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幼民 发表于 2017-4-9 11:03:55

【转载】百年“烂尾楼”--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游客到西班牙参观游览的必选项目。由于导游的“疏忽”,团队没有提前预约,再加上六月份是西班牙的旅游旺季,大教堂门前排队等票的游客犹如一条长龙,我等只好放弃进入教堂内部参观的想法,而是绕着这个“庞然大物”走了一圈,也算没白来一趟。再说,旅行团的女同胞们急着要求导游带她们上街扫货呢!呵呵..
说圣家族大教堂是个百年“烂尾楼”,似乎有些“不敬”,但事实确实如此。始建于1882年的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著名建筑大师安东尼奥 · 高迪倾其毕生精力的代表作,本原计划在2015年竣工,可不知什么原因目前仍在修建中。教堂虽然早已部分对外开放,但从动工到现在已历时135年,而正式竣工的时间预计要到2026年。这栋极富创意,怪诞陆离,浪漫迷幻而又充满韵律感的建筑,从它开始修建的那天起,就让人感到十分震撼,吸引力了全世界的目光,成为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景观和旅游热点。

圣家族大教堂在设计上以大自然为灵感,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整个建筑分三组共18座高塔,高塔周围各种雕塑不计其数,分别描绘了耶稣基督的诞生,受难和复活。建筑中央最高的高塔达170余米,代表着耶稣基督,北面一座140余米高的高塔代表了圣母玛利亚,而周围4座130米高的高塔则代表圣经四福音书(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的作者——玛窦,圣马尔谷,路加以及若望。其余12座尖塔在100至110米之间,分别修建于教堂三个正门之上,代表着耶稣基督的十二个门徒。虽然目前教堂还没有完全竣工,但它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毫无疑问,它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教堂。圣家族大教堂外观就如此“讲究”,如此华丽梦幻,可想而知其内部是如何的富丽堂皇。
据介绍,现在圣家族大教堂每年接待的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年收入达到2500万欧元以上,教堂完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万名信徒。而教堂修建速度之所以怎么慢,原因在于它的修建资金都是来源于门票和善款。有关人士介绍说,整个圣家族大教堂建筑封顶落成虽然预计是在2026年,可真要到建成装修完全竣工,也许要到2030年甚至更长时间。说它是百年“烂尾楼”,一点儿也不“冤枉”。

劉幼民 发表于 2017-4-10 16:39:24

令人叹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载】百年“烂尾楼”--圣家族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