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发表于 2009-2-19 09:37:59

龙骨花死了

本帖最后由 棕榈树 于 2009-4-30 06:51 编辑

静静的龙骨华死了,她在电脑旁边陪了我一年,她死了。死在我的疏忽,总是不知道怎么照料。死在我的大意,很少带她去晒太阳。死在我的自私,为了回家过年把她留在寒冷的办公室。
    龙骨华又叫霸王华,产在广东,可入药。喜爱阳光。她死了,我好难过。一年来,是她默默陪着我工作,如今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这样走了。我舍不得用任何鲜花代替她,因为我喜爱她的翠绿;那激动心灵的绿。她的挺拔;无时不刻积极向上。她的朴实;从来没有要太多的红花绿叶来打扮自己。她的骄傲;她带刺的棱角横眉冷对.......

    春天已经来了,天气还是那么冷。我跑了花市,想找一株像她这么美的龙骨花,可是失望而归。植物也是有生命的,虽然她不会说话。我总觉得她在默默注视着我的心灵。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她也许是有灵性的,因为造物主在造人类的同时也造了她。我因为没有照顾好她而痛悔不已。我恨自己,居然连龙骨都不能照看好,我怎么照看我的人生,怎么照看我的灵魂?
   生命还在继续,可龙骨花死了。
   我祈祷,祈祷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不要像我的龙骨花一样死去,祈祷人们不要像我一样的疏忽,没有照看的好自己的灵魂而让她死去。
    阳光又照在我的窗前,也许龙骨的灵魂没有死。她在,在我的心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龙骨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