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hongming 发表于 2009-2-8 17:48:04

唯独耶稣

六,读经心得(真道的分辨)
第588篇
               唯独耶稣
    当年在主耶稣被捕以后,曾经三次不认主的彼得,在主耶稣复活升天以后,得到圣灵所赐的能力,成为大有胆量的传道人,在耶路撒冷讲道做见证,众人听道后,觉得扎心,一次悔改信主受洗的,就有3000人;又一次讲道后,又有许多信的,男丁数目约到5000。
   祭司等一帮人把彼得和约翰抓了起来,押到第二天,由官府、长老、文士、大祭司等聚会,审问他们说,你们用什么能力,奉谁的名作这事呢?
    彼得回答说:“是因你们所钉十字架、上帝叫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的名。……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从这些经文我们知道,唯独耶稣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唯有藉着耶稣,我们才能到天父那里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和教义。
    但是有不少人不认识这一点,甚至反对这个启示。他们认为这是排他性的,他们认为各种宗教都是教人为善,为什么要唯独信耶稣呢?
    我们基督徒如果只引用上述两节经文,很难说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主耶稣基督的生平和事迹,不知道历代先知有关主耶稣基督的预言,不知道基督的身体-教会的发展和成长。
    我们要引导慕道友读新约圣经中的四卷福音书,求圣灵作工,感动他们的心;使他们认识主耶稣是慈爱天父至高上帝的圣子,是无罪被杀的羔羊,是代替并承担世人罪孽的。
    历史上唯有主耶稣自称是上帝的儿子,并且有旧约圣经的预言和见证,有教会成长历史的见证,也就是历代亿万基督徒生命的见证。而穆罕默德、释迦牟尼都坦承自己是人,认为自己是先知或是觉悟者;他们没有神性,不是可以受崇拜的对象。泥塑木雕的偶像都是虚无的。
    而中外历代君王往往自称为‘天子’,或者自称为‘神’,要人崇拜他们。但他们都像滚滚东流长江水,永远逝去而不复返了;只剩下枯骨、骷髅或骨灰了。
    唯有主耶稣基督复活在天,永远活着,还要再次降临这个世界,审判历世历代的活人死人。
    圣经是上帝所默示的,他告诉我们,唯独靠耶稣的名可以得救,唯独藉着耶稣,我们可以认识慈爱天父上帝,得到生命和真理,这是唯一通到上帝那里去的道路。主耶稣也是唯一能拯救我们脱离洪水灭顶之灾的方舟,唯一能拯救我们脱离那永受煎熬痛苦火湖的救主。
                                    2009,2,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唯独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