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公爵 发表于 2017-1-20 03:07:32

中国基督徒为何“舔”川普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7-1-20 03:09 编辑

      1月20日,美国新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译“川普”)将举行上台仪式。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华盛顿时间周五早上,在美国国会大厦西广场上参加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典礼的数十万或欢呼或发出嘘声的人群,其中将有一位来自中国的虔诚的基督徒。
http://chuansong.me/n/1496392152617
      当然,中国现在已经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钱多任性,富裕的基督徒去趟美国看个热闹也未尝不可。但这位“虔诚的中国基督徒”却不然,她为了给川普捧场,采用你十元、我五块的众筹方式,划了8000元钱,也就是靠粉丝赞助去的美国。
      这位网名“白鸽子(陈妍)”的女基督徒为何如此“追星”,难道川普大叔是重树基督信仰的“狮心查理”?能集中精力应对美国日益严重的同性恋、自我认定性别、贫富差距?显然都不是,川普先生并不是靠取悦美国的保守基督徒当选的,这一点白鸽子女士也承认,她表示:“从表面上来看,譬如教会出席、服务,他当然不是符合这样标准的,但是我又同时认为,上帝是看人的内心……”
       既然川普大叔不是基督信仰的护教十字军重装骑士,为何还要追捧?白鸽子女士解释道:“自从我来美国开始信仰基督之后,每次换届选举都会祷告,这次祷告过程中,很特别的是预感到这是一个转折点。”这种说法十分中国本土化,把所谓的祷告当成占卜打卦,上帝他老人家启示我川普乃“君权神授”,故此我追捧“真命天子”乃天经地义耳!
      实际上,老夫观察驴象之争凡二十余年,这次大选看到的最奇葩的景象是中国的新教基督徒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川普。其中不乏上流基督徒如赵晓博士、中流如远在美帝的张洵Eric、末流屑小如冬云之辈,竭尽全力为川普鼓与呼。
赵晓先生说:奥巴马的民主党这八年,把美国搞得越来越欧洲化、拉美化、南非化,一句话,越来越“国将不国”了,对于主流白人群体以及依靠自己的血泪打拼融入美国主流的新兴华人群体都是最大的伤害。再不行动,更待何时?
并列举出奥黑总统的三大罪状:
1、 纵容国际同性恋运动。
2、 民主党和奥巴马放任百万穆斯林入美。
3、 奥巴马急剧加大了美国的福利国家化趋势。
http://mt.sohu.com/20161112/n472975626.shtml
      张洵Eric先生的说法虽然没有赵晓博士那样条理清晰,但意思大同小异。
      一是穆斯林移民会引发恐怖活动,允许穆斯林移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二是非洲裔人士犯罪率高还懒惰,政府救济他们与“美国传统价值观背道而驰的”。
      “拿什么种族歧视、历史进步来说事儿,不过是翻害了欧洲同时正在危害美国的白左们的陈词滥调,彰显了作者道德婊的本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77b3d920102x616.html
      冬云先生则是坚决拥护川普为穆斯林移民关闭大门。
      在点评他们之前,老夫首先预祝川普先生就任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相信川普先生作为一个“今世之子”,必能使美国更加强大。而且精明的川普领导的美国不再“铁肩担道义”、而是与一些独裁国家锱铢计较,可能从客观上拖垮那些邪恶政权,从这一点而言,我对川普大叔充满期望。
      但中国的“土鳖基督徒”(尽管有的高学历如赵晓、洋学历如冬云、洋身份如张洵、白鸽子)以“基督徒”的身份跪舔川普,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首先,从积极的方面讲,商人川普无意捍卫基督徒最关注的价值观:同性恋问题、堕胎问题、自我认定性别。
其次、川普所积极主张的、中国基督徒所推崇的,很多在老夫看来是完全敌基督的。比如赵晓博士在第三条罪状中批判奥巴马的公共医疗“花费超过1万亿美元,而医疗、养老金和福利这三项开支,总共占到了政府总开支的近一半。”
如果你是以美国纳税人的身份,当然可以理直气壮地反对政府用公帑为弱势群体的医疗保险买单。但是你既然声称自己是口含天宪的“基督徒”,总得知道主耶稣反复强调的:变卖你所有的,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玛:十九:廿一)。总得知道耶稣说过的:“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四十)”。连《大唐流行中国景教碑》中有“病者疗而起之”的字句,表明在1400多年前的唐朝,就有聂斯多略异端基督徒兴办慈善事业,为人民看病的善举,为何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高学历、纯中纯、正中正的中国基督徒还要反对这种善举呢?这种说辞难道不是与基督的教导背道而驰?
      再有,无论Peter.赵晓、还是张洵.Eric还是冬云都极力反对美国的移民政策,特别是中东、北非移民。老夫想说一件有意思的事:圣经中明文规定要善待外侨,理由并不是“天主是爱”这一类高、大、上的说辞,而是“因为你们在埃及也曾侨居过(出 22:20)”。也就是说,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人们应当常把有时当无时。在你日子过的滋润的时候,要常想着施舍别人,免得将来你落魄了没人帮助。
      中国人据说有几千年的历史,几千年来大概也就这三十几年逃荒的人群大规模减少,“大逃港”的历史距今也就四十余年,相信赵晓、张洵、冬云等中国基督徒的祖上不止一辈、两辈出过逃荒要饭的。但仅仅吃饱四十年的饭,他们就以上等人自居,要彻底关闭其他族群的逃荒通道。不知他们的圣经是怎么读的,他们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中国土鳖基督徒为何如此敌基督?老夫通过望、闻、问、切,为他们找出病根:
      一、川普能重新为美国这尊偶像重塑金身。
      中国的基督徒最愿意做的一个见证是美国为什么那么富、那么发达、那么民主?因为美国人信基督蒙祝福啊!
但是近年来美国江河日下,GDP从二战后世界占比的二分之一跌至四分之一,人口组成也由张洵Eric所推崇的“马蜂”(WASP,既白人White/盎格鲁撒Anglo/克逊族Saxon/新教徒Protestant缩写)变成是个世界移民的大熔炉。
总而言之,在土鳖基督徒眼里,美国“国将不国”了,由金灿灿的偶像变成泥足巨人。而川普的横空出世,能为这尊偶像重塑金身,所以“天大地大没有特朗普的恩情大、爹亲娘亲没有川普大叔亲”。
      二、川普的抑制移民政策满足了中国基督徒“因信称霸”心理。
      老夫在“因信称义“还是”因信牛X“一文中分析,中国的土鳖基督徒理解的“因信成义”,就是我信了基督,就成了天底下最牛X的族群,可以睥睨任何其他民族、种族、宗教信仰群体。所以自然不会把什么穆斯林和其他宗教信仰的人士当成人看。
      说句心里话,我最怕中国的“福音又民主”的这派人上台,他们如果执政,一定建立人类历史上最专制、最黑暗的社会,像我这样的黑五类天主教徒恐怕是小命不保。
说到最后,老夫有必要和中国的基督徒重温一段福音:
      然后他(君王)又对那些在他左边的说:可咒骂的,离开我,到那给魔鬼和他的使者预备的永火里去吧!因为我饿了,你们没有给我吃的;我渴了,你们没有给我喝的;我作客,你们没有收留我;我赤身露身,你们没有给我穿的;我患病或在监里,你们没有来探望我。那时,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几时见了你饥饿,或口渴,或作客,或赤身露体,或有病,或坐监,而我们没有给你效劳?
   那时君王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中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这些人要进入永罚,而那些义人却要进入永生。(玛:廿五:四十一-四十六)”

arahatta 发表于 2017-1-20 21:51:03



奥巴马8年来在全世界(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等国家)杀死的人加起来估计也有几千万了吧。

panpeter 发表于 2017-1-23 00:20:36

  对修公爵在此贴中的很多说法不敢苟同,但是你在其它方面上维护教义的努力还是发挥得很好,继续努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基督徒为何“舔”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