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发表于 2009-4-13 15:41:46

复活节

本帖最后由 棕榈树 于 2009-4-14 17:31 编辑

复活节也称“逾越节”、“巴斯卦”(希伯来文Pesach的音译)奥迹,意思是“越过”或“经过”,也就是说经过了苦难越过了死亡而永生。复活节是天主教礼仪年的核心,教徒们对复活节的关注和重视是不言而喻的。从基督苦难主日(圣枝主日)开始至下一周星期六被教会称为“圣周”,但主要的庆祝礼仪是在圣周四、五、六日举行。 “逾越节三日庆典”(Easter Triduum)的旧名称是“神圣三日庆典”(Holy Triduum),在三天内,要纪念耶稣受难、死亡与复活。

    复活节的日期是不固定的,一般是在二十四节气的春分后,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天(主日),2004年是在4月11日。教会从2月25日圣灰礼仪(也称封斋期)这一天进入补赎的日期(四旬期),即复活周期的开始。整个周期经过四旬期、复活期(复活前夕),直到五旬节(圣神降临)结束,被称为复活节循环周期。其间整整40天教会都引领信徒祈祷、默想、作补赎,准备自己的心灵,以补赎的精神,准备庆祝耶稣复活的那一天。复活节的礼仪庆典主要有三天,也称为逾越节三日庆典。

复活节对于每一个基督徒来说都是值得快乐的。因为主的复活,我们今天的生命才能够活在主的怀抱中。基督就是我们的生命,当他显现时,我们也将与他一同显现于光荣之中。虽然耶稣的复活只显现给主预先拣选的人,没有显现给天下子民。但是主当时就命令和他同吃同饮的人,要他们把福音传给天下万民。主说:多默,你因为看见我才相信吗?那些没有看见而信的,才是有福的。所以我们只有不断赞美主的荣耀,赞美主的美善慈爱。阿肋路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复活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