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desy82 发表于 2014-8-16 09:41:30

保禄(保罗)是真宗徒(使徒)吗?

近来,不知何故,我脑海里经常泛起一个疑问:保禄(保罗)是真宗徒(使徒)吗?请各位兄弟指教!圣经中保禄(保罗)被召的记载,在《宗徒大事录》(《使徒行传》)第九章里。其见证人可以说只有保禄(保罗)自己,虽然说还有基督徒阿纳尼雅(亚拿尼亚)和陪保禄(保罗)同行的人,但基督徒阿纳尼雅(亚拿尼亚)和同行人在其他经文里再没有出现,更没有耶稣在世时召选的宗徒(使徒)作证。
另在下表列出保禄(保罗)书信中自称的演变,供需要者参考!

序保罗书信大约写作时间(公元1世纪)写作地点书信中保罗(保禄)自称
和合本修订版思高版
1.         帖撒罗尼迦前书得撒洛尼前书50年代初(50-51)哥林多保罗保禄
2.         帖撒罗尼迦后书得撒洛尼后书50年代初(50-51)哥林多保罗保禄
3.         腓立比书婓理伯书50年代(54-58)或60年代初(61-62)以弗所监狱或罗马监狱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禄
4.         罗马书50年代中期(56)哥林多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蒙召为使徒,奉派传神的福音。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禄。蒙召作宗徒,被选拔为传天主的福音。
5.         加拉太书迦拉太书50年代中期()哥林多、以弗所或叙利亚的安提阿我使徒保罗。(我作使徒不是由于人,也不是藉着人,而是藉着耶稣基督与使他从死人中复活的父神。)我保禄宗徒-我蒙召为宗徒并非由于人,也并非藉着人,而是由于耶稣基督和使他由死者中复活的天主父。
6.         哥林多前书格林多前书50年代中期(54-55)以弗所奉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因天主的旨意,蒙召作耶稣基督宗徒的保禄。
7.         哥林多后书格林多后书50年代中期(55-56)马其顿(腓立比)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因天主的旨意,做基督耶稣宗徒的保禄。
8.         以弗所书厄弗所书50年代或60年代初(60-61)罗马监狱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因天主的旨意,做耶稣基督宗徒的保禄。
9.         歌罗西书哥罗森书50年代或60年代初(60-61)罗马监狱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因天主的旨意做基督耶稣宗徒的保禄。
10.       腓利门书费肋孟书60年代初(60-61)罗马监狱为基督耶稣被囚的保罗。基督耶稣的被囚者保禄。
11.       提多书弟铎书60年代中期(61-64)马其顿神的仆人,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天主的仆人,作耶稣基督宗徒的保禄。
12.       提摩太前书弟茂德前书60年代中期(61-64)马其顿奉我们的救主神,和我们的盼望耶稣的命令,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奉我们的救主天主,和作我们希望的基督耶稣的命,作基督耶稣宗徒的保禄。
13.       提摩太后书弟茂德后书60年代中期以后(65),保罗殉道前罗马监狱奉神旨意,按照基督耶稣里所应许的生命,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因天主的旨意,为传布在基督耶稣内所恩许的生命,作基督耶稣宗徒的保禄。

geodesy82 发表于 2014-8-16 14:04:10

我也不明白耶稣基督为什么让一个普通门徒阿纳尼雅(亚拿尼亚)向保禄(保罗)按手,使保禄(保罗)复明并充满圣神(圣灵),为什么不让耶稣在世时召选的宗徒(使徒)去给保禄(保罗)按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保禄(保罗)是真宗徒(使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