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阳 发表于 2015-3-25 09:43:31

上海教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

    3月8日上午,上海闸北区天主教“两会”在闸北天主堂在主日弥撒结束后,请来了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医疗咨询组的专家,联合闸北区芷江西路街道党工委,在社区活动中心内,联合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关注居民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医疗咨询义诊活动。
    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医疗咨询组义诊活动中西医结合,涵盖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牙科及B超、心电图等基础体检。活动当天,闸北天主堂周边居民闻讯纷纷前来就诊,有近150人接受了医疗咨询和诊治。
    此次义诊活动,是闸北区天主教“两会”发挥市天主教知联会医疗咨询组医疗专家的优势,向场所周边居民进行大型医疗咨询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已连续进行两年,得到了芷江西路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今年为了将义诊活动办得更好,闸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工作人员事先在联络、宣传及义诊现场的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常用药品,免费发给有需要的病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病人们反映说:平时上医院看病,排队挂号、就诊、检查、拿药折腾半天也只能挂一个科的号,现在你们送医上门,基本不用排队就能一次诊疗身上的几种毛病,非常方便,特别是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病人,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小型专家会诊。义诊活动在送医送药的同时,对社区文明城区创建以及宗教场所的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为宗教与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http://www.catholicchurchinchina.org/res/ccic/1503/image001(3).jpg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3-25 21:59:32

我看当今的教徒被爱国会管教得变老糊涂了!

   宗教徒服从政府的领导,应当体现在 日常的社会管理方面,这些是归“凯撒”的,宗教徒应当严格遵守;但在精神文明的文化思想领域,宗教徒怎么总是屈从于“凯撒”之下呢?可以说,不管中共任何时期所推出的属人的思想,哪怕确实可称那个时代多么先进的榜样,相对于天主的无比博爱,完全无私的文化思想,都是落伍的!
这一点宗教徒从始至终都要明白、牢记!
也就是说,在精神文明的建设上,不是属“凯撒‘的,而是属天主的,并且是宗教徒应当担负的使命。
   对此事而言,宗教徒应当积极的配合政府,并积极参加,但不能打弘扬什么雷锋精神的招牌,应当打出天主爱人,天主怜悯最小的劳作的人等等的招牌,要时时刻刻记住荣耀天主,不要荣耀、迷信任何的人!
   这才是真真的知道为天主殉道。

东方那女婴 发表于 2015-3-26 08:31:27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每年的3月5日
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3月5日成为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日。
2000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决定把每年的3月5日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3月5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近年来许多地区通行的做法。
志愿者(即"义工"),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志愿者日:每年的12月5日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

以上两则报导,说明人类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发展方面两方面存在的根本性误区!
这说明不管是不信神的世俗社会的人们也好,或信神的宗教界的宗教徒也好,或不知道或不真正的理解《圣经》所说的人类的知识、智慧都是天主所赐的这个道理,都陷入了以人为中心的陷阱,所以中国经过几十年的以雷锋、焦裕禄、毛泽东、周恩来等这样的先进人物为教育,结果是人们的道德堕落已超过底线,腐败的严重程度已超过了以往任何的朝代;在物质文明方面,什么““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这些不过是在那些所谓一流、顶级经济学者的那些其实已落伍,已从根本上反广大人民利益的经济思想、思维的框架内的经济活动的表现形式,而结果是当今世界经济日益畸形,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全面的走向停滞,一方面是社会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发展,另一方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节凑不断加快,劳动强度不断加强,退休时间不断延迟,支付养老金年限不断延长,这些都是明显与人类历史文明进程倒行逆施的!
   原因何在?
   精神文明方面,人类以人为中心,而不知以再来耶稣的战胜人类最后顽症——自私,这一神学思想为中心;在物质文明方面,以那些其实只不过是鹦鹉学舌的一流、顶级的经济学人的理论为中心(注意:市场经济学,计划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其实也是天主赐予的,只是被那些经济学书呆子不懂得因时制宜的将其保守、僵化、割裂而误导了人们),而把天主其实已在80年前就赐给了德国人(纳粹),在1998年又赐给了我们中国人的“市场、计划混合型经济理论‘,即我著的四书:《国家经济论》 、《中国经济及国力高速发展方案及谋略》、《国家经济论>简介及传播与应用》、《21世纪人类和谐社会主义革命理论及行动纲领》排挤在外,所以才导致了当今世界如此的经济畸形状况。
   所以,前段时间我说:神学的教育是人类当今道德教育的根基。神学教育是有神的威严与权柄的,人是惧怕的,而以人为中心的道德教育,是没有神的威严和权柄的,人往往是不畏惧的。
而人们通过对我”四书’诞生的过程,则能理解人类的科学知识,其实同我创立的当代政治经济学知识一样,是神赐通过圣神默感而赐给人类的。

张怀阳 发表于 2015-3-26 09:04:23

会不会哪天把雷锋像替代伯多禄像那?

擦亮眼睛 发表于 2015-3-26 11:00:58

张怀阳 发表于 2015-3-26 09:04
会不会哪天把雷锋像替代伯多禄像那?

雷锋的“爱”与天主的爱是不一样的,学雷锋的爱就不如学耶稣的爱了。
雷锋的“爱”代替不了耶稣的爱。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海教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