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72|回复: 23

一条假腿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3 14: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条假腿的故事
    在英国,有一个小女孩,她生长在一个很富有的家庭,这个小女孩从小就非常想做一个传教士,她的父母也不以为然,觉的小孩子只是说说而已。后来,这个小女孩渐渐的长大并且大学毕业了。有一天,她对父母说她要去非洲宣教,父母才明白原来这个孩子是来真的,怎么劝也劝不了,最后只好同意让她去。
    离别的那天,全家人都很伤心的送她去了火车站,就在她和亲人挥手告别的时候,她不小心掉下了火车,结果摔断了一条腿,所以那次的非洲之行就此停住了。这件事情发生后,她和家人都想不通,问天主为什么,她是那么的爱天主,一心要去非洲传福音,服事天主,结果她宣教还没去成腿却给摔断了……然而,因着这个女孩对天主的爱,她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是她的心并没有因此远离了天主,因为她相信天主。
    后来,她安装了一个假腿,安装好后,她又告诉父母。她还是要去非洲传教,因为那里的人需要认识天主。无论家人怎样反对,她坚持要去非洲宣教,她相信这是天主对她的呼召。她的父母和家人都快被她气晕了,有的人甚至还嘲笑她说,现在你还存有一条腿,以后可能两条腿都没了。被那里的食人族给吃了也说不定……但这个女孩却毅然决定去非洲,她这次离开的时候,就她一人登上火车,没有一个亲人来送她,她就这样孤单的去了非洲。
    到了非洲后,就开始了她的传教生涯,那里是个非常贫穷落后的地方,条件极其的差。有一天,她在一个山坡上迷路了,她走进了一个食人族的区域,有一个食人族的婴孩看到她吓的大哭,因为这个孩子从来没有见过白人,孩子的哭声引来了食人族的人。
    食人族的人把她绑在一棵树上,因为她是个女子,就用绳子从腰部把她捆绑,准备晚上时把她杀了献祭,献给他们所信仰的巫神,然后把她吃掉。他们绑好她后,按着他们当地的巫教习俗开始围着她又唱又跳,等待杀她的时间,食人族的酋长坐在一个宝座上观看。
    这个英国的女子开始祷告,她把自己的生命完全的交托给天主。就在她祈祷的时候,主圣神提醒她卸下她的假腿,她就顺服了,弯下要,把她的假腿给卸了下来,她这个动作把所有的食人族都给吓呆了,纷纷议论这说这是人还是神啊?怎么还能把腿给取下来?酋长跑过来,抱起那个假腿,用嘴去咬,因为假腿太硬,差点把他的牙给碰掉。他吓得魂飞魄散:天啊,这真是个神啊!人怎么能有这样的能力,把自己的腿卸下来,还立刻变的那么硬?
    ……他噗通一声跪在这个女子的面前,所有的食人族都把她当成了神,都跪了下来,开始拜她……这个女子因着这条假腿保存了她的生命,不但生命保全住了,后来她还成功的把基督的福音传给了这个食人族部落的人,到最后那个会吃人的食人族部落的人全都信了主耶稣基督。
    因着这个弱女子对天主完全的顺服和爱,而拯救了那么多的食人族部落的失丧的灵魂。这个女传教士到那天才明白为什么天主会允许那天她的腿被摔断,原来,全都是为了这一天。因着这条断腿而章显了天主的荣耀,她对天主充满了感恩。
    亲爱的朋友,也许你也是一个天主的儿女,你是否也碰到了一些自己不能理解的遭遇?不要难过,也不要抱怨为什么,要相信。天主如果允许那遭遇临到我们身上,一定有天主奇妙的计划和安排。要相信天主的计划永远都是对的,相信时候到了,天主也一定会使你明白为什么。万事互相效力,是为了让爱天主的人得益处。感谢天主,阿们!
    故事取自QQ群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4: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困难背后都有天主的计划
    每个困难背后都有天主的计划,天主用环境来塑造我们的品格。耶稣说:“你们应当天天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
    人生本来就有一连串的困难,这些都是天主帮助你成长的重要环节,不管你的困难是由什么引起的,没有天主的许可,它们都不会发生,即使出自撒旦或他人恶意,天主也能用来使你得益。因为在你还没有出生前,天主已把你在世的每一天写在祂的日历上。你的生命绝非出于偶然,后面有一位伟大的设计者,一切都是天主安排好的,且毫无错误。天主早已看到你一生中所有的事,包括你的错误,你的罪,以及你的伤痛,还包括你的疾病、债务、灾祸、离婚,天主都可以使一切祸患变成祝福。你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许多事在你周围发生,这些事情无论是你自己造成的,还是别人造就的,天主都是为帮助、激励、矫正你而存在的,你若懂得天主待你的心意,就能把一切变为美好。若仰望基督,就可得到力量,天主的旨意和救恩深奥无穷,大过我们的痛苦,甚至大过我们的罪恶。保禄说:“我们这现时轻微的苦难,正分外无比地给我们造就永远的光荣厚报”(格后4:17)。不论我们碰到任何困难、痛苦,千万别忘了与我们时刻同在的天主,我们的天主是进入苦难的神,祂的圣子耶稣已经成了我们的榜样。我们每个跟随耶稣的人,都要甘心情愿背起生活中的十字架,紧跟主耶稣走天国永生的道路。在这条永生之路上有考验、试探、诱惑,这是天父为了锻炼我们越战越勇!我们不必惊慌害怕,因为有主耶稣在前方引导我们,我们要经常和主保持联系,呼求祂赐给我们背起十字架的力量!因为人生就是一场战斗,是和魔鬼的战斗。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是主耶稣和我们并肩战斗!不管是痛苦、患难、困难、不顺心,我们都要甘心接受,因为这是天父赐予的最好礼物。
    痛苦可以炼净人的灵魂,我们应该把生活中所有的苦与乐奉献给主,作为补赎。主耶稣还可以拿我们奉献的痛苦去引领别的罪人回头。
    弟兄姐妹们,天父还有好多孩子流浪在外没有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每个基督徒必须配合起来,把生活中一切的酸甜苦辣结合耶稣无穷的功劳奉献给天父吧!
    天主没有创造罪恶,因为天主是充满爱的,但是天主创造人时赋予人自由意志,人会倾向罪恶,人反抗天主圣意的结果便是罪恶的出现,天主允许它留在世界上,但是它总是屈服于天主的旨意之下。耶稣是全能的天主,绝对没有祂愿意阻挡而不能阻挡的事。祂知道每件事的发生,而祂也允许这一切事发生,假若我们坚信这点,深信一切困境、每一场悲剧都会被天主全能的手所改变。
    当我们将一切完全交托在天主手中,并常常信靠祂时,天主的力量就能征服、改变那恶的权势,唯一能抵抗魔鬼的力量便是天主的力量,当我们坚守自己的信德,深信天主掌控着一切环境,管理着一切,那么战胜魔鬼的力量便能施展出来。我们以赞美来表示我们的信德,并感谢祂赐给我们这种环境。我们要主动承认天主有征服邪恶的能力,并且了解天主有利用表面看起来很邪恶的环境实现祂完美的计划。是天主在掌管一切,我们应该以正确的观点来看待罪恶,即是:罪恶屈服于天主大能之下。天主也要求我们为一切事赞美祂,即使我们因祂为我们所安排的外在环境而惊恐得全身发抖。
    在我们生命的舞台上,我们要相信除非为我们的益处,天主不会允许任何事发生,另外,在生活中千万别抱怨,若你抱怨,你便是不相信、不依赖天主。赞美能使天主的力量施展在我们的生活中,而抱怨却阻止天主力量的施展,停止一切抱怨吧!你会看见天主的光划破黑暗,天主的道路是赞美的道路。为生活中一切的艰难困苦感谢赞美天主吧!因为这是天父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来自天堂的祝福!让我们记住圣经上的话吧:“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父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兄弟姐妹们,唯有遵行天主的圣意,才是最高的德行。

    《每个困难背后都有天主的计划》取自QQ群,该文似乎出自《赞美的力量》一书,未核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4 13: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之缘
作者:杨二祥 |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期(总第612期)


    官华和往常一样,骑着一辆旧自行车,车后夹着蛇皮袋子奔向县城。入冬后的朔风像针一样刺在脸上,她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但这决不能改变她的计划。她每天都要去离她家约有15里路远的县城捡破烂,卖些钱。
    她习惯地边走边心里和耶稣商量:“求你让我今天多捡点东西,好赶快攒钱给女儿看病。对了,耶稣,我也恳求你让我的女儿的病一天一天的好起来吧,因为你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在一拐弯处,习惯性的巡航目光让官华突然看到了路旁的一个黑皮包,她忙下车捡起了皮包,打开一看,里边有两张银行卡,还有一打现金,足足20捆!天上掉下了馅饼,这钱对她来说太重要了,有了钱就可以女儿治病了。她把皮包放到车筐里,想转头回家。
    此时,她忽然想到了圣经的教导和平日神父的劝勉,不能贪图他人的财物!基督徒要在世界做盐做光。丢钱的人此时此刻一定十分着急,我是有信仰的人,要按教规教义规范自己,这钱我不能要,一定得归还失主。
    她不再犹豫,马上又把车子转过来,疾驰向县城……
官华到派出所把拾到的20万元人民币和银行卡如数交到民警手中,并向民警详述了事情的经过。
    很快失主就找到了。当失主陆平万分感激地到官华家致谢时,看到她破烂的家以及患智障的女儿时,对她更是肃然起敬,这样一个急需要钱的家庭,竟然完璧归赵分文不取。他当即拿出一万元给她作为酬谢,但被她谢绝:“这钱我不能收,我之所以能这样,是按照耶稣的教导做的,要谢的话你就谢耶稣吧。”
    陆平了解到,官华的女儿徐英蓉在四岁那年患了一种无名高热症,由于持续高烧,大脑细胞受损,成了智障。为了看病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还欠下了两万元的外债,英蓉的父亲看到女儿是个无底洞,便和官华离了婚,远走他乡,母女二人只能相依为命。听到官华平静的陈述,陆平愈发觉得这个女人高尚、伟大,更从心里敬佩她。
    这个贫苦女子高大善良的形象时刻出现在陆平他的脑海中,他要救这个家庭,给英蓉看好病。他找北京军区医院专门治疗智障病的老同学安排英蓉住了院,医院职工还为她捐了款。经过医院五个月的有效治疗,小英蓉的病情大大好转。
    经过几月的慕道学习后,陆平全家四口都加入了教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4 13: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恭敬天主不是做交易
作者:张公显 | 来源:《信德报》总第582期

    小时候,我们念的《要理问答》第一句就是:“你为什么生在世上?为恭敬天主,救自己的灵魂”。因此在老一辈教友的心目中,常会把恭敬天主和自己所得的益处联系起来,而把“恭敬天主”当作“救灵魂”的前提条件看待,这有点“本末倒置”的功利思想,致使一些人误以为恭敬天主,就是为了让自己灵魂得救,获得更大更多的利益,甚至是现世的、物质的利益。其实这是对恭敬天主理解的偏差,需要予以纠正。
    如果我们仅仅为了让自己能够救灵魂、升天堂才恭敬天主,那就显得有些自私而忽略了信仰的真谛。我们之所以要恭敬天主,乃是因为天主是全能全知全美善的造物主,是无始无终、无形无象、至公至义至仁慈的真神,因其全知而至灵,因其全能而至大,因其全德而至尊,因其全善而至慈。祂造生、养育我们,保存、爱护我们,救赎、圣化我们,诚如若望宗徒所言“天主是爱”(若一4:16),所以我们都该永不停息地赞美、感恩、颂谢、竭尽全力光荣天主,无条件地服从祂的命令、承行祂的旨意、仿效祂的圣善、相似祂的神性。
    可惜,很多教友都忽视了这个非常重要的认知,忽视了应该爱天主在万有之上的特质,往往会在恭敬天主的同时,把天主赐给我们的那些为协助我们走近祂的工具、物质当作命根子一样去追求,把过程、方法当作生命的最终目的而舍本逐末。这由一些教友的祈祷中便可以得到印证:他们所求的多半都是身体的健康,工作的顺利,事业的兴旺,子女的聪明伶俐,家庭的平安幸福等等,所求的内容总不外乎眼前的、地上的、现世的福祉利益,让天主赐给自己聪明才智也只是为了追求今世的名利。这怎么能称得起是爱天主在万有之上?只能说是爱自己在一切之上!
    恭敬天主,就是对天主的全心信赖、绝对仰慕、诚切依靠,力争日益相似祂,富有祂的公平正直、慈悲仁善、无私忘我、宽厚怜悯、承行主旨、愈显主荣,为爱天主而敢于承担责任,为爱天主而泛爱众人,积极参与耶稣的救赎工程,帮助他人脱离危难困境来提高自己爱的层次,升华自己爱的境界,直到最大限度地与天主“同化”。因此也就应当常怀人溺己溺、人饥己饥的心情,关注他人疾苦,尽力为其分忧解难,如此才能合乎耶稣基督“舍自我、利苍生”的人生理念,才能相似十字架的牺牲与博爱精神。
    对于一些教友来说,往往会把恭敬天主当做一笔交易,甚或幻想,只要自己多念经,多望弥撒,做些许的哀矜施舍,就能免除贫困疾患、天灾人祸,就能得到现世的福祉、顺畅、名利、快乐、升官发财、子孙兴旺,这确实是非常错误的观念,难道我们也要和那些求神拜佛的庸俗思想一样吗?那些认识极其模糊的人总是想借着神的能力满足自己的欲望,妄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甚或掩盖自己的丑恶,使自己贪污受贿丑恶不被揭露而能继续……你想,神佛能答应他们的请求吗?能接受他们的钱财“贿赂”而替他们充当保护伞,窝藏、包庇他们的罪行吗?除非自己真的能够悔罪认错、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世界不是久居之地,也不是永久享福之地,而是天主测验人的场所,只有坚信天主、热爱天主、恭敬天主、始终承行天主旨意,才符合信仰的真谛。我们向天主所求的乃是:“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而不是:“愿你的旨意常改变,如我所愿”,我们不能希望天主对我们有求必应,总是听我们的话,而应该无条件地从天主手中接受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切,这样才算承行天主的旨意,真正的恭敬天主。
    名人胡适曾经说过:“谋个人灵魂的超度,希冀天堂的快乐,那都是自私自利的宗教。尽力于社会,谋人群的幸福,那才是真宗教。”因此我们也当引以为戒,常常反省、检查自己的信仰生活和心灵状态,是否将最终目标锁定在现世的福祉、顺畅、名利、快乐上呢?是否只追求自我精神的圆满或天堂的福乐呢?我们必须像主耶稣一样,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在尽力自救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救助他人,甚至敢于牺牲自我、为人舍命,做更多光荣天主和益于众人的善事,这样才能真的具有耶稣的精神而让世界注目、震惊、归化。我们必须明确,独善己身乃是自私,兼善天下才是天主的计划,这也相似佛教普渡众生的观点。我们都该力争达到这个高超境界。
    作为教友,我们也该明白,我们恭敬天主、祈祷、守斋、行善工,不是同天主做交易谈生意:我念多少经,天主就得给我多少恩典,多少平安幸福;我行多少善,天主就得给我更多更大的酬报——并且希望现世的、看得见的实惠、钱财福利等等,我们恭敬天主的目的,绝不是要借着天主的大能仁慈或许诺做“吃小亏、占大便宜”,“做小付出、得大回报”,甚或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如果仅仅为了“现世得百倍,后世得长生”“花小钱,办大事”这个目的,把希望锁定在个人的利益上,那就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人,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势利的奸商,那么,再称天主为父也就成了一种讽刺,就像目的不纯的儿女孝敬父母只是为了得到父母丰厚的遗产和家业一样,连起码的公德都丧失了,那又怎能称为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热诚敬主的好教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5 09: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1-25 05:43
菲女童向教宗哭诉街童被迫卖淫吸毒
2015-01-19  | 来源:凤凰网

教宗是怎么回答的?
遭受迫害而又受到冷遇的人们所发的疑问,也是我们的疑问,我们只能说:“主啊,求你彰显你的公义与慈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5 11: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1-25 10:25
每个困难背后都有天主的计划,天主用环境来塑造我们的品格。耶稣说:“你们应当天天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 ...

道理都很对,实践起来却很难,求主怜悯我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5 16: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1-25 13:25
“因为在你还没有出生前,天主已把你在世的每一天写在祂的日历上。你的生命绝非出于偶然,后面有一位伟大 ...

如果一个站在高位奢华享乐的人对一个受苦的人这样说,他应该得到这样的回答:“你和这个受苦的人换一下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5 17: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故事{:soso_e163:},欢迎继续,这些文章看着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兰 发表于 2015-1-25 17:04
好故事,欢迎继续,这些文章看着舒服~~~

谢谢你玉兰,好几天打不开天主教在线,原来更换了域名。为什么要更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2: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5-1-29 11:17
谢谢你玉兰,好几天打不开天主教在线,原来更换了域名。为什么要更换?
...

域名换了,都还能进来:真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3: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5-1-29 12:08
域名换了,都还能进来:真厉害!

在我们所处的这样一个社会中,能有这样一个天主教的新天地,我们应该极为珍惜;当有一天她被无耻之徒取缔的时候,可能我们都会惋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6: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5-1-29 11:17
谢谢你玉兰,好几天打不开天主教在线,原来更换了域名。为什么要更换?
...

现在的域名换成什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3: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1-29 16:53
现在的域名换成什么了?

你总是在装糊涂,不过也好,难得糊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2 21: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学家周孝正说:“现在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3 06: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5-1-29 11:17
谢谢你玉兰,好几天打不开天主教在线,原来更换了域名。为什么要更换?
...

现在的域名换成什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09: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2-2 21:39
社会学家周孝正说:“现在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

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09: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2-3 06:43
现在的域名换成什么了?

新域名是:www.chinacath.com ,原域名www.chinacath.org在国内国外都打不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11: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禄若瑟 发表于 2015-2-3 06:43
现在的域名换成什么了?

像一只凤凰,在欲火中重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3 12: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5-2-3 11:33
像一只凤凰,在欲火中重生!

欲火焚身才对,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3 12: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欲火焚身才对,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1:5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