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chongming 发表于 2009-1-30 09:53:34

耶稣是谁

六,读经心得(知识和真道的分辨)
第585篇
             耶稣是谁?
    耶稣是谁?2000多年来是一个重大的而又困扰人们、难以认识的问题。
    当耶稣到了30岁,刚出来传道前,来到施洗约翰那里要求受洗。施洗约翰两次说:“看哪,上帝的羔羊。”是除去世人罪孽的(约1:29,36)。那时施洗约翰对耶稣的认识,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可是当施洗约翰得罪了希律王、被捕下在监里的时候,心里有了疑问,差门徒去问耶稣:“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太11:2-6)
    当耶稣所拣选的12位门徒,已经跟随耶稣约3年的时候,到了凯撒利亚腓立比境内,耶稣问门徒说:“人说我人子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太16:13-20)
    彼得的回答得到主耶稣的肯定,认为这是天父指示彼得说的。彼得对耶稣的认识当时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
    可是当主耶稣接着说,要受苦、被杀、第三日复活的时候,彼得就拉后腿了。(太16:21-28)
    犹太人知道‘基督’就是‘弥赛亚’,是‘受膏者’的意思。只有上帝所立的君王、祭司和先知有资格受膏。以色列人一直盼望弥赛亚的降临,他们思想中想象的弥赛亚是大有权柄能力的君王,可以救施洗约翰出监牢,可以给门徒约翰、雅各当大官,坐在耶稣的左右。
    可是耶稣是天国的君王,道成肉身来到世界,叫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并且按天父的旨意和计划,在十字架上受死流血,代替我们受罪罚,洗净我们的罪。然后第三天复活,战胜了撒但和死亡。从此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主耶稣了(太28:18)。悔改信主耶稣的可以得永生,不信的必被定罪。
    可是在主耶稣复活之前,连12使徒也还不明白这福音的奥秘,不认识耶稣究竟是谁?当主耶稣复活、向门徒显现并升天以后,赐下保惠师圣灵,才使逃散的门徒120多人聚集在一起祷告,领受了从上面来的能力,敢于为主耶稣作见证,宣扬福音真道。
    经过了2000多年,当年只有120多人的耶路撒冷教会,发展到现今全球65亿人口中有20多亿人承认耶稣是基督,是天国君王,是救主,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可是到今天还有许多人不认识耶稣是谁?并且还有许多错误的认识:
1,一种错误认识是:认为耶稣仅仅是一个伟大的人,如施洗约翰,如耶利米,如以利亚,如先知,或是一位关心穷人的革命者,慷慨就义;认为耶稣与普通人一样也是受造的。
    这没有认识到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他的神性,他的超越性,他是自有永有的,在上帝创造宇宙之初,他就与上帝同在,他是首先复活的,并且升天坐在天父的右边,永远活着,为我们祈求,为我们作中保。
2,另一种错误认识是耶稣只有神性,而在十字架上所钉死的,仅仅是幻影。
    这没有认识到主耶稣是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人,他由马利亚受圣灵感孕而生,是义父木匠约瑟的儿子,30岁前也干过木匠活。耶稣是有血有肉的真正的人,会喜乐,会悲伤流泪哭泣,会感到疼痛。
    因为唯有一位无罪的真正的人在十字架上受死代受刑罚,才能真正作为赎罪祭。所以否定耶稣的人性,也是异端。
    我们基督徒根据圣经的记载和启示,认识到耶稣‘既是有完全的神性,也有完全的人性’。
    要认识耶稣是谁?不是本文能充分解释清楚的。建议有心追求认识耶稣的慕道友,可以先读新约圣经里的四福音和保罗书信。
    在旧约里有许多关于主耶稣基督的预言,在读马太福音时,可以从其脚注或串珠,查到旧约里预言主耶稣基督的卷章节,从这些章节里可以看到有关主耶稣的降生、事工、受死、复活等等,都有预言,并且都在主耶稣身上应验。
    愿圣灵感动和启发我们,开我们的眼睛,真正认识耶稣是谁。
                                       2009,1,30   
   

不完美 发表于 2009-2-5 12:21:20

感谢 你!让我认识了更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耶稣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