,因为人们表面上尊重神的主权,实质是在控告神,实质是在接受撒旦的思想。如果让加尔文主义者掌管国家,那必定是像当初加尔文掌管日内瓦时那样,暗无天日,那些残暴专横狡诈的人打着神的旗号杀害无辜,杀害真正爱主为真理辩护者。
加尔文发现了“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真理,这是值得肯定的。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如果没有得救,证明他们根本就没有真正信靠耶稣,即使有些人表面上似乎很虔诚、很属灵。得救的人,有些可能在一定时间内受到迷惑,但最终还是会归回主道。他们从我们中间出去,却不是属于我们的;若是属于我们的,就必仍旧与我们同在;他们出去,显明都不是属我们的。(约翰一书2:19)
但是加尔文的预定论其实是继承奥古斯丁的错误学说,他们认为救恩只是赐给一小部分人,这是很荒谬的。
目前,中国教会还是比较少人接受加尔文主义。但某些知名牧师已经为传播加尔文主义到处跑,要把加尔文主义毒瘤植入中国人心中,还美其名为归正。我会为中国教会切切祈求,求天父保护中国教会。
                                                                              
福音中国关永添

醍醐 发表于 2010-6-24 20:11:50

用皇帝和拳王的例子来说明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皇帝和拳王只是人,当然不能与神相比,无论慈爱、公义、宽容和主权,神都是最高的。但是这两个例子更能够说明加尔文主义者的荒谬。
-------------------------------------------------------------------------------------
这两个例子根本推翻不了加尔文主义。因为皇帝和拳王杀与不杀是要衡量利弊得失的,皇帝害怕胡为失去江山,拳王害怕胡为陷入麻烦和牢狱,而神的作为不会产生任何代价。
基督徒考虑问题总是不够严谨!

长青天佑 发表于 2012-2-24 20:43:48

我们都是他眼中的瞳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神不偏待人(转载自百度博客:福音中国关永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