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发表于 2009-4-11 07:39:14

感慨福传

今天我简单的讲一下福传,福传就是福音的传播,对于我们的信仰很重要。福传的重要在于它能够使更多的人认识天主,认识真理。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需要我们去设计、去创造、去更新。时代在进步,教友的认识也在进步,为什么我们的福传不能进步呢?

我们的信仰是快乐的,而不是死气沉沉的。在依撒意亚先知书中这样写道:“上主所救赎的人要归来,快乐的来到了熙雍,永恒的幸福使他们容光焕发,他们将享尽欢欣快乐,不再有忧愁悲伤。”(这是上主的圣言)。既然我们因为主耶稣得到了救赎,为什么不可以快乐呢?主为我们人类承担了所有苦难,使我们有了得救的机会,永生的机会,难道我们不应该快乐吗?那么我们的福传应该不受束缚,比如:唱歌、跳舞、朗诵、小品、相声、表演等等。使福传更加活跃。我们要更科学更有效的做好福传工作。


在更多的时候,我听到的福音大多是圣经的分享。总是觉得的平淡无味,而且下面的有些教友对圣经的理解比福传者更加透切。原因何在?除了福传者要提高福传水平外,也就是说我们教会的组织者没有发现我们教会中的人才。其实我们教会中是人才济济。任何事业任何企业都需要人才,难道我们的圣教会不需要吗?所以我们要耐心的引导这些人才,为福传做出贡献。更好的把主的旨意传播。为我们的圣教事业发扬光大。


    更加糟糕的是,还有一些误导的福传,说哪个教会不能去,哪里可以去的等等。这些听起来叫人毛骨悚然。我怀疑这样的福传者是一个基督徒吗?他配吗?我们知道天主只有一个,三位一体,那么教会是我们传播主的声音和恭敬天主的场所而已,难道你的家中还有另外一个天主?我所在的教区是地下的,但我也去地上的,只要没有违背天主教教义的我都去,我爱天主在万有之上,也爱自己所在的国家。耶稣降世时也遵守当时国家的法律,何况我等?我个人认为我们的圣教会应该和谐。和谐才有发展、才有进步。当然有极少数与天主教教义相违背的我们是可以拒绝的。


我曾经去过西藏和印度,在西藏的也破天荒的有一个天主教,在西藏昌都,他们信仰的教义和我们是一模一样的,除了细节。在圣诞节的时候,居然有好多好多的喇嘛过来一起庆祝。这种和谐的气氛是很不容易看到的,我有幸目睹,感慨万千......

在依撒意亚先知书上还这样写到:“要你作我的仆人,复兴雅各伯支派,领回以色列的遗民,还是小事,我更要你成为万民之光,使我的救恩普及天涯海角”(这是上主的圣言).我们基督徒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天主只有一个,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一个天主。那么我们只有一心一意的毫无怀疑的做好福传工作。使主的救恩普及天涯海角........阿门!

马林花 发表于 2009-4-12 08:30:37

.我们基督徒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天主只有一个,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一个天主。那么我们只有一心一意的毫无怀疑的做好福传工作。使主的救恩普及天涯海角........阿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感慨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