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90|回复: 18

主内家庭生活的难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5 12: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家是太原市一个老教友家庭,今天我们夫妻失业了,本来就很艰苦的生活又面临了吃饭的问题好难啊!有人会说不会去找新工作啊,的确!在找工作,但是没有那么容易啊,尤其是今年找工作特别困难。我是一名在私企开发公司打工的负责工地管理的技术农民工,由于不出体力只管理,月薪也有二千多元,12年太原市来了一个叫耿彦波的市长,大搞刮地皮运动,由于我们单位不愿意重复缴土地出让金。单位项目放假了,我也就失业了,二年了也没有找到可以做的工作,日子好艰苦啊,好在老婆还在小饭店洗盘子有一千多元工资,就这样勉强度日。昨天老婆失业了,由于习近平大搞反贪,小饭店吃饭的人少了,小饭店关停了,还欠老婆几月工资给不了,儿子高考完了,成绩不理想,上二本要花几万,咱也没有。想办法给儿子找个免费学校上吧。
         困难的我实在是困难,我真想把我的圣经带着去看守所住两月,有吃有住有圣经看,多好啊。因恶去住看守所,我做不了,再困难我也的坚持永恒的信仰啊,伟大的主几时来临啊,真希望今天就是末日,好免去我们穷人的苦难啊!
发表于 2014-7-15 15: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5: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病相怜,愿天主降福兄弟。方便请在空间留言或留下QQ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4-7-15 16:59:20
看完你的叙述感到很悲哀,你口口声声说你是老教友真的很可怜!厌世,失望你全占了,还有什么信仰可言?麻雀也不种,也不收天父照样养活它们,何况是你那!(玛:6:25~34)你好好看看吧!兄弟!你现在根本没有信仰!
发表于 2014-7-15 17: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坚強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21: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管技术的农民工就只有2000??您别逗了!没技术的还6000-8000呢,要是觉得少就去干体力活别一边想多挣钱一边又不想出力!
搬砖每天都有180-200.卸水泥一袋一块每天也能拿到300-500.摆地摊只要夜市每天也能赚100快吧?不想干活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至于小饭店关门纯属胡说八道!习近平整治的是大饭店,那些贪官公款吃喝也不会吃削面凉皮的,您就别逗了好吗?至于儿子高考不理想可以去煤矿挖煤可以去当兵可以去工地搬砖,免费学校绝对需不到挣钱技能的。
看守所不会收留懒蛋的,你就别想了。至于末日不末日,你是男人就要养家,末日也要养,否则以后不要站着撒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10: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去教堂,把你的困难告诉神长,教友们,他们中一定会有能帮助你们解决工作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1: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7-16 20:41
中学课本仍爱鲁迅。

自欺欺人!!
是爱爱国主义教育吧?
一本破书总要求青年为了腐败高层既得利益者捐献生命,还美其名曰爱国主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1: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7-16 20:41
中学课本仍爱鲁迅。

自欺欺人!!
是爱爱国主义教育吧?
一本破书总要求青年为了腐败高层既得利益者捐献生命,还美其名曰爱国主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1: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还是大实话 于 2014-7-16 21:45 编辑

自由啊,自由,喝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08: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7-16 20:41
中学课本仍爱鲁迅。

十大爱国主义历史人物
徐悲鸿
鲁迅
于谦
张自忠
梅兰芳
雷锋
郭守敬
郭沫若
宋庆龄
李大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08: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 发表于 2014-7-17 08:16
十大爱国主义历史人物
徐悲鸿
鲁迅



  鲁迅(1881~1936),中国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1881年9月25日诞生。出身于破落封建家庭。青年时代受进化论、尼采超人哲学和托尔斯泰博爱思想的影响。1902年去日本留学,原在仙台医学院学医,后从事文艺工作,希望用以改变国民精神。1905—1907年,参加革命党人的活动,发表了《摩罗诗力说》、《文化偏至论》等论文。期间曾回国奉母命结婚,夫人朱安。1909年,与其弟周作人一起合译《域外小说集》,介绍外国文学。同年回国,先后在杭州、绍兴任教。
  辛亥革命后,曾任南京临时政府和北京政府教育部部员、佥事等职,兼在北京大学、女子师范大学等校授课。1918年5月,首次用“鲁迅”的笔名,发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化运动的基石。五四运动前后,参加《新青年》杂志工作,成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将。
  1918年到1926年间,陆续创作出版了小说集《呐喊》、《彷徨》、论文集《坟》、散文诗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杂文集《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等专集。其中,1921年12月发表的中篇小说《阿Q正传》,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不朽杰作。1926年8月,因支持北京学生爱国运动,为北洋军阀政府所通缉,南下到厦门大学任中文系主任。1927年1月,到当时的革命中心广州,在中山大学任教务主任。1927年10月到达上海,与许广平女士正式组建家庭。1930年起,先后参加中国自由运动大同盟、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和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反抗国民党政府的独裁统治和政治迫害。从1927年到1936年,创作了历史小说集《故事新编》中的大部分作品和大量的杂文,收辑在《而已集》、《三闲集》、《二心集》、《南腔北调集》、《伪自由书》、《准风月谈》、《花边文学》、《且介亭杂文》、《且介亭杂文二编》、《且介亭杂文末编》、《集外集》和《集外集拾遗》等专集中。鲁迅的一生,对中国文化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领导、支持了“未名社”、“朝花社”等文学团体;主编了《国民新报副刊》(乙种)、《莽原》、《语丝》、《奔流》、《萌芽》、《译文》等文艺期刊;热忱关怀、积极培养青年作者;大力翻译外国进步文学作品和介绍国内外著名的绘画、木刻;搜集、研究、整理大量的古典文学,编著《中国小说史略》、《汉文学史纲要》,整理《嵇康集》,辑录《会稽郡故书杂录》、《古小说钩沉》、《唐宋传奇录》、《小说旧闻钞》等等。
  1936年10月19日因肺结核病逝于上海,上海数万民众自发举行公祭、送葬,葬于虹桥万国公墓。1956年,鲁迅遗体移葬虹口公园,毛泽东为重建的鲁迅墓题字。
  1938年出版《鲁迅全集》(二十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鲁迅著译已分别编为《鲁迅全集》(十卷),《鲁迅译文集》(十卷),《鲁迅日记》(二卷),《鲁迅书信集》,并重印鲁迅编校的古籍多种。1981年出版了《鲁迅全集》(十六卷)。北京、上海、绍兴、广州、厦门等地先后建立了鲁迅博物馆、纪念馆等。鲁迅的小说、散文、诗歌、杂文共数十篇(首)被选入中、小学语文课本。小说《祝福》、《阿Q正传》、《药》等先后被改编成电影。鲁迅的作品充实了世界文学的宝库,被译成英、日、俄、西、法、德、阿拉伯、世界语等5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拥有广大的读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10: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一定要坚强。天主教友要承担家庭责任,天主能使你们家富足,但是,需要你配合。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主作证。
潜心祈祷,相信主的大能会眷顾你。想办法,补贴家用,总是在家呆着或者没事就抱怨,主才不会帮这样的人。愿主保佑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17: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的困难天主都知道。你和你的爱人一定要祈祷!坚持不懈的祈祷!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天主一定会有安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2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06: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7-16 21:14
自欺欺人!!
是爱爱国主义教育吧?
一本破书总要求青年为了腐败高层既得利益者捐献生命,还美其名曰爱国 ...


爱国是一端教义。



爱国是一端教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9 14: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朋友,妈妈是党的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07: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7-16 21:38
自由啊,自由,喝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07: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实话 发表于 2014-7-19 14:35
小朋友,妈妈是党的人吧?



百姓心目中的“神”
■毛牧青

“东方红,太阳生,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
  六十一年前,陕北农民歌手李有源的一曲《东方红》,从此将毛泽东推向百姓心目中的“救星”了。
  毛泽东不是官方首推出的神,而民间自发形成的一种几千年传统遗留的朴素“明君”、“清官”美好愿望的延续而造的 “神”——尽管它带有浓厚封建意识臀印。
  这种“神”,起码在现在,有什么不好?
  ——你可以推崇耶酥而信奉上帝;你可以崇拜安拉而虔诚清真;你可以信仰浮屠而皈依佛门;你可以倾慕孔方而叩拜赵公……当然,你更可以仰慕自己的民族巨人毛泽东而崇尚他的精神和思想!
  “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
  “鹰有的时候比鸡飞得低,但鸡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
  ——瑕不掩瑜。
  毛泽东不会因为逝去而消失;不会因为错误而否定。毛泽东的魅力,随着历史的推进和现实的验证,更显得光彩照人!
  毛泽东过去是“神”——他和他的战友们为人民脱苦难求解放、争自立反霸权,殚精竭虑前仆后继,以中国前所未有的成果迫使诸“列强”对华夏的尊重!
  毛泽东现在是“神”——你贬他 “暴君”、“撒旦”也罢,你褒他为“领袖”、“救星”也罢,但他的宝贵遗产和深远影响,任何人挥之不去、抹之不掉!
  毛泽东将来肯定还是“神”——一个超越意识形态的“神”,一个民族气节需要的“神”,一个健康信念需要的“神”,一个13亿苍生需要凝聚力的“神”!
  毛泽东是国家的脊梁;是民族的精神;是人民打“鬼”的“钟馗”!
  这就是人们的——毛泽东情结!!!
  我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但我希望我的民族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是自恋或者是自大;
  我不是虔诚的理想主义者,但我期望我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众志成城,而不是散漫甚至是浮躁;
  我不是历史的虚无主义者,但我期待我的国民实事求是、尊重历史,而不是否定一切或肯定一切。
  ——我们也必须用这种眼光看待和评价毛泽东。
  没有凝聚只有浮夸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
  没有信仰只有逐利的民族,是可怜的民族!
  今天,人们可以讲富华,可以讲清贫;可以讲功利,可以讲奉献;可以讲民主,可以讲专制;可以讲觉醒,可以讲愚昧。但,我们绝不可以不讲精神,不讲信念,不讲道德,不讲公信——这是一个民族起码生存的基线!
  因此,时代需要毛泽东的宝贵财富!——迫切需要!
  因此,毛泽东不会走下“神坛”!——永远不会!
  因为——他在老百姓——那些工人,那些农民,那些正直的共产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心目中永存!
  历史将再一次证实毛泽东思想的威力。
  毛泽东不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3: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