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使 发表于 2009-10-29 07:45:36

忍受苦难

萧 然   


http://cnc.imgcache.qq.com/ac/b.gif
http://cnc.imgcache.qq.com/ac/b.gif 耶稣在传教的时候,载伯德的妻子,带了她的两个儿子雅各伯和若望,跪在耶稣的面前,请求一件事。耶稣问她说:“你要什么呢?”她回答说:“当你作主的时候,请你提拔我的两个儿子,一个坐在你的右边,一个坐在你的左边。”耶稣便向雅各伯和若望说:“你们根本不知道在求什么? 我的苦杯,你们能喝吗?”他们回答说:“能!”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当然要喝我所喝的苦杯,不过,派谁坐在我的右边或左边,不是我可以给的,而是我的天父给谁预备了,就给谁。”
原来雅各伯和若望,是耶稣十二门徒中的两个,其他十个门徒听到这事,就对他们弟兄十分不满。耶稣把他们叫过来教训他们说:“外邦的人民,有领袖统治他们,也有人管理他们,但你们却不可这样做。你们谁要居首位,就要先做大家的仆人,谁要当领袖,就要先像仆人一样,服侍大家。你们要像我一样,不是要别人服侍,而是服侍别人,甚至牺牲性命,作许多人得救的代价。”(参阅玛:廿20—28。)
从这段圣经中的记载,我们可以看出来,当雅各伯和若望两个门徒,要求耶稣把天主国中最好的位子,赐给他们的时候,耶稣并没有拒绝,但是却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能做耶稣所做的工作,能喝他的苦杯,自然会把最好的位子给他们。后来耶稣教训门徒们说,你们要像我一样,不是要别人服侍,而是服侍别人,甚至牺牲性命,作许多人得救的代价。
人们一出生到世界上来,就开始了生存的竞争。一个伟大的灵魂,都是经过了艰苦的锻炼的。任何一件有意义的工作,总是有艰苦的东西,挡在四周。在人生的旅途当中,我们经常遇到崎岖不平的道路,更会遇上黑暗跟暴风雨。有人说:“凯旋门不是用玫瑰花跟丝带编成的,而是以沉重的打击、和流血的伤痕,为建造它的基础”。辛苦劳碌,甚至于流血牺牲,是光荣的代价。如今我们在世界上所忍受的苦难,就是上主所给的,目的是为了使我们能赢得生命的王冠。
耶稣基督:“谁要作我的门徒,就该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走。”任何一个人,不可能一直生长在理想的环境中,我们放眼看看这个世界,很多地方有战乱,很多地方有灾荒,再加人与人之间的仇恨、嫉妒、猜疑、争吵,使社会为之紊乱。一个有信仰的人,就该站起来面对现实,走天主为我们安排的道路。如果我们每一个人,能效法主耶稣基督的谦逊、克苦、奉献、牺牲的博爱精神,不但这个世界的面貌可以改观,而且我们的生命,也充满了光辉美丽。我们的人性是软弱的,受到磨难打击,有时候难免会灰心丧志,甚至悲伤痛苦。如果你对人生有信心,对你的天父有信心,对改革世界有信心,那么你赶快擦干你悲痛的泪水,勇敢的站起来,迎接艰苦的未来。你那永生的王冠,就隐藏在这些东西里面,就在这个时候,或这个月份,所压迫你的这些痛苦和试探当中。
有一位诗人这么写着:“不论今天要奋战多少时间,也不论这战争将如何演变,莫要气馁,继续前进,明天就有高歌的凯旋。”当你在失望灰心的时候,赶快呼求天父吧,祈求祂赐给你勇气和力量,能克服阻挡你前进的绊脚石。你的仁慈的天主,必会帮助你去争取永生的王冠,甚至把它戴在你的头上。主耶稣是先受苦难,然后进入祂的光荣。我们信仰耶稣的人,走他所走的苦路,也必会进入祂的光荣,并得到祂所赐的荣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忍受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