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发表于 2009-3-30 08:19:00

宽容

本帖最后由 棕榈树 于 2009-3-30 08:20 编辑

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是一种胸怀,宽容更是一种智慧。有些时候,我们不仅要宽容家人,朋友,还要学着宽容我们的对手和敌人。
没有原则性的分歧,就应该从大局出发,宽容面对。那时我们就会从中感觉到退一步天是那么宽,地是那么长。化干戈为玉帛的喜悦。在这世界上我们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天天要与人打交道,在这繁杂的生活中难免会与人发生冲突。假如就因为一点点碰撞,就耿耿于怀,斤斤计较,甚至还要冤冤相报,那么这种伤害会永远种在心里。人也得不到快乐。我们不能够老自以为是,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时时想想自己的过失才是。主教导我们要谦虚。难道我们受造的人类,又蒙主一救再救的人类有什么可以值得骄傲呢?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位老妇人与邻居发生一些小矛盾,邻居为了报复她,在夜里偷偷的把大便抹到她们家的大门上,老妇人却浑然不知。第二天清晨,打开大门的瞬间,她被深深的震惊了。那种气愤迅速充满全身。平静了一会,老妇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用宽容感动邻居。于是,老妇人每天夜里都跑去邻居家门口,放上一盆自家种的鲜花。第二天清晨,邻居打开大门,一缕清香扑面而来。此刻老妇人正站在那微笑的面对她,邻居那一刻羞愧难当。不久她们就和好如初了,一场纠纷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还有一件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我的一个朋友,她的儿子大概十几岁吧,在学校被另外一个同学打了,我的朋友于是带儿子想去对方家长问一下到底怎么一回事,可遭到对方无理的一顿责骂。可是巧的是第二天我朋友骑车出去的路上,看到打她儿子的那个同学被一辆三轮车撞了,很严重。她毫不犹豫的把这个同学送到了医院。当时没有带钱就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了这事。同学的家长来到了医院,向我的朋友跪了下来,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千.......

宽容需要胸怀。学会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无声的传递...... 这些年来,我一直想用一个宽容的心对待一切,但是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希望主给我更多恩宠,使我可以做得更好。我会一直努力的去做,用宽容的心去体谅别人,把微笑写在脸上。其实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学会宽容,是人生的一门艺术..... u=4034761506,3008317022&fm=3&gp=11.jpg (3.89 K) 2009-3-28 16:55:23

马林花 发表于 2009-4-2 08:08:18

说得好支持!

棕榈树 发表于 2009-5-3 16:17:31

退一步就有天宽地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