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organse 发表于 2014-4-25 00:33:30

《全属于》若望保禄二世宣圣礼曲之一 (原谱下载)

若望保禄二世的"全属於 "〈Totus Tuus〉这句格言,从他行使普世牧人职务的起始 便已在教会 内回响着。教宗向"全罗马和全世界"发表的首篇广播文告中,提起他的当选说: "... 在那忧心忡忡的时刻,我们不能不 着孝爱之情将自己的心灵转向童贞玛利亚 ,她以母亲的身分常在基督和教会的奥迹中生活与工作。我们重覆二十年前被祝圣主 教时铭刻在心中和写在徽章上的这句温和的格言 "全属於 "。

http://www.tudou.com/v/UWxlToOcAzM/&rpid=51700786&resourceId=51700786_04_05_99/v.swf

这首作品是Marco Frisina 蒙席创作于2002年,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名号 Totus Tuus 全属于及经文为歌词。视频是宣福礼前夜4月30号晚上的纪念集会上,罗马教区圣乐团在Frisina蒙席指挥下的演唱视频。

歌词中文译文:
Totus Tuus, 圣玛利亚,我的母亲,我全属于你。温良仁慈,天主圣母,我将所有都奉献于你.


pipeorganse 发表于 2014-4-25 00:35:46

若望保祿二世的"全屬於妳"〈Totus Tuus〉這句格言,從他行使普世牧人職務的起始 便已在教會 內回響著。教宗向"全羅馬和全世界"發表的首篇廣播文告中,提起他的當選說﹕

"... 在那憂心忡忡的時刻,我們不能不怀著孝愛之情將自己的心靈轉向童貞瑪利亞 ,她以母親的身分常在基督和教會的奧跡中生活與工作。我們重覆二十年前被祝聖主 教時銘刻在心中和寫在徽章上的這句溫和的格言 "全屬於妳"。

教宗在他的"禮物輿奧跡"一書中給我們解釋"全屬於妳"這句格言的出處﹕

"曾有一段時期,我對聖母的敬禮有所疑惑,認為對瑪利亞的過度敬禮會危害對基督 應有的至高崇敬。聖葛利寧.蒙福的題為"敬禮聖 母的真諦"的著作幫助了我,解答 了我的疑問 ... 作者是位有水準的神學家,他的聖母學思想源於天主三位一體的奧 跡以及天主聖言降生成人的真理... 看,全是妳的 (Totus Tuus) 的出處便得到了解 釋。這一表達源自聖蒙福,是信靠天主之母這個句子最完整的縮寫"。

教宗在獻給天主之母的"論救主之母"通諭中講解信靠聖母的意義﹕ "基督徒生命中聖母的幅度,特別是經由以儿女身份托付給基督之母表達出來,這是 因為救主在加爾瓦略山所給的遺囑而開始 。基督徒像若望宗徒一樣,以儿女之情將 自己托付給聖母,'接'基督之母'到自己的家中',把聖母導入他內心生活的一切 ,就是他人性的和基督徒的'我'﹕他'接她到自己的家裡'。這樣基督徒設法深入 那'母愛',因此母愛,救主的母親'照顧她聖子的弟兄們',藉基督的聖神的德能 ,按适合於每個人的恩寵,'在他們的重生和發展上,聖母盡合作之職'。也就是如此實行了在聖神內的母職,就是在十字架下和在晚餐廳內,成了聖母的任務的"。

教宗在他的訓導中多次默想若望福音上關于托付的兩段話 (若 19,26-27),在1988 年11月23 日的公開接見活動中說﹕

"那一鄭重的托付 ('女人,看,你的儿子 '),那顆與十字架的悲劇相連的心,那 句几乎是聖事性的簡要話語讓人想到,這一事件除了親情關系外,應被視為救贖工 程,即瑪利亞這位女人與人子共同從事救贖使命"。

若望保祿二世在他的首篇通諭"人類救主"中,也向我們談到耶穌的母親的精神母性 。事實上,她在普世救贖計劃中扮演著唯一和卓越的角色,她是救主和一切得救者的 母親。教宗這樣指出聖母的母性奧跡﹕

"... 她的聖子曾明白地以每一個人靈和每一個人心易於了解的方法,擴大聖母的母 性,當他被懸在十字架上時,指定他的愛徒作為聖母之子 ... 此後,所有後世如若 望使徒一樣為主作証和愛基督的門徒們,都以心神將聖母領到他們自己的家裡,而她 如此地自起初就是從天使報喜之時起,就加入救恩的歷史,并參與教會的使命。因此 ,我們屬于這一代的基督的門徒 ,我們都願意特別地與她結合在一起 ... 假如我們 在教會和人類歷史的這個艱難而重要的階段,覺得特別需要轉向基督為了救贖的奧跡 ,他是教會的主和人類 歷史的主,我們相信沒有人能比瑪利亞更能引領我們進入此奧 跡的天主性和人性的幅度中。沒有人像瑪利亞一樣,是天主親自領她入此奧跡中的。 天主之母的恩寵的特點也 就在於此... 為了這個原因 ,她的心也該有母親般的無 比愛心。天主之母嵌入救贖奧跡和教會生活中的母愛的特征,在她與人和整個人生 的特別接近上表現出來。聖母的奧跡也就在於此。特別愛聖母并把希望寄托於聖母 的教會 ,願意以更深刻的方法使此奧跡成為教會自己的奧跡... 因此,瑪利亞應該 在教會日常生活的每一條道路上。因著她母親般的臨在,教會確知自己真實地度其 師父和主的生活,并且她深刻而又活力充沛地生活在救贖奧跡中..."。

"全屬於妳"是完全喜悅地接納童貞瑪利亞的精神母性的表達,教宗在這句格言中似乎指給我們對耶穌的邀請﹕"看,你的母親"(若19,27)隨時作出的答覆。是聖母將 我們引入聖子的奧跡中。教宗讓我們默想在哥耳哥達丘陵上瑪利亞幅度的頂峰﹔在救 主基督最高祭獻的這個地方,他開始了"全屬於妳"的旅程,這是耶穌親自將教會和全人類托付給同救贖者聖母的一段旅程。這一源於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救贖願望的 "交付行為",在万世万代中永遠流傳,它具有超越時空的价值,越過巴勒斯坦的疆 界,縱橫人類整個歷史,也抵達今日我們每個人的身上。若望保祿二世以"全屬於妳"來喚醒我們對基督從十字架上"神聖交付"的良知,他邀請我們同瑪利亞一起行走﹕

"基督在他生命最神聖和最莊嚴的時刻將最珍貴的禮物賜給了我們。他在世的最後願 望就是將他最可愛的母親,瑪利亞賜予我們。我們剛才已經听過他臨終的最後一句話 ,就是'十字架的遺言'﹕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 說﹕"女人,看你的儿子﹗"。然后,又對那門徒 說﹕"看,你的母親﹗" (若 19,26-27) 。 藉著這一托付,耶穌透過年輕的愛徒若望將瑪利亞作為母親賜給了全人類。耶穌基督 就這樣將一切得救者轉變為瑪利亞的儿子。從那時候起,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真的感到 孤獨以及被拋棄在生命的變遷中。她也在自己的儿子身邊向我們重覆這句話﹕"你們 不要怕,我與你們在一起直到世界終极"。基督將最珍貴的禮物賜給了我們﹕納匝肋的瑪利亞以母性的關怀和護佑繼續臨在我們中間"(1990年5月8日)。

1982年5月13日,若望保祿二世在法蒂瑪發表的彌撒講道中,向我們談了奉獻世界於 無染原罪聖母聖心的意義。這篇講話是了解"全屬於妳"這句格言普世意義的基本文 獻﹕

"將世界獻於無染原罪聖母聖心意味著,藉著聖母的轉禱,我們走近源自哥耳哥達的 生命的泉源。因著救贖和恩寵,這一泉源不斷地涌出生命的活水。在這個泉源中為世 上的罪惡繼續作著補贖。它永遠是新生命和成聖的根源。 將世界獻於無染原罪聖母聖心,意味著重回聖子的十字架下。更好說將這個世界獻於 救贖者被刺傷的聖心,將世界重新引到救贖的泉源前。救贖永遠大過人類的罪和"世 界的罪惡"。救贖的力量無限量的超過人類和世界上邪惡的總和。

聖母聖心了解這一切,整個宇宙間任何一位,可見的及不可見的都不能與她相比。為 此,她召喚我們。召喚我們不只為了悔改,召喚我們是為了得到她,母親的幫助,是 為回到救贖的泉源。

獻於聖母意味著在她的協助下將我們自己和人類奉獻給'稱為聖者',永遠為聖的那一位﹔在她的協助下,求助在十字架下敞開的那顆愛每個人、愛全世界的聖母聖心, 好將世界、人和人類及各民族奉獻給無限聖善的那一位。天主的聖善在人、世界、全人類、各民族的獲得救贖上有所彰顯﹕救贖藉著十字架的祭獻完成。耶穌說過﹕"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若 17,19)。世界和人類藉著救贖的力量得到了祝聖。他們因無 限聖善的那一位而被祝聖。他們被獻於及托付給聖愛本身,仁慈的愛。

基督的母親召喚我們并邀請我們在將世界奉獻和托付的這項行動中與生活的天主的教會結合,世界、人類、各民族、一切單獨的人因這項托付,在基督救贖的力量下被 獻於永生天父,被奉獻給在十字架上被刺傷的救贖者的心。

救贖者的母親召喚我們,邀請我們并協助我們聯合將世界奉獻和托付的這一行動。這 樣一來,我們便會盡可能的接近十字架上被刺傷的基督的心"。

修公爵 发表于 2014-4-25 06:17:34

谢谢姐妹,先教宗若望保禄第二一生恭敬圣母,关注人伦(他是克拉夫丘克大学伦理学教授),是我等学习典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属于》若望保禄二世宣圣礼曲之一 (原谱下载)