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081|回复: 15

弥撒礼仪复兴的榜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4 07: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徐锦尧弥撒礼仪复兴流程序

一、概述
    以始末时间顺序为表述结构,特别礼仪行为做专题说明。
   (弥撒礼仪复兴)以宗徒时代弥撒功效为复兴目的。既宗徒时代众人信友在参加敬礼或参与观礼的礼仪进程中,以司铎为凝聚中心的祭台祭司中,以主基督为中心,并借基督在司铎身上及礼仪的特别临在,将天主圣神由司铎起分施给参加敬礼的信友,也使参与观礼的众人感到震撼及触动,而产生对圣教的向往。
信友在礼仪中充分体验心灵回到天父家的感觉,内心获得甘诒的安慰及圣神在信友心灵宫殿中满溢的恩典。这恩典让人喜乐无穷!
礼仪耗时3.5小时,正时为9—12,司铎及参礼助手提前半小时。
二、8:30许:礼仪前半小时准备布置
    司铎及参礼助手到达殿堂。司铎换白衣;助手准备坐凳、门口签到谱、面饼自助、引导就坐标签、祭台布置、圣经分享书籍视频布置、音乐设备及领唱布置、礼仪酒水及用具准备。














三、9:00许,开场
    司铎着白衣,持话筒立于祭台前,面朝门笑迎来众,或与礼敬信友寒暄慰问。
音乐组,在领唱下,熟悉圣歌,引导众人吟唱。(圣歌咏唱)礼仪组在门口引导来众,签到,自助面饼,就坐。
    9:30许:信友陆续进场,签到,自助面饼后,被引导就坐或与司铎相视问候,在音乐中跟随领唱,用诗歌赞颂上主、我们的天主。(圣歌咏唱)
   10:00许:信友大数到位,音乐止,工作人员发放学习书籍,司铎就本周圣经内容,带领信友,逐句宣读,逐句讲道,直至本周圣经讲道完毕。
10:30许:在司铎的要求下,工作人员辅导信友四或六人围坐分享,就本周圣经内容在司铎的讲道引导下,进行讨论及生活融入的分享。
四、11:00  弥撒开始
   圣歌四起,信众座椅归位,歌声嘹亮,(进堂颂已圣歌代替)
司铎: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
信众:阿门!
司铎:愿天父的慈爱,基督的圣宠,圣神的恩赐,与你们同在。
信众: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司铎:各位弟兄姊妹:现在我们大家认罪,虔诚的举行圣祭。(静默心祷片刻)
信众: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弟兄姊妹,承认我思、言、行为上的过失。我罪、我罪、我的重罪。(捶胸三次)为此,恳请终身童贞圣母玛利亚,天使,圣人,和你们各位弟兄姊妹,为我祈求上主,我们的天主。
司铎:愿全能的天主垂怜我们,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得到永生!
信众:阿门!
      (咏唱)
司铎:上主,求你垂怜。
信众:上主,求你垂怜。
司铎:基督,求你垂怜。
信众:基督,求你垂怜。
司铎:上主,求你垂怜。
信众:上主,求你垂怜。
光荣颂:天主在天受光荣,(歌唱赞颂)

集祷经:
司铎:全能永生的天主,你藉圣洗重生了我们,求你使逾越奥迹,在我们身上日趋完成,并帮助我们,在你恩宠的保护下,结出丰盛的果实,得享永生的喜乐。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的天主,永生永王。
信众:阿门!
读经员:读经一:信众坐听。
答唱咏:(圣歌赞颂)信众起立歌唱。
读经员:读经二:信众坐听。
福音前欢呼:阿来路亚。(歌唱赞颂)信众起立歌唱。

司铎:愿上主,全能的天主与你们同在。
信众: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司铎:恭读*****福音!
信众:主愿光荣归于你!
司铎:读福音
信众:站立听福音
司铎:以上是天主的圣言
信众:感谢天主!坐

司铎:讲道!今天的福音说了******!
      请下面的弟兄姊妹为主(证道)
信友证道:就今天的福音,在自己以往的经历中,有关福音来给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司铎:好,谢谢这位*****的证道。今天的福音给我们讲了******。我们该如何!

司铎:我信唯一的天主。信众:*****信经。(朗读)(信众起立)
信友祷词:如往
信友领祷或意向求祷,我们同声祈祷
信众:求主俯听我们!

奉献咏:
司铎:上主,万有的天主,你赐给我们食量,我们赞美你;我们将大地和人力的产物,呈现给你,使成为我们的生命之粮。
信众:愿天主永受赞美。
(领唱圣歌)信友坐,由礼仪组人员,逐排发放祭献篮,传递献仪钱币,排末有礼仪组人员收走。同时:礼仪组人员,从门口签到处,取自助面饼与葡萄酒,奉献到祭台,由司铎接受转手傅祭手中,互行鞠躬礼,各归其位。

司铎:酒水的掺和,象征天主取了我们的人性,愿我们也分享基督的天主性。
      上主,万有的天主,你赐给我们饮品,我们赞美你:我们将这葡萄酒呈献给你,使成为我们的精神饮品。
信众:愿天主永受赞美。
司铎:(俯首默念)主,我们怀着谦逊和痛悔的心情,今天在你面前,举行祭祀,求你悦纳。
     (司铎洗手)
司铎:(默念)上主,求你洗净我的罪污,涤除我的烦忧。
请大家祈祷
司铎:各位弟兄姊妹,请大家祈祷,望全能的天主圣父,收纳我和你们共同奉献的圣祭。(信友起立)
信众:望上主从你的手中,收纳这个圣祭,为赞美并光荣他的圣名,也为我们和他整个生教会的益处。

献礼经:如往

颂谢词:如往

司铎:愿主与你们同在
信众: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司铎:请举心向上
信众:我们全心归向上主
司铎:请大家感谢主,我们的天主
信众:这是理所当然的
司铎:主,圣父,全能永生的天主,我们藉着主耶稣基督赞美你,感谢你为世人所做的一切,实在是理所当然的,并有助于我们的得救。你的圣神感化人心,使仇敌相互交谈,不睦者握手言和,各民族和平相待。你又施展大能,使我们以和解来停止纷争,以仁爱化除仇恨,以宽恕代替报复。为此,我们不断感谢你,并同天使和所有圣人,歌颂你的光荣,不停地欢呼:
信众:(咏唱)圣,圣,圣,上主,万有的天主,你的光荣存满天地。欢呼之声,响彻云霄。奉上主名而来的,当受赞美。欢呼之声,响彻云霄!
(信友跪)
感恩经:如往

天主经:我们的天父***。(咏唱)
平安礼:如往
(圣歌赞美)互祝平安!
羔羊颂:如往
(圣歌赞颂)自助信友领圣体,
司铎:基督圣体,发圣体于信友左手托下右手心中。
信友:阿门!排队到助祭司铎或傅祭面前。
助祭司铎或傅祭:基督圣血
信众:阿门,圣体触圣血于口中,回归原位。
领圣体后经:
礼成式:
司铎:愿主与你们同在
信众: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司铎:愿全能的天主,圣父,圣子,圣神,降福你们。
信众:阿门!
司铎:弥撒礼成
信众:感谢天主
(礼成后圣歌)
司铎退白衣后,站立在祭台前,送别信众。
司铎及工作助手退场!

五、弥撒参与所有人的分别奉献与感受:
司铎:具备—智慧素养及内涵;奉献—礼仪勤劳、爱心逾越、精心安排;感受—圣神作为、凝聚团结、基督之爱、温馨家人;获得—奉献平台、爱予舞台、光荣机会、悔改机会、感恩天主。

助祭司铎或傅祭:具备—谦卑听命的态度;奉献—服从,服务的时间;感受—在爱中彼此被爱的甜蜜;获得—主内生活的光荣、走进真理之神近前,做主工具。

工作人员:具备—团队意识、认识在爱中服务的重要性;奉献—主人精神、爱人行动、助人爱心;感受—爱中服务的被爱喜悦、被认可的成就感;获得—在圣神领引工作的喜悦,在爱内参与团体活动的直接受益者。

参礼信友:具备—对真理有需求的人;奉献—团体是父家,为家庭运营出力;感受—主与同在、被爱吸引;获得—回家的安慰、圣神临在的喜悦。

观礼众人:具备—有好奇心,愿探究;奉献—走进神,花时间认识神;感受—震撼,发现真理;获得—被爱的喜悦,圣神的感动,有家真好。

固定团组:具备—本团体的能力;奉献—把团队能力祭献给天主;感受—团队价值,光荣及喜悦;获得—为家服务的成就感,孤独已经失败。

特别团体: 具备—坚持,忍耐的态度及行为;奉献—为信仰而参与弥撒礼仪;感受—有眼的看吧,有耳的听吧,有官能的感受吧;获得—自己总结。
发表于 2015-5-8 07: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8 09:0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锦尧弥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07: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裂教的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1 01: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概述,耗时3.5小时,真是没事干的人,才耗得起那时间!

像弥撒这种仪式,一个月搞一次,正式时间有半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讲经传道,则应当像学校讲课一样每天都要多开课室,适合不同工作岗位的人学习,适合全民教育,特别是要开夜校班,让那些白天有工作的人们上夜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1 1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4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5-21 01:12
只看概述,耗时3.5小时,真是没事干的人,才耗得起那时间!

像弥撒这种仪式,一个月搞一次,正式时间有半 ...

一目十行,呵呵。

阳阳十目一行啊!

________________

自由你这捣蛋鬼啊,谁说一目十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1 14: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5-21 10:54
发表于 4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5-21 01:12
只看概述,耗时3.5小时,真是没事干的人 ...

阳阳十目一行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真是自由,可在论坛上出现,也可在论坛上无声无息的消失,结果让人同神经病一样的对无说话,你有什么法子,教一教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2 11: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再来的”人子“说,一篇文章,她只看前面一小段,最后面一小段,就知道全文了。
   我看人的阅读能力是天主所赐,我的阅读极慢,看了又记不着,这可能是天主安排的,所以我从不死记硬背,看了文章只留个印象而大部分都丢了,所以我从来不拿那些权威、名流的东西炫耀,因为我没记住,所以结果我只记住自己在实践中天主所赐的东西,所以天主只让我记住祂,就是天主教导祂拣选的人的一种方式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2 11: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天主是要赐给我一目十行的阅读能力了,因为我现在懂得除了荣耀天主,不崇拜任何人、任何权威这个道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8 18: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6-23 10:10


天天在这里挑衅骂街的,大多是秀女。就这品行,还秀什么秀。自由就是辽宁秀女,眼睛里只有男人的屁股,天天贴出来过瘾。什么玩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21:3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锦爻同志就差没在弥撒中念南无阿弥陀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21:3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锦爻同志就差没在弥撒中念南无阿弥陀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0: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5-7-19 21:36
徐锦爻同志就差没在弥撒中念南无阿弥陀佛了

修公爵揭发你参与东方闪电的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5-7-19 21:36
徐锦爻同志就差没在弥撒中念南无阿弥陀佛了

1986 年10月26日,達賴喇嘛的門徒在公教祭台上崇拜菩薩雕像
(The Disciples of the Dalai Lama worship a statue of Buddha on the Catholic Alta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8 11: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8-28 11:40
真的基协牧师丫,呵呵。


小修女。老夫是基督教牧师,系鞋只用鞋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14 13: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wang 发表于 2015-9-14 11:40
骂街有一种卖淫般的快感


瘟州脓二,骂街有一种卖淫般的快感,证明你很贱,上帝被你骂死了。什么天主教徒,信仰上帝,那都是骗人的,流氓就是流氓,哦,纠正一下,你是土流氓。阿弥陀佛说他:“这算什么狗屁教徒!”土流氓不服,抗声说道:“老叟算什么不用你来说,俺妈没有死在你前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5: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