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avio 发表于 2015-5-11 07:57:35

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世界圣体奇迹系列
http://mmbiz.qpic.cn/mmbiz/A2LnjzRfgFNjMPqBIiaibIYH0DubjobapicCstwE0hZ2snEAqazWdn0QMvZSV1NiaAo4IQQDD7FtSl1otgLsF3avZQ/0?tp=webp&wxfrom=5

1 意大利   兰加奥之奇迹    第八世纪饼酒变可见的圣体圣血。公元700年,有一位圣西略隐修院的神父,不断怀疑面饼变质———面饼和葡萄酒变为基督的体血。一次他刚念了祝圣经文,面饼即变成了一块肉,葡萄酒变成了可见的血。当时他流着喜泪说:啊!有福的见证人啊!他为击败我的无信,愿意给我启示出可见的自己。
2 法国   卜来内之奇迹    1153年圣体变圣婴。别尔风城之总主教安古佛,为过圣神降临节筹备一台隆重的大礼弥撒与绕城游行,总主教举行神圣弥撒大祭,在举扬圣体的时刻,人们都“看到一个小婴儿”而不是面饼。连外教人都充满了圣神,而要求受洗。
3 意大利   非拉拉之奇迹    1171年擘开冒血的圣体。1171年3月28日是复活节,节日弥撒由威洛那之伯铎司铎主祭,另三位神父共祭。在擘开圣过的圣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惊恐地看到:一条血川由其中喷出,如此强烈而丰盛!竟致喷洒到那稍稍在祭台上之圆拱形的窗口上。不但目赌的人看到血,也看到面饼变成一片肉。奇迹快速地传遍各地,掀起了非凡的热潮。
4 葡萄牙   桑大林之奇迹    在法蒂玛北方35里,桑大林村住着一位可怜的妇人,她因丈夫不忠的胡乱行为成了不幸的人。她在极端的不幸中去向一巫婆请教,巫婆许给她搭救她的艰难,代价是一个祝圣过的面饼(圣体)。妇人非常犹豫不决,最后同意了。她去朝拜圣德范圣堂,在领圣体时,即把他由口中请出来,包在她的头纱中,准备送到巫婆那儿。但在不多时间里,有血从圣体中流出。血量大增,竟致从头纱中滴出。于是引起旁人的注意。人们看到那妇人的手和臂上的血,认为她受了伤,急忙前来帮助她,但她回避,急忙跑回家中,留血迹在后边。
    她希望隐藏起来,把圣体放在一个箱子内。但在黑夜里有神秘的光从箱中射出,穿透木板,照的满室光明,迫使她把事情和盘托出:说给丈夫。于是二人跪伏圣体前朝拜。一直到清晨等唤醒本堂神父来。奥妙事件不胫而走,引起了无数人的热狂。
5 意大利   翡冷翠二奇迹    1230年12月29日,伍鼓觉神父早七时作弥撒后,分心走意,忽略了饮干圣爵,在金圣爵的底部存留着一些祝圣的“酒”。第二天清晨,他惊讶地发现圣爵底部,一部分圣血凝固了。750年后那圣血还完整地保存着。
    1595年3月24日,祭台上着了火焰,侵害到圣体盒,圣体盒倒在地上,其它物品都被烧的扭曲变形,只有圣体完好无损,保存400年仍完好如初。
    这两件圣迹当然在很长时间内引起轰动。
6 西班牙   达络佳的奇迹    1239年,6个圣体不见了。瓦伦西亚城遭回教赞茂录国王进攻,公教皇帝董宅慕下令献露天弥撒,神父在分发圣体时,战争猝然来临,神父没有分完圣体,剩有6个圣体,放在两层九折布中。为了安全,他快速将九折布放在离祭台不远的石头下。 战争过后神父去找圣体,找到圣布后惊异地发现六个圣体不翼而飞,留下六块血迹。神圣的九折布保存已超过七个世纪。
7 捷克   奥木兹的奇迹    十三世纪鞑靼人蹂躏各个国家,保卫奥木兹城的姚洛斯拉将军,谦逊地办了神工并领了圣体,战士们也跟随他领了圣体。剩下的五个圣体,放在圣体盒中,神父在马鞍背上,带着圣体闯入战场。战士勇气倍增,敌将领被杀,教友获胜。
    战后圣体交还圣堂,神父惊异地发现每一个圣体都发出一个光明皎洁的玫瑰色光环。他们都认为此胜利和此发现天主的力量与光明,而赞美天主。

8 意大利波尔索纳——奥维埃道之奇迹
    1262年圣血流过神父手臂。   1262年一位德国神父、布拉格之伯铎, 他朝圣罗马时,在波尔索纳落脚。他怀疑基督实际临在祝圣过的面形、酒形内。当他在圣基斯底亚纳坟墓上的圣堂中献祭时,刚一念祝圣经文,当时就有圣血开始从祝圣的面形内冒出来,流过他的手,继而流到祭台上与九折布上。
神父立刻内心烦乱。当时教宗伍尔班四世正在奥维埃道市,就把圣血送到那里。教宗听到神父的报告,宽赦了他。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把浸有血迹的九折布放入圣龛中保存。
9 法国巴黎的双奇迹    1274年圣体飞腾。 1274年有一贼从巴黎圣翟尔维圣堂偷窃了一个圣体盒,暗暗地把它带到朗第之田地,他在此处打开圣体盒,要抛掉圣体。当他打开圣体盒时,圣体飞腾在空中,绕着他的头飞翔。有许多农夫看到圣体飞翔在害怕的青年头上,赶快报告了圣德尼修院院长玛窦,院长转告巴黎主教。
    大家很快跑到田地,祝圣圣体的神父走近察看是怎么回事,圣体在众目睽睽之下,落在他的手中,众人一同把圣体送回圣堂中。一直保存到法国大革命。
    1290年巴黎一个穷妇人,她除去一件衣服外,什么东西也没有,她当了那件衣服,为得生活费用。复活节近了,她希望过节穿好一些,就去典当行询问能否借穿那件衣服一天?典当商是个外教人,他对圣体有好奇心,于是他对妇人说:假如她把神父在领圣体时所送的圣体给他,就把衣服送给她。
    可怜的妇人同意了这可耻的要求,去参与弥撒并领圣体。暗地把圣体由口中请出带到典当商家里。典当商把圣体放在桌面上,当着妇人与孩子们,用小刀不停地刺伤圣体。突然间血从刀伤处湍急流出,飞溅到妇人与小孩身上。那人惊骇,把圣体投入火中,圣体在火中血仍在流,完全不受火跟热的影响。那时他恐慌至极,把圣体从火抢提出来,急想销毁圣体,忙把圣体投入滚水锅内。
    水开始变红,继而成血,血水溢出锅缘,倾流在地上,冲出到街上,引起路人的注意。于是大家进屋亲目看到我们的救主(神视)站立在锅前。不多时候,神视便消失了。但是那妇人在那里看到圣体飘在空中,当圣体冉冉下降时,她抢起近处的器皿,把圣体接到容器内。送到圣堂保存起来。
    典当商由于害怕,躲到煤    窑洞里,后被逮捕判有亵圣罪。
10 捷克斯洛夫尼之奇迹     1280年遗失圣体发光
    1280年有一牧人,在斯拉夫尼市外的田野牧羊,惊异地看到有一团奇妙的火在灌木顶端燃烧,他走近奇景看到火焰中有一圣体,耐燃不受火焰和热力的影响。被召到奇景前的神父鉴定圣体是宝贵圣体盒中的一个,在年前深夜被人偷窃的。罪犯总未找到,他把圣体抛到刚才发现的地方。
    神父把圣体放在带来的器皿中,向市前行,临近城门,发现圣体从器皿中不翼而飞,而又在原火焰中找到。他们又取回后,神父和教友们又往城中走,但圣体第
二次又不见了。只有在神父和教友们许诺要在发现地盖一朝圣地时,圣体才留在器皿中回到圣堂。后在这儿建成圣堂,朝圣的人十分多,一再扩建。
      
11 意大利奥飞达的奇迹       1280年,瓦片烤圣体,圣体流血
    有一个妇女名叫李佳蕾,是斯塔晓的妻子。他想得到丈夫的爱,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效。后有人为她出坏点子:说叫她把圣体领来放在火上烤成粉末,放在她丈夫食物中就可得到其爱。于是她去领圣体偷把圣体带回家中,放在瓦片上烧烤。一会圣体变成一块血肉,在瓦上生成一大片血迹。此时这个坏女人还不悔悟,而是变本加厉亵渎圣体,她用一块桌布把瓦片和圣体包起来埋藏到马棚中。晚上她丈夫回来牵马进马棚,但马决不进去,主人严厉击打仍顽强不动,最后从边路进去双膝跪下朝拜圣体,一直七年都是如此。这个女人由于亵圣罪日夜痛苦,最后不得不向神父告罪,使神父大吃一惊!很快找到圣体放到圣堂中。
   
12 比国哈瑟之奇迹    1317年罪人动圣体流血
    一位维卧塞的神父给龙满市的神父帮忙,给乡村一位病人送圣体。他到了病人家把圣体盒放在桌子上,和同在另一个屋里的家人谈话。这时一个带大罪孽的人游荡到屋里,趁神父不在掀开圣体盒盖子,伸手去摸圣体并拿出来。圣体立刻开始淌血。那人害怕把圣体放进盒中,很快离开。当神父回来拿圣体时,发现盖子动了,并惊讶地看到圣体有血迹。
    后把圣体盒交给本堂神父,保存在圣堂中直到1776年教难中,在不同的教友家保存。1804年请出,在盛大的礼仪中迎入圣堂。   

13 意大利西那城的双奇迹  1330年和1730年的双奇迹。
  在1330年西那市的一位神父,管理一个小村的教友 有一农夫病了,去请神父,他匆匆忙忙从圣体翕中中拿出一圣体,但没有放在圣体盒中,而把圣体夹在日课内的两页中间,把日课放在腋下,赶紧去到农人床边。
  神父祈祷后打开日课,为把圣体送给病人,但他惊呀地发现圣体在流血!几乎要融化。他什么也没说,赶紧返回圣堂,在深深的良心责备下,到圣思定会院把奇迹细节给西满神父讲了一遍。并把带血的两书页给了西满神父,保存在银质容器里。奇迹在神父教友及市政当局引起了极大热沉。
  第二个奇迹发生在1730年。8月14日庆节前夜,窃贼进入西那城圣堂,把盛有圣体的金质盒偷走了。第二天早上要送圣体时才发现。因亵圣罪被迫取消了圣母升天庆节。两天后在献仪箱上发现了被偷的圣体,因怕污染就没有把这些圣体送给教友,就保存起来。50年后圣体新鲜而不腐朽,又过了60年,仍完好如初,直到1914年,仍完好。同时期保存的未祝圣的面饼,早已变坏。
14法国卜拉诺的奇迹  1331年圣血越洗越大越红
  1331年月12月31日复活节,付主教德包莫主祭,两位神父共祭,领圣体到最后一位妇女叫雅凯德,神父把圣体放在她舌头上,转身走向祭台。那时两个辅祭和几个教友看到圣体从妇人口中掉出来。落在遮盖栏杆的长条布上,马上告知神父到栏杆处找圣体。但没有找到圣体,只看到同圣体一样大小的一块血,这表明圣体化解成血。
  弥撒后神父把长条布拿到祭衣间,把沾血的地方向倒满清水的盆子里清洗血点。越洗血点越大、越浓,水也变成血色。这时神父及辅祭们大惊,呼叫说:这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把带圣体血印的布割下放入圣体柜中,其它的圣体也有保存起来,过了375年,1706年这些圣体仍完好如初。
15 荷兰阿姆斯特丹之奇迹  1345年,圣体不烧
  1345年3月15日,在那一卡街住着一人名叫依斯卜郎,他已病入膏肓,接近死亡。本堂神父给他送临终圣体。在神父离开这家不久,病人的病势凶猛发作,把胃里面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在旁伺候的仆人,把这些东西都收集到一个盒中,投入炉中的烈火中。
  第二天早晨,当妇人看火时,惊讶地发现圣体新鲜发光,仍在强火中。她急忙从火中拿出圣体放在箱子里。
  神父被急召来把圣体放在圣体盒里带回圣堂。第二天早晨发现圣体盒子空了,但当那妇人打开箱子时,圣体又在箱子里。神父又一次带回圣堂,当第二次失踪并寻到后,神父召集大家商量,众人都同意这是直接证明天主的力量,促使人公开恭敬圣体,于是显灵圣体以隆重的游行送往圣堂中。
  约一百年后的1452年,大火烧毁了大部阿姆斯特丹市,火后发现圣体仍在冒烟的废墟上,完好无损。
      
16 意大利玛则拉达的奇迹  1356年,圣体分开流血,遗物仍在。  1356年4月25日清晨,神父在圣本笃修女会圣堂做弥撒,成圣体开始,他对基督真实在圣体内有片刻的怀疑,当掰开圣体时,鲜血从分开的圣体边缘滴出来。颤抖的手竟使滴出的血落在圣爵旁,染透了在底下的九折方布。
  弥撒结束后,神父赶紧把此事件报告了马定堂主教,主教命令染血的圣布带到主教座堂。教会为此制定了圣体庆节。
  直到1932年,珍贵的圣布还在水晶柜中安放。  比利时布鲁塞尔之奇迹
  1370年,偷圣体卖者未得善终。
  1369年,有一犹太人叫若那达,他有一朋友叫若望,皈依了天主教会。若那达要求若望把弥撒中祝圣的圣饼拿一些来,给他60金币。若望先不敢,但贪心战胜了犹豫不决,终于在1369年10月4日夜间,偷出15个小圣体和一个大圣体,给了若那达。两周后若那达死于他的田园中。他的遗孀把圣体带到犹太人的会堂中,犹太人用刀刺圣体,血由刀伤中流出,犹太人倒在地上。若那达的妻子良心不安心烦意乱,遂将全部事实说给圣母堂的本堂神父。圣体取回来后存放在圣母堂,于1370年5月,以补辱最壮丽的游行送到弥额尔大天使圣堂。
17 比利时米德布的奇迹  1374年,圣体变肉,不能下咽。
   
  米德布的贵妇人很关心家仆的神修进步。1473年封斋期,她鼓励仆人们去办告解、领圣体。有一个仆人若望,他去领圣体但不想告解。当神父把圣体放在他舌头上时,即变成了一块肉,不能吞下去。他害怕了就用牙咬血肉。就在这时从他的口唇上滴下三滴血,染红了栏杆的托布,神父看到他口中流出的血,十分震惊,快速将圣体拿出放在小金质盒中。若望因亵圣罪受罚,瞎了眼睛,良心特别不安,跪在神父脚下,告明自己的罪。他诚心悔罪,最后恢复了视力,成了一个好教友。圣迹很快传遍了全国。从米德布到科伦堡,人们游行七百公里,将圣体供放在圣堂中。
18 奥地利西非德的奇迹  1384年,圣体惊,人严罚。  1384年圣周四,驻西非德北部的骑兵头领奥斯华,十分骄傲,他率众来到圣堂,强要一个大圣体,如拒绝“格杀勿论”。武装部队包围着神父和会众,送圣体时他拔剑蒙头,来到大祭台左边站立。惊恐的神父送他圣体,就在这时亵圣者下边的土地忽然裂开,奥斯华陷下去直到膝盖。他面无人色,两手紧紧抓住祭台,“手印”今天还能看到。
    奥斯华充满恐惧,要求神父把圣体由他口中取出,此时圣体充满了鲜血。后来他办了告解,并做了一银质圣体光,明供显灵圣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圣体奇迹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