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organse 发表于 2014-5-1 06:27:37

Frisina蒙席: 和平于世 Pacem in terris(普世和平颂)

本帖最后由 pipeorganse 于 2014-5-1 06:28 编辑

大爱的涓流,滴水穿石,众人的德信与智慧汇成瀑布,冲刷罪孽凶恶。那宽恕仁爱的暖潮奔流,融化自私冷酷的冰雪。爱,让彩虹飞渡,和平于世,及世之世。

http://www.tudou.com/v/Bi7TBzC8XS4/&rpid=51700786&resourceId=51700786_04_05_99/v.swf

由当代最杰出的作曲家Marco Frisina蒙席以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通谕《和平于世》谱写的作品。Pacem in Terris,全称为《论在真理、公正、仁爱、自由中建立普世和平》,是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于1963年4月11日发布的通谕,它仍是20世纪最著名的通谕之一。 该通谕的名称,来自于其开头:“和平于世,乃是各时代所有人都最为渴求之事,只有谨守上主所订立的秩序,方能牢固地在世间实现和平。”在该通谕中,若望二十三世对当时的政治情况作出了反应。当时世界正处于冷战之中,两年前柏林墙建立,数月前前爆发了古巴导弹危机。教宗在该通谕中阐述道:冲突不应靠诉诸武力来解决,而应该靠谈判。他进一步强调尊重人权的重要性,这是基督教对人的理解的核心结果。《和平于世》是教宗第一次在通谕中提到了“全人类的善良意志”,而非仅提天主教信仰。



刘大叔 发表于 2014-5-21 15:27:18

音乐家又去哪里了?问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Frisina蒙席: 和平于世 Pacem in terris(普世和平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