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io 发表于 2015-5-19 18:18:11

图解圣神七恩

本帖最后由 hsavio 于 2015-5-19 18:21 编辑

图解圣神七恩


圣神七恩是天主父给他独生子的礼物在旧约中,依撒意亚先知预言耶稣降生时,曾指出了天主要赐给耶稣的七件恩宠,在圣神降临后,这些恩宠也赐给了我们。由叶瑟的树干将生出一个嫩枝,由它的根上将发出一个幼芽。上主的神,智慧和聪敏的神,超见和刚毅的神,明达和敬畏上主的神将住在他内。“他将以敬畏上主为快慰,”(依十一,1~2)但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宗一,8)什么是圣神七恩呢?一、敬畏之恩:天主圣神不断提醒我们认清自己作为受造物的卑微,从而在天主面前起敬起畏,害怕犯罪伤害天主无限的美善。
二、孝爱之恩:在圣洗圣事中,我们被赦免原本诸罪,同时藉着坚振圣事被天主圣父收纳为儿女。所以,我们领受圣神的恩赐,激发我们对天主的孝敬和爱慕。三、聪敏之恩:天主圣神指引光照我们的理智,认清天主和世界的关系,并在现世的生活中不断回应天主的召叫。四、刚毅之恩:人领洗之后,仍会遇到各种各样信仰的障碍(如魔鬼、世俗、肉身三仇)。领受坚振圣事后,藉着圣神的恩宠得到力量,有勇气战胜三仇和其他一切挑战。五、超见之恩:藉着圣神的指引,领受坚振圣事者能够有超俗的见解,并在生活中认识及遵行天主的旨意。六、明达之恩:圣神的这项恩典使我们更能明白通达天主教会道理的真实意义。七、上智之恩:天主圣神藉此恩典使我们明白世俗一切皆虚空,人虽在此世,心却期望与天主相通,达到天人的合一,使永生的福乐,在现世即已经开始,并不断地走向圆满。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图解圣神七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