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hongming 发表于 2009-2-3 17:01:01

我们的盼望由天到地

六,读经心得(知识和真理的分辨)
第586篇   
            我们的盼望由天到地
    我们的盼望在天上,因为主耶稣在天上为我们预备了地方,必再来接我们到他那里去,与他同在(约14:1-14);就是在天上的乐园里。
   但是主耶稣又教导我们祷告说:“愿天父的国降临,愿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我们从启示录21章看到圣城新耶路撒冷是从天降到地上。
   我们从启示录22章看到主耶稣基督必要再临,必要快来,赏罚都在主,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
   在以赛亚书11章预言与描述弥赛亚(基督)的国度的光景是:
   他(指弥赛亚)必以敬畏耶和华为乐,行审判不凭眼见,断是非也不凭耳闻;
   却要以公义审判贫穷人,以正直判断世上的谦卑人,
   以口中的杖击打世界,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
   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
   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他们。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
   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
    由以上经文可以看出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特别钟爱地球,将来的天国,新耶路撒冷是要降临在地球上。与主耶稣基督同住在乐园的众圣徒也要与主耶稣一起再来,一同作王,审判这个世界和所有的活人死人。
    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预备好了吗?如果我们的信心和行为,不能与我们所蒙的恩相称。没有仁爱的心和圣洁的品行,就没有资格作王,审判别人。
    我们的盼望既是存在天上的(西1:5),又是要在地上实现的。不仅在世界末日要实现,在现今的世代,凡是尊主的名为圣的地方,愿天父的旨意行地如天的地方,也都是我们盼望得以实现的所在。主耶稣说,只要有2-3人同心合意祷告,他就在我们中间。只要我们打开心门,顺服圣灵的引导,基督就会住在我们心里,作主作王。
   所以说,我们的信仰,既是永恒的,超世的和属天的,又是现实和入世的,要在地上实现的。
                                           2009,2,1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们的盼望由天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