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发表于 2016-3-2 10:03:12

生命的挥洒


大江东去
逝者如斯
书生一声叹息!

道可道
非常道
圣人谓之妙!

微风徐来,
生命却在炫耀。

大道殇殇
秃鹫展翅扑到。

爱!总要说爱!
爱岂能如此无聊!

爱,在心底,
不说便好!

爱是生命,
几多诡异,几多奥妙!

像逆风而上的鸟,
基督却把生命挥洒掉!



nike 发表于 2016-3-10 15:22:32

宗教分裂与无神论:
宗教革新时代没有否认或怀疑神的存在。虽然如此,宗教的分裂及其对社会、政治生活的影响,仍是无神论兴起的原因之一。因为,教会的分裂使西欧失落合一的基础和联系;信仰分裂的社会中,宗教不能给众人一个公认的价值观,宗教信仰不再是对错或是非的最高准绳。在宗教分裂以后,社会生活需要建立在一个与宗教不同的基础上。当启蒙运动的思想家企图解决这个问题时,他们没有否认神的存在和宗教的价值,但是他们的思想却流露出,分裂教会宣示的基督宗教的信仰不再享有公共生活准则的地位。由于在当时的欧洲,基督宗教似乎是唯一受人重视的宗教,所以这种对基督宗教的态度,很容易令人以为宗教是无关紧要的事,信不信神也无所谓。如此,那原本不在于否定神存在的宗教革新运动和启蒙运动,竟给无神论铺了路。
--启蒙运动简史


nike 发表于 2016-3-25 09:23:36

软弱的祝福

雪月风花走过,
小路羊肠难行,

看不尽的无奈,
阅不完的争斗!

有时春风得意,
偶尔望天祈求!

茫茫然大步行走,
浑浑然路在何处!

上主,我是多么无助,
上主,我是多么幸福!

上主,我是多么软弱!
我只领受祢软弱的祝福!


nike 发表于 2016-4-20 08:18:41

特利腾大公会议的圣体观(1545年):
圣体是一件圣事,在这圣事中,基督在麦饼与葡萄酒的外形下,带着祂的体与血,真正地临在,为了以非流血的方式,自献于天父,并且把自己赐给信友,作他们灵魂的食粮。

在特利腾所描写的弥撒中,耶稣基督临在与否,似乎跟来「望弥撒」的教友无关,只要「做弥撒的是司铎」、「准备的麦饼与葡萄酒妥当」、「司铎的两句话说得正确」,耶稣基督就真正、有效地临在于饼酒形中了。

梵二后感恩圣事的基督临在观(圣体观):
在弥撒圣祭中,十字架的祭献得以垂之永久,基督实在亲临于: (一)因他的名而聚会的团体内; (二)施行圣事者身上; (三)他的圣言内; (四)更是『实体地』和『继续不断地』亲临于饼酒形内。

新编《天主教教理》给了这个圣事十多个名字,其中并没有静态物质化的「圣体」一词,几乎全是动态式的:感恩礼...。因此,基督的临在不只被说成「于饼酒形中」,而且贯穿在整个圣事礼仪的动态过程里,与参与的每一位教友都有密切的关系。


nike 发表于 2016-10-10 10:44:09

路德的宗教改革改变了德意志,改变了欧洲,也改变了世界,其实际影响大大超过了文艺复兴。路德的门徒闵采尔号召为实现消灭私有制消灭国家的无政府共产主义发动圣战,以在尘世间实现无约束的兄弟之爱,称'今日的被拣选者必将踩着《圣经》中杀人犯的足迹前行。'共产主义的暴力面目初露峥嵘。


闵采尔认为不应在來世而应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天国,信教者的使命就是在地球上建立天国,以迎接基督的回归。他与其同志在1525年接管了米尔豪森市并颁布法令把财产沒收为公有,强占修道院,创办了共产主义公社,以至人们无所事事抢劫谋生。





闵采尔的思想以千禧年末日审判为预设的目标,指明上帝在末日审判前要在地球上建立一个神圣纯洁的教会,为了重归昔日的黄金时代。极端塔波尔派提出要返回捷克早期无阶级无私有财产的状态,通过革命暴力在波希米亚创立共产主义上帝王国并将这种共产主义强加给全世界。其布道者称“所有的东西都是公共的,包括妻子。这里都是上帝的自由的儿女,他们将不会结婚,形成由丈夫和妻子两个人 组成的联盟”。他们要帮助上帝加速实现这一目标。
--共产主义探源

nike 发表于 2017-1-13 13:17:11

黑格尔关于绝对理念的追求导致了马克思关于“地上实现天国”的神圣史;黑格尔的“真善一致论”,被马克思改造成“历史与逻辑的一致”;黑格尔在思辨中实现“真善一致”,马克思则在实践中实现“历史与逻辑的一致”,从而荡涤腐朽的旧世界,而企图建立完美世界,可惜的是地上始终不可能建立起天堂。

arahatta 发表于 2017-1-13 21:02:22

nike 发表于 2017-1-13 13:17
黑格尔关于绝对理念的追求导致了马克思关于“地上实现天国”的神圣史;黑格尔的“真善一致论”,被马克思改 ...

共产主义与基督精神,儒教道统没有丝毫矛盾之处。差就差在是否信仰一位至高的上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生命的挥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