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仆人 发表于 2009-11-4 13:29:59

父母该向耶稣学习

父母该向耶稣学习


      可悲的是,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视额儿女为天主的赏赐。许多的父母对儿女漠不关心,没有反映圣父、圣子对待子女的态度。“ 我的父母虽舍弃了我,然而上主却收留了我。”(圣咏27:10;)“妇女岂能忘掉自己的乳婴﹖初为人母的,岂能忘掉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依撒意亚书49:15) 跟这些父母截然不同,耶稣对小孩关怀备至。圣经说,早在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以前,当他还是天上的一个大能的灵体时,他已经表明“欢跃于尘寰之间,乐与世人共处。”(箴言8:31)耶稣神职甘愿牺牲生命作为赎价,让世人有机会获享永生。 “就如人子来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并交出自己的生命,为大众作赎价。”(玛窦福音20:28)


   耶稣在地上的时候,为所有父母树立了优秀的表样。耶稣最后一次上耶路撒冷时,知道自己即将要受许多痛苦,还要被杀害。门徒看见有人把小孩带到耶稣那里,生怕小孩打扰耶稣,加重他的负担,就想把他们打发走。耶稣却责备门徒说:“让小孩子到我跟前来,不要阻止他们!……”。(马尔谷福音10:14)这句话把耶稣对小孩的爱表露无遗。


   我们从耶稣身上学到什么呢?我们正忙着的时候,孩子来找我们。我们会有什么反应呢?会像耶稣那样做吗?耶稣所做的,正是儿女最希望父母为他们做的——花时间陪他们,关心他们。对孩子说你多么爱他疼他固然重要,但不要忘记,行动胜过言词。实际行动比言词更能让儿女知道你爱他们。你花时间陪儿女,关心他们,照顾他们,就表明你真的爱儿女了。当然,话说回来,即使你全都做到了,儿女的长进也不一定像你希望的那样大,至少不像你希望的那样快。父母对儿女还要有耐性。我们留意耶稣怎样对待门徒,努力效法他,就能培养耐性。

小仆人 发表于 2009-11-4 13:34:22

本帖最后由 小仆人 于 2009-11-6 06:16 编辑

http://pa.images22.51img1.com/6000/pugongying9225/a77e36cbcb6daab18e42f93e7b1eceea.jp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父母该向耶稣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