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_woyaofei 发表于 2009-10-18 10:21:25

圣经片段思索

你前去服侍上主时,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是你的心局正不偏,坚忍不拔;在灾难中,不要慌张。
德2:1

经常可以收到教会中的朋友发给我的圣经短信,这对圣经知识及其缺乏的我来说无疑是清晨甘露,望着这些字里行间都蕴含着哲理的经文,我思绪万千。
“你前去服侍上主时,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对于每一个基督徒而言,大家也许都曾经雄心壮志,信誓旦旦的承诺于天主:“主啊,我要前去服侍你。”可是随着时光的冲洗,还有多少人能够回想起当初的这份诺言呢?曾经的那份感动,那颗为主而跳动的心,那今生今世愿为信仰做见证的豪言壮志都烟消云散了。因为什么?只因为在试探面前低头了。荆棘可怕,跌倒可怕,周围人的不理解可怕,朋友们的冷嘲热讽更是可怕。于是乎,为了适应“环境”,我们就已“人是软弱的,软弱是人的天性”为借口来搪塞自己,也为诺言扩展出了一道很符合潮流的“边界”,然后心安理得坐在电视前磕嗑瓜子,坐在麻将面前搓搓麻将……自以为每个主日都进堂,天天念经,已经是一个好教友。可是他们殊不知,自己已经成为试探的监下囚了。
“你的心局正不偏,坚忍不拔;在灾难中,不要慌张。”曾经网上有一个神父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真正为天主作证的人真得很少。”的确,我们的信仰很多都是有私心的。要不为什么一遇到高考,中考许多寺庙就人声鼎沸起来呢?正因如此,许多信友把“服侍上主”的意义完全扭曲了。他们认为信主好——信主可以求升官发财,万事顺利或是儿女能够考上好大学等等,可是一旦事与愿违,他们就会放弃了。试问:“这是真正的信仰吗?”其实信仰本身是很单纯的,小孩子信父母,不会因为父母哪天骂他们一下或打他们一巴掌就不认亲了,他们从不会考虑父母为什么这样做,只知道在父母身边不挨饿,不受冻,每一天都很快乐。所以他们完全都是依赖父母的,遇到困难他们会哭,不停的哭,因为他们坚信父母一定会出现并给与自己一个温暖的怀抱;有快乐的时候他们也会想到父母,因为离开了父母再快乐他们都会感到不安全。……与小孩子相比,我们又如何呢?
真正信主,就“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是你的心局正不偏,坚忍不拔;在灾难中,不要慌张”。

白冷山 发表于 2009-10-19 08:10:00

写得很好,我喜欢。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圣经片段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