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胜恶 发表于 2018-2-1 23:04:42

到底谁在撒谎?

本帖最后由 以善胜恶 于 2018-2-2 07:21 编辑

到底谁在撒谎?    提醒:阅读本文前,请按顺序阅读以下新闻(1、梵蒂冈要求合法主教让位于“自选自圣”的非法主教;2、陈日君枢机与汕头和闽东主教;3、圣座新闻室:教宗在中国问题上一直与国务院保持联系;4、帕罗林枢机:有建设性的对话和忠於教会的纯正传统;5、陈日君枢机oldyosef答覆几位记者朋友关于梵蒂冈国务院昨天发出的“声明”)
一、在时间轴上
1、2017年10月汕头庄建坚主教已收到教廷的指示,要求庄主教让位于“自选自圣”的非法的黄炳章;
2、韩大辉总主教向教宗道别(出任教廷驻希腊大使)时和教宗谈了汕头及闽东的事,原来教宗并不知情(教宗确实对韩总主教说了“那小组为什么没有和我商量”),且答应韩总主教他会关注。
3、2017年12月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Maria Celli)率领“教廷赴北京代表团”在北京面见庄建坚主教,要求庄建坚主教主教将合法主教席位让位于“自选自圣”的非法主教;
4、2018年1月12日,陈日君枢机主教面见教宗,亲口询问此事(合法主教让位于“自选自圣”的非法主教),教宗说:“有,我告诉了他们(教廷的高官)不要制造另一个敏真谛(Mindszenty)事件!”
5、2018年1月30日梵蒂冈新闻室发表声明:“对于广泛报导的新闻,关于圣父及其教廷合作者,就中国相关议题在看法和行动上有一些不一致, 我有以下回应:在中国問题上,教宗一直与他的合作者,特别是圣座国务院保持联系,听取他们对有关在中国的天主教会情况予以忠实详尽的汇报,同时以极其关注的态度陪伴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展开的对话进程。因此,教会人士所断定的相反情况造成了混乱和争议,令人感到惊讶和遗憾。”
6、2018年1月31日帕罗林枢机接受意大利《新闻报》时说:教宗“亲自关注目前与中国政府当局的接触,所有他的合作者都与他同心合意,没有任何人私自行动”。
二、在年龄轴上
揭露事件的双方当事人:
1、陈日君:已经85岁,退休主教,还能有什么野心?在这个事情上仅是“受人之托”办事而已!2、伯多禄.帕罗林(PietroParolin)枢机:2013年任国务卿时才58岁,2018年才63岁!属于枢机主教里的“年轻人”!正是要大干一番事业的年龄!
三、问题:要求合法主教让位于“自选自圣”的非法主教这件事到底谁在撒谎?   若真的是听从教宗的,2017年10月月份教宗已经知道并有指示的事情,为何还会发生2017年12月“教廷赴北京代表团” 切利主教的荒唐闹剧?为何还需要圣座新闻室发表声明来“背书”?真的就如帕罗林说的:“没有任何人私自行动”?      谁给了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Maria Celli)在北京上演“闹剧”的指示?既然切利率领的是“教廷赴北京代表团”,指示无非来自:教宗、国务卿帕罗林和切利本人!      是教宗吗?不是!否则他不会在2018年1月12日接见陈日君枢机时提到曾经给过“指示”:“有,我告诉了他们(教廷的高官)不要制造另一个敏真谛(Mindszenty)事件!”
   是帕罗林或者是切利本人自己的行动吗?不用再去探究!在这么大的事情上只要不是来自教宗的指示,就属于“私自行动”的范畴!
不用再去寻找答案,已经有人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Maria Celli)在北京给庄主教上演的闹剧难道不是“假传圣旨”的“私自行动”?
所以:帕罗林枢机说“没有任何人私自行动”是在撒谎!还让梵蒂冈新闻室来垫背:“听取他们对有关在中国的天主教会情况予以忠实详尽的汇报”,也是在撒谎!
感谢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Maria Celli)的北京之行!
感谢梵蒂冈新闻室和帕罗林枢机的“欲盖弥彰”!
是你们在制造混乱和丑闻,赶快去办告解吧:求天主宽恕你们!
另外:天主要的是你们所谓的“成功”还是“忠诚”?在这件事上你们对教宗(耶稣在世的代表)表现是“忠诚”吗?不要丢人现眼了,赶快辞职吧!
为撒谎者祈祷!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14 22:20:56

问题谁都可以看见,庸人与伟人都能看见,区别在于伟人可以解决庸人永远解决不了的问题,庸人却成为了伟人解决问题的绊脚石与阻碍。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就有悖天主教信仰原则,那就来解决这个问题。中梵即将签署的协议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只要协议签署,就会产生一个没有自选自圣(不会一步到位)的爱国会,这个爱国会完全区别于过往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没有中梵关系正常化,这样的变化是不可思议的。方济各教宗就是天主教历史上的伟人,可是那些庸人不是没完没了的朝他吐口水吗?真是夏虫不可语冰啊!

迷糊 发表于 2018-2-10 12:03:22

不要碰中国的殉道者,他们是教会的财富

2018年2月3日,意大利荣休主教路易吉·内里(Luigi Negri)发表文章称,如果中国的殉道烈士被出卖,那将是黑暗临近之时。
内里主教认为中国教会今日之存在是因为她奠基在那些为捍卫其自由免受外来干涉之人的鲜血之上。他们知道自己的流血牺牲是结合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倾流的血。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并为他们奉献最美的教堂。背弃他们的人将成为教会史上可怕的一页。”
因此,这位意大利主教认为,“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迷糊 发表于 2018-2-9 21:49:30

“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不是如果,是已经或正在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9 17:18:05

不要碰中国的殉道者,他们是教会的财富

2018年2月3日,意大利荣休主教路易吉·内里(Luigi Negri)发表文章称,如果中国的殉道烈士被出卖,那将是黑暗临近之时。
内里主教认为中国教会今日之存在是因为她奠基在那些为捍卫其自由免受外来干涉之人的鲜血之上。他们知道自己的流血牺牲是结合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倾流的血。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并为他们奉献最美的教堂。背弃他们的人将成为教会史上可怕的一页。”
因此,这位意大利主教认为,“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天主教在线综述

全文:Non toccate i martiri cinesi. Sono il tesoro della Chiesa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

——————————-
如果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协议。那礼仪的祭献被亵渎也就被怀疑否认了。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8 16:02:21

美国维拉诺瓦大学神学史教授马西莫·法焦利(Massimo Faggioli)认为,围绕中梵关系掀起这场运动的美国"天主教评论家"们,都不喜欢现任罗马教宗。"这些美国人批评方济各走向中国,是神学界反对派的工具。他们担心的实际上不是中国",他在写给《环球时报》的电子信件中指出。马西莫·法焦利认为,他们是企图在天主教世界引发一场内战。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8 15:53:27

梵蒂冈教宗社会科学院院长索龙多(Marcelo Sanchez Sorondo)于当地时间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盛赞中国。
索龙多对媒体谈到了自己的中国行,说中国没有毒品,年轻人不吸毒,民族精神积极向上。中国人的核心价值就是工作、工作、工作。
索龙多还强调,中国在维护人类尊严方面比很多国家都要做的好。比如中国愿意在抗击气候变暖方面承担起领袖角色。中国与放弃承担这一责任的国家形成鲜明对比。
索龙多将美国的保守派和自由派各打50大板,称他们做的都不如中国。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5 16:13:14

梵蒂冈要求地下教会两位主教让位,消息确切,表明中梵关系得到了突破性进展,在此种情况下,地下教会成员只要思考一个问题足矣:中梵关系正常化之后,你是服从教宗和政府法令,还是不服从,负隅顽抗到底,与教宗为敌,与政府为敌,与共和国为敌。如果是后者,等待你的是什么大家都清楚。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2 16:32:08

看完之后好像拉教会匝路罪夫人百夫长和许多圣人被强奸了一样。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2 16:55:02

哈哈哈,非常可笑!到底谁在撒谎?其实大家都懂的。大家都懂的的事情,会因为陈日君:已经85岁,退休主教,还能有什么野心就改变吗?以善胜恶怎么就知道人到了85岁就没有野心呢?人性本恶,不会因为年龄改变,否则还需要耶稣救世吗?只要救以善胜恶就可以了,因为他还年轻,满肚子都是坏水。按照他的年龄和他的理论,他还活在满嘴都是谎话的年龄。其实,2018年1月30日梵蒂冈新闻室的声明最后是说:“当教会中的人士对相反的情形予以证实,并且煽动混乱制造争议时,既令人惊讶也让人遗憾。”这语气大家都懂的,声明旨在表明梵方坚决反对某些教会人士破坏中梵关系的行为!他是谁,同样大家懂的,老夫也就不多说了。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2 17:07:57

据老夫所知:两位受梵蒂冈支持的主教已经同意将为教会的更大利益作出牺牲,一位退休,一位去做助理。消息很快就会公开,是谁说谎一目了然。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2 17:29:48

一位八十七岁的主教将退休让位给一位国家支持的主教继承他的职位。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将正式承认梵蒂冈支持的主教为“荣休主教”。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另一位梵蒂冈认可的主教将获得政府任命为辅理或助理主教。但即使他的作用有限,政府也会授予并正式承认他为主教。

大势所趋,抵抗没有用,中梵携手打脸,地下教会很快就成为历史。

高处不胜寒 发表于 2018-2-2 22:50:47

为撒谎者祈祷,敬爱的陈枢机天主必赐福。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2 23:35:36

中梵关系一旦正常,地下教会就没有了存在的理由,如果坚持反对教宗,反对政府,那就是与教会,也与中国人民为敌,下场不言而喻。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3 00:03:46

教廷高级神职人员在撒谎骗人,今天教会被黑了,中梵协议是欺骗谎言达成,以牺牲近千万基督徒为代价,用谎言欺骗地下忠贞牧人信徒。
帕罗林表示,教廷不会忘记中国教徒以前和现在的苦难,希望日后不再区分地下和官方教会,两个社群要逐步团结起来,(和谁团结起来还是混合起来?帕罗林同志你认为双方依卖教团结起来吗?你让人服从谁?听谁的命?)但同时承认这或许需要一些人的“牺牲”。(这是歌功颂德式借刀杀人,帕罗林同志你准备让谁牺牲?让近千万忠贞基督吗?)。牧人信徒成了教廷的政治牺牲品,出卖他们杀害他们!
原因是、教廷高级神职都在撒谎骗人出卖教会和牧人,他们连教规教义教法都不执行了,只能说是一份出卖教会的邪恶协议。教廷的大炮已经对准忠贞的基督徒,就等帕罗林下令了。
祈求:我的“主”我的“父”你们就再“慈悲”“谦卑”点吧,否则这几个词会出入魔鬼之舌。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4 23:57:37

一个上下没有准备好的合一共融只能是双方更乱:
独立自主自办爱国会已经准备好了全部归向普世教会服从听命梵蒂冈教宗的领导。
欢迎几十年来浪子悔改回头,浪子们认识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参加爱国会是如教义不符给教会制造了巨大的痛苦与创伤,痛悔自选主教是对主、教会的侮辱,痛悔!欢迎地上弟兄回归耶稣的教会。
协议就要签署了地上的神长与信友们,你们将怎样与会一共融背道而驰的自独自主自办自选自圣爱国会决裂,成了执行检验协议的试金石,世人都在试目以待。
地下早就是梵蒂冈的团体,地上成了合一共融的对象。地上几十年来是破坏合一共融的团体搞自办教会成立爱国会迫害教会,悔改吧脱离那些邪恶 合一吧。

小草 发表于 2018-2-5 07:52:52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4 23:57
一个上下没有准备好的合一共融只能是双方更乱:
独立自主自办爱国会已经准备好了全部归向普世教会服从听命 ...

天真的梦话!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5 18:52:34

   如果一个协议是负责任的,他应该是和平的、团结的、博爱的、平安的、利民的、利教的、利国的。       如果一个协议给 人、团体、教会、国家带来的是麻烦和不稳定,甚至产生后述的无法解决的困难这协议有问题了,如果仍然没有修正使用独栽的手段去执行那就反应不出梵蒂冈是教会中心,一个不务实的协议会给教义教规教法带来严重的影响和恶表,会不可挽回的影响在俗的教会,信誉会大大受损,这不是教会的改革也不是处理宗教事务,而是在处理国外国政治需要的宗教,把宗教政治化了。掺入政治的宗教定会是短命的,不管今天的上下团体,和梵蒂冈在历史上的政治化宗教国家都是一样。历史给人的教训是深刻和血醒的,要小心威胁政治的宗教,也要小心宗教政治化。协议应该是利国利信徒和平安定的酵母,而不是分裂的酵母。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5 22:06:06

blob:http://bbs.tianzhujiao.life/2a25115e-4906-4236-96db-450eeb7e791f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6 09:35:36

中梵建交是大势所趋,也是人心所向,现在说什么也没用,聪明人还是及早考虑怎么顺应形势,服从政府法律,教廷安排为宜。当权者的所作所为既然符合天意民心,还怕几只臭虫叮咬吗?

撒谎的舌头 发表于 2018-2-7 13:27:15

本站网友 刘肉民       
2018-02-07 10:53:19 发表
中国与梵蒂冈迟早是要建立外交关系的,这是大势所趋,潮流无人可以阻挡。但是对于双方建交的时间,中国是看台湾问题,梵蒂冈也不着急;建交越是往后拖延正义真理越清楚,中国的法制建设也不会给地上教会治理留下太多大空间和时间。对此方济各教宗明白,自办的主教也明白,只是地上的立场是无神论式办教。方济各教宗是为了教会,陈日君更是为了教会。方济各教宗在中国社会有着很正面的形象,中国人民都欢迎他,都想让他早来跟着他信天主,就是自办自圣的主教打他的脸,相信他是中梵关系建设性的推动者,以他的智慧实现对复杂问题的超越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教会有东欧的变更的丰富经验,教会不会在国际上丢脸的。因为他是神的代表,他会让中国人全信天主教为人服务。
       
回复支持[ 0 ]反对[ 0

劉幼民 发表于 2018-2-9 20:18:58

天主教在进入别国领土时,主教合法还是非法,就不仅仅是贵教的内务,还要学习别国传统,遵守别国法律。如果天主教不知道尊重,也就无权要求别人尊重它们。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到底谁在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