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发表于 2009-2-25 14:03:09

耶稣的死

基督徒都知道耶稣是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而死,不管是外教的还是没有信教的都知道耶稣是怎么死的。但是不知道的是,耶稣为什么死,能不能不死。因为他是神啊,神怎么会死呢?
那么我今天就简单的讲一讲这个道理。我说得是耶稣必须死。也许基督徒认为我这样说大逆不道,不是的,准确的说,耶稣为了人类他必须选择死。为什么呢?因为人类已经犯了不可饶恕的罪,也就是死罪。当时的主有两种选择,一:让人类灭亡,从此不再有人类,二:救赎人类,给人类一个求生的机会。那么仁慈的主选择了后者。宽恕了人类,天主派圣子耶稣降生,来到了这个世界,承担了人类的罪恶,代替了人类的死亡。但是耶稣为什么要承担罪恶代替死亡呢?他不是神吗?不是有全能吗?不可以直接赦免人类的罪恶吗?不可以!我们不要忘记天主是公义的,所有的戒命是主亲订的,也就是说天上的法律是主订的,谁都不能违抗!假如主因为人类的罪恶,随便的就赦免了,天主的公义就不存在了,魔鬼也会说:我犯罪就要下地狱,人类为什么就不可以呢?天主必须维护至高无上的尊严。那么天主又是仁慈的,他不忍心看到自己造的人类从此灭亡,怎么办?于是主耶稣就为了人类慷慨就义,这样既维护了天主的公义,又拯救了人类。
   作为一个基督徒,最起码要知道耶稣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要死。在我们住高楼大厦的时候,想一想主耶稣;当我们酒足饭饱的时候想一想主耶稣,当我们儿女成群子孙满堂的时候想一想主耶稣。当我们吃饭睡觉的时候想一想主耶稣。也就是说没有主耶稣,我们人类是不存在的,这种恩情我们能报得了吗?那么我们要做的除了赞美还是赞美。赞美主赐给我们的每一天,赞美主留给我们永生的机会。阿门

[ 本帖最后由 棕榈树 于 2009-2-25 14:53 编辑 ]

若石 发表于 2009-5-17 21:16:52

“风随意往那里吹,我们听见风的声音,却不知道它从那里来往那里去。”
我想问:这么说来天主必须为了人给魔鬼一个交待了,那么是不是说天主怕魔鬼呢?否则为什么要给它一个交待呢?
所以,我想说:救赎的意义并不是这个吧?

棕榈树 发表于 2009-5-18 08:25:22

请楼上看清楚了,是天主的公义。而不是给魔鬼的交代。

若石 发表于 2009-5-18 12:13:03

呵呵,谢谢您。

不过还是要请教:救赎的意义究竟何在?

为什么用救字?从哪里救出?怎么救的我们都知道一些,但是救到何方?

为什么用赎字?这个字在这里做何解释?

我在想,既然是一个神学命题便无妨深入一点,否则仅仅是人云亦云则不免失去研讨的意义了。

谢谢,不过先要注明一点,本人没有挑衅的意思,只是希望这里真的有一些“论”的味道。

棕榈树 发表于 2009-5-18 14:38:05

不客气,我也感谢你能够认真的讨论问题,更欢迎你讨论信仰的问题,可能我对信仰理解不够,您说什么是救。很好。我们为什么要被救呢?是罪。对吗?至于救到何方,我想就是我们信仰的目的了。您说呢?为什么要用赎字呢?我个人认为,既然是被救的,那么我们应该知道被谁救的,怎么救的。用什么来救的。赎字在文字中的意思是用钱物换回抵押品。在信仰中应该是指人类不可饶恕的罪,是耶稣用自己的生命来救赎了人类。所以赎是有代价的。在信仰中是救恩、是功劳、是恩宠。耶稣为人类立了表样,唤醒人类也要自己立功赎罪.....解释得不详细,还望多多指导。感谢!

山园石 发表于 2009-6-19 15:10:01

我也一直弄不明白“天主为什么不直接赦免人类的罪恶呢?”
这回明白了,谢谢棕榈树 !

Peter_luo 发表于 2009-8-26 23:23:00

主耶稣啊·我需要你·你为了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我打开生命之门·迎接你·我的救主生命的主·请你驾驭我的生命·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阿门!

天人情 发表于 2010-7-11 16:34:29

弱弱地问:人类因一个不听命地罪得罪了天主,用人类一个更大的罪(将天主子钉死在十字架上)去实现救赎.用人类思维:"天主为人类一个不听命地罪过却丧失了自己的独生子",岂不是因小失大,自欺欺人",真的很难理解?我是一个老教友,对教会的训导深信不疑,但有时候给教外朋友讲解时,老感觉无法服众.

hzs0918 发表于 2010-7-11 17:58:44

人是无法理解神的奥秘的。因着圣神的推动才有我们的“信”
所以关于天主的奥秘,不必要非要理解,信就可以了。就如三位一体的奥秘。有谁能真的明了呢?
如果没有奥秘,那还分什么神和人呢?

度假天堂 发表于 2010-7-11 18:40:00

我说得是耶稣必须死...
棕榈树 发表于 2009-2-25 14:03 http://www.ccccn.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你不如说耶稣之死是天主自编自导在演戏

醍醐 发表于 2010-7-11 20:23:17

楼主的解释仍然是一窍不通啊。
劝楼主不要试图去解释,因为bible自身是有漏洞的,楼主费半天劲其实毫无用处!

醍醐 发表于 2010-7-11 20:26:07

人是无法理解神的奥秘的。因着圣神的推动才有我们的“信”
所以关于天主的奥秘,不必要非要理解,信就可以了。就如三位一体的奥秘。有谁能真的明了呢?
如果没有奥秘,那还分什么神和人呢
----------------------------------------
我最看不上基督徒的就是这个,什么都搞不明白,但到处宣扬信义,“信就可以了”就是这些基督徒的口头语,他们不仅不知道为什么信,其实他们连信什么也不知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耶稣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