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7-22 22:59:02

一只金丝雀------山人神父

詹应胜为保护救恩堂十字架写了遗书:誓与十字架共同存亡!他想学甘地用绝食来推行不合作。据听说有两位年轻信徒决定和詹以胜一起捍卫信仰正义到死!做这样的决定,有人认为不值得,属于脑子发热:实在不该用自己的信仰,引导别人一起卖命送死。但是,我们发现,当人认识到信仰不再是别人的,信仰正在成为自己生命一部分乃至全部时,人,就仿佛具备了为十字架去死的勇气。


听已故的蓝峰神父讲过李笃安主教为十字架受苦的故事,这故事我在还未完成的《主教启示录》一文中有过记述。事情是这样的:1949年后,天主教会就被新政府变本加厉地掠夺——这次不单是财产房屋土地资源,更是延伸到信仰思想领域。西安南堂,就像今天在广场上跳舞舞做丑恶游戏的大妈们一样,那年代查抄教堂,修整神父的年轻人都变着法地整治人。每年春节回家,坐在渐渐老去的父辈们中间,听他们讲年轻时亲历见闻的罪恶事,常常让我瞋目结舌,其程度恶劣绝不亚于今天已不再年轻的我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罪恶事!有人认为,这不是老人变坏的问题,而实在是坏人变老的问题。看看中国最近朝代的历史,从打土豪、分田地开始,中国就陷入了无穷尽的灾难里。柴静所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的那类人正在大踏步地把中国推向更深更深的深渊。而被物质困死的年轻一代,长大成人后亦恰恰证实了王朔说的:“中国人是猪”的事实!这亦像陈丹青说中国人信仰就是:去他妈的,活下去最要紧!


徐锦尧神父曾写过一篇文章《请给我们一个年轻人》,他似乎在更老的曾经亦是神父的马相伯的悲鸣声中想继续唤起些希望,终于把自己消失在马相伯:“我是一条只会叫的狗,叫了一百年也没把中国叫醒”的绝望里,绝望之后,如梦初醒,他反过来想把自己做成在金丝笼里能自由唱歌的金丝雀,好继续在中国教会里再唱六百年太平歌词!于是,把眼睛闭起来做中国梦成为更多金丝雀的不变追求。他们不愿意承认当年站在尚年轻的李笃安主教面前的人物今天同样还站在他们面前。


那年代,人还有信仰。没信仰的人最喜欢看有信仰的人在他们恐吓前因为恐惧而放弃信仰。于是,他们把十字架摘下来放在祭台前面,让大小神父修女排着队,依次从十字架上踩过去。这几天,我在看章诒和的《最后的贵族》,那些和章伯钧交往过从的知识贵族名媛们,在毛泽东大鸣大放之前被几番运动已经改造了性格:作为新政府首任司法部长的史良就在鸣放政策中保持了新形式下的政治嗅觉,而书生如故的储安平在热血未冷的章伯钧的鼓励下成功出任《光明日报》主编,他想把刚从《九三社讯》主编位上滚下来的郁闷,用单枪匹马自做《观察》时的热情全部投入在《光明》身上,彻底鸣放一回。终于,“党天下”成了储安评的绝响,而章伯钧成为他最亲大姐史良组织批判的主要对象,而所用的材料竟然还是一天晚上,章私下探询性拜访史的交谈内容。如果说敢做“七君子”之一的史良们,在短短几年都被改造得失掉知识分子的本性,你还指望其他人会好多少?所以,当我一次一次稀奇当下网络平台上一些人脑子坏掉般的奇谈怪论时,总是有前辈们笑话我看不清世道!


李笃安主教似乎真是看清了世道的智者。傅和德神父就常常称赞他那极难容人的眼中的这个乡下土包子样的大主教。神父们一个接一个低着头像犯罪似地从十字架上踩踏过去,及至挨到了李主教(那时还是神父)站在十字架前,他看着已经沾满脚印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像,他流着泪俯下身去,趴在了十字架上,抽泣着说,你们从我身上踩过去吧,别再侮辱我的主耶稣了!信仰在他身上已成为生命,成为活在他内的真实生命,而十字架正在承载着这生命。所以,在基督徒的心里,十字架不再是钉死耶稣的刑具,它成了生命树,成为基督爱世人的标记!我能理解詹以胜们的信仰感情,他们不会把牺牲自己的勇气投放在一个物质十字架上,他们甘愿为之付出生命的是信仰的耶稣基督,而耶稣基督成为他们的生命。


7月21日,凌晨三点钟,温州平阳县水头镇救恩堂围来三百多名警察(一说六百),他们陪伴着大吊车、救护车、消防车浩浩荡荡涌近救恩堂,而昼夜守护教堂的基督徒同工竟然有近千名!他们只做守护打算,他们没打算武力抵抗,但从今天网上被急删屏蔽的现场消息说:警察(有人说雇来打人的穿着警服的民工)来这么多不是为防止骚乱,而是为打散羊群!在暴打下,许多基督徒流血倒下!网上照片真有广东茂名的惨烈,有山东平度的恐怖,更有山东招远的无辜。照片文章删得很快,但转发的速度同样很快!但是,打人者似乎都有犹太人在同意处死耶稣时愿意把无辜的血债归在他们后代子孙身上的勇气。


有人说,善良人都关注MH17是谁打下来的,对那295条人命惋惜同情,连习大大都表示了公开哀悼,但是今天,台风中的海南成了孤岛;西安灞桥区两家正在睡觉的良民被暴徒成群闯入,打砸抢掠,伤人致死;温州十字架教堂持续拆了两个多月,整天打老虎拍苍蝇的习总怎么就没看见?如果看见了,怎么就不管?不单不管,中组部却又打起反对普世价值、民主宪政的大旗,禁止自己的干部成西方世界的“应声虫”。


崔健唱:“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的确,我们目睹这三十年怪现状,感受着当下官场现形记,却还是生活得如此迷茫,我真的想问:这样下去,我们真有希望吗?陀思妥耶夫斯基在《罪与罚》中极力阐明的一个观念是,杀一千人是英雄,而杀一个人却是罪犯,等他真杀人了,他才明白:杀人的那一刻,自己就跟着一起死了。他知道:除非自己的罪被那能救赎罪者赦免。否则,人永远会活在自己的死亡中,而人心会有一万只虫子咬般疼痛不安!斯大林在晚年时证实了这种境况:“我现在什么都怕,甚至,我自己的影子都让我都害怕!”


无知者无畏。可是,每人都有一颗良心,我相信这些打手有一天必须面对自己因为无知做下的罪恶。所以,以前在笼子里做金丝雀到今天不许再做应声虫,中国人,在这带血的苦路上不知还要走多久?而在一个没有知识分子,没有年轻人的古老民族想要复兴振作的起来,也许真正要靠的还是这些肯站在十字架下为义受而迫害直到流血的基督徒!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3 17:35:08

''金丝雀''在那里都美丽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3 20:42:26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3 17:35
''金丝雀''在那里都美丽

再怎么美丽也是个玩儿物,自以为幸福不愁吃喝,就像你一样可怜。为了防止我金烈的语言伤害到善良的你,所以我再说一遍——玩儿物!!!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5:07:48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3 20:42
再怎么美丽也是个玩儿物,自以为幸福不愁吃喝,就像你一样可怜。为了防止我金烈的语言伤害到善良的你,所 ...

你当不了金丝雀,因为你不是金丝雀:hug: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06:58:27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5:07
你当不了金丝雀,因为你不是金丝雀

是啊,有时候,鹰可以飞的跟鸡一样低,但鸡永远飞不了鹰一样的高度。
鹰的家在天上,鸡的家在地上,金丝雀的家在笼子里。
各安天命吧。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07:50:40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06:58
是啊,有时候,鹰可以飞的跟鸡一样低,但鸡永远飞不了鹰一样的高度。
鹰的家在天上,鸡的家在地上,金丝 ...

有点咄咄逼人了啊!“怜香惜玉”这个词,懂吗??
有些人受了自科绝罚还涎着脸赖在那个位子上,真不如回家娶个白白胖胖的大媳妇来得良心平安,可这事能怨苹果吗?
唉!小磨墨,你成熟点,行吗?:dizzy: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8:21:56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07:50
有点咄咄逼人了啊!“怜香惜玉”这个词,懂吗??
有些人受了自科绝罚还涎着脸赖在那个位子上,真不如回 ...

是呀,魔儿年少无知,我十分同情他:hug:希望他不要犯浑:loveliness: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8:29:40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06:58
是啊,有时候,鹰可以飞的跟鸡一样低,但鸡永远飞不了鹰一样的高度。
鹰的家在天上,鸡的家在地上,金丝 ...

金丝鸟:)绽放了最美好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留下了永恒。:loveliness:如果我们懂得照顾自己,天主必然

会照顾我们。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8:32:01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06:58
是啊,有时候,鹰可以飞的跟鸡一样低,但鸡永远飞不了鹰一样的高度。
鹰的家在天上,鸡的家在地上,金丝 ...

金丝鸟:)绽放了最美好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留下了永恒。:loveliness:如果我们懂得照顾自己,天主必然

会照顾我们。

李犇 发表于 2014-7-24 08:36:18

不做金丝雀,不做应声虫

PAUL.ZHANG 发表于 2014-7-24 10:12:44

被玩的麻雀还自认为是金丝鸟,这梦可做好了,哈哈。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10:55:54

李犇 发表于 2014-7-24 08:36
不做金丝雀,不做应声虫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24 10:57:25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 于 2014-7-24 11:01 编辑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7-24 08:29
金丝鸟绽放了最美好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留下了永恒。如果我们懂得照顾自己,天主必 ...
一滩屎都能被你说的如此富含营养,你这么有才应该去《环球屎报》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4-7-24 12:12:43

我们高举的永远是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这是我们的生命,这生命不再属于我们个人,而是属于十字架,当十字架不存在的时候,我们的生命还能存在吗?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2:50:29

起因是政府无手续,无批文,要来强制拆教堂顶部的十字架。作为信仰标记,这个是我们荣耀的记号,不可侮辱。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0点左右,两辆特巡警车与五辆三轮摩托车开往显桥教会。名义称为巡逻车。但我们知道巡逻车是不用特巡车。各个教会得到消息的弟兄姊妹已经聚集在显桥教会。有麻步牧区的弟兄姊妹等等。特巡车进入路口的时候,显桥教会的弟兄姊妹们聚集在路口拿起长板凳坐在路口。年长的长辈有数人堵在特巡车前面,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组织车的前行。说要拆十字架,拿出批文来(因为我们知道政府绝对不可能会拿出正式的公文来拆十字架)。有殉道心志的人,手臂裹着白毛巾,挡在车前面。有一长辈说:我裹白毛巾,乃是为上帝吊丧,乃是为十字架吊丧,你们这些心中无神的人,十字架哪里犯法了。
双方在显桥对峙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大概在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0点25分左右,特巡车退去。
而在显桥这边不断对峙的同时,有在路上开车的弟兄姊妹发现有水头的政府暴力机构,腾蛟,萧江,平阳等几乎是平阳县全部的武装力量聚集在水头政府和水头公安局。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0点41分从显桥出发,0点51分达到水头救恩堂。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0点-2点期间有数辆巡逻车数次经过,有消防车两次经过。我们以为他们会采取高压水枪的方式强行驱散人群。
而在这个期间跟踪的弟兄姊妹发现那些武警、特警、城管等都在车上休息。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2点50分左右,平阳县政府出动了特巡,武警,交警,城管至少300人以上,手持警棍、防爆盾,聚集在水头基督教救恩堂门口,在环城大道两边各距离两百米左右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并且禁止边上居民靠近救恩堂。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3点左右,特警开始冲击救恩堂的大门。门外大约有20人的弟兄,均被暴打。四五个人围着一人在用防爆盾顶,用警棍打等等。在此期间,在救恩堂里面的部分弟兄情绪激昂,要椅子扔出去,被内部阻止。但是,仍有一个扔出一张椅子,后被扔进来,幸好无人砸伤。
特警冲门的时候,就像潮水一般冲向挡在大门口的弟兄们,如此凶恶。
特警冲击大门,内部弟兄同心,挡住了。期间在门口的一个老弟兄被特警暴打,击中头部,倒在地上,血流出一堆,躺在地上十几分钟而在外面的特警无动于衷看着他流血。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第一波冲进过后进入对峙阶段。在整个过程中间,基督徒们,高声呼喊,保护十架,反对强拆。高唱十字架是我们的荣耀。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凌晨4点钟。由于天渐渐明亮,全县的弟兄姊妹不断的从各自的教会赶往救恩堂,外面聚集的人数比教堂里面的人数还多。与此同时,部分非信徒的民众也参与其中,帮忙辩论,说及十字架并没有妨碍到什么。在接近四点的时候,有人在不远处燃放烟花爆竹。以此用来惊醒在睡梦中的人。使得周围人数不断增加。同时,此地为交通要道,天即将亮,车辆来往比较多,无法进行封锁。故此,政府人员才就此退去。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2:54:55

本帖最后由 草原上的绵羊 于 2014-7-24 13:00 编辑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2:50
起因是政府无手续,无批文,要来强制拆教堂顶部的十字架。作为信仰标记,这个是我们荣耀的记号,不可侮辱。 ...

这是浙江牧师发来的一份现场报道。希望我们天主教的主内肢体能同仇敌忾声援一下。
为义而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属于他们的。《圣经》
这就是山人神父文章中所提到的那个救恩堂的抗拆情况。目前为止,是胜利的!
这样违法的强拆只会让更多的基督徒从麻木中觉醒,更加得团结,进一步]认识到十字架的重要性!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3:06:03

中组部却又打起反对普世价值、民主宪政的大旗,禁止自己的干部成西方世界的“应声虫”。

什么叫西方世界的应声虫?马克思不是西方世界的?他的话,我们国家应声还是不应声啊?

什么是普世价值?就是自由,民主等等的权利,新闻上不一直在讲国家领导人到了国外和他们领导人交流时,就普世价值达成了共识吗?如果没有共同点还谈什么?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3:11:40

默3:16 但是,你既然是温的,也不冷,也不热,我必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来!

这样违法的强拆只会让更多的基督徒从麻木中觉醒,更加得团结,进一步]认识到十字架的重要性!
:victory: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3:12:45

强拆十字架于法,于理,于情都是不得人心的!

草原上的绵羊 发表于 2014-7-24 13:17:04

本帖最后由 草原上的绵羊 于 2014-7-24 17:41 编辑

十字架太高,太多,影响了做中国梦?什么违建?借用楼主的头像,又想忽悠我啊?没门!啊呸!:@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一只金丝雀------山人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